偶爾甩掉跟男友黏在一起的行程,與好姊妹提前預約好下午茶約會,愜意的在都市中遊走一天;暢快共進午茶、逛街、聊天,我開著新入手的 Fiesta 車款:小藍,帶著好姊妹一起像個城市旅人一般,一掃城市繁忙腳步的陰霾,體驗都市叢林的放鬆步調。

今天我倆的預訂行程第一站為一起至東區美甲店換上漂亮的手部造型,接著帶著變漂亮的自信心情前往熱鬧的信義街頭逛逛,添購下一季全新行頭,逛到雙腿累了,就前往民生社區共進美好午茶時光、體驗在都市中的郊區遊走的愜意行程,最後帶著快溢出的滿足感結束一天難得與姊妹淘膩在一起的輕旅行行程。

Fiesta 帶著我與姊妹出發輕旅行

相較於騎小綿羊出門,選擇帶著小藍與好姊妹一起在臺北市中遺留各式歡樂足跡,Fiesta 安全了許多;不同於一般的小型車款,除了駕駛座必備的氣囊之外,副駕如果再有一顆氣囊,就已經算很多了,但是小藍卻足足有 6 顆氣囊,能保護到每一位乘坐的人,讓人更安心。還不只這樣,裝有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的小藍,在濕滑的路面上,可以即時將車子拉回穩定的軌道上,安全措施更加分。

當我開著身型小巧的小藍出門後,我知道出發前擔心女生最怕的停車問題,應該要讓這憂拋諸腦後,輕巧的方向盤、小巧的身材與倒車雷達的輔助讓我根本無需擔心停車問題。

開著充滿年輕活力的水藍 Fiesta 出門,不只方便,外型出眾有著流線感的它就是我的時尚配件。

準備行頭、自信出發:妝點雙手的美甲行程

穿梭在臺北東區的小巷弄間,若不是小藍,我大概已經一個頭兩個大了,小巷子時不時有逛街的人在兩側行走,偶爾再竄出幾臺機車,車況對我來說常常十分驚險,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位在東區小巷弄裡的美甲店,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從打理指甲的門面開始,「整裝」出發。

帶著 Fiesta 左拐右彎之後,好不容易終於抵達位於東區小巷弄間的美甲店,開始今天打理門面的行程。
美甲店內陳列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指甲油;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就是今年流行的繽紛糖果色系。

如同走進美髮沙龍後與設計師討論造型的過程,走進美甲店也是一樣的道理,先跟經驗老道、看過成千上萬雙手的老師討論風格是不可忽略的溝通過程。由於通常我的穿著以活潑、有精神的造型為主,經過與美甲師就指型、穿搭風格的討論過後,我決定接下來這個月就用活潑繽紛的光療指甲趴趴走。姊妹淘的造型由於平常以簡單素雅為主,經由與美甲師的討論過後,她也決定用百搭款的法式指甲迎接下個月的指甲造型。

如同走進髮廊後,要先跟設計師溝通一番,詢問專業意見參考,走進美甲沙龍後與美甲師溝通的過程,同樣不容忽視。指甲造型不只要顧到面子,裡子也要顧到,因此美甲師也會為幫顧客去掉老廢的甘皮,並將甲型修好。

由於我的指甲原先就有自己塗擦的指甲油,美甲師先將我已經斑駁的指彩卸除乾淨,接著為我按摩指緣、軟化老廢角質去除老廢的甘皮後,再上指緣油護甲,過程相當輕柔,讓成日在忙碌都會中生活的我們得以享受到難得的貴婦行程。結束保養程序後,美甲師就一步一步的幫我的指甲換上新行頭囉!一天從悠閒的與姊妹淘一起享受變漂亮的樂趣開始,好不幸福。

指甲的新造型完成!姊妹淘的是優雅氣質的百搭法式款(上圖),而我做的是緊握方向盤時仍然帶有一絲俏皮感的俏麗繽紛款(下圖)。

街頭漫步、準備下一季的新行頭

隨著氣溫升高,艷陽向人們打招呼的時間越來越多,各種跡象都再再說明著:「衣櫃該換季了!」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添購新行頭的念頭,不停的盤旋腦中;剛好利用今天小藍也一起出門,無需自己拎著大包小包回家,又能夠順便諮詢姊妹淘對心動商品的看法。今天去逛街,絕對是再適合不過的行程了!

與姊妹淘一同出遊,怎麼能夠放棄一同逛街的娛樂,詢問彼此意見並一同研究商品,是女孩子逛街的一大樂趣。

頂著剛剛才做好的新指甲上車準備前往逛街,所有動作都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破壞指甲新造型,想要維護新造型的念頭,讓我一舉一動都萬分小心翼翼。「明明就已經在店內給美甲師處理了」,心裡雖這麼想,但是手部舉動依舊異常輕柔。每次就是這樣,有新行頭穿帶在身上時,就會忍不住想盡量維持它的美好。

所有舉動要放慢、溫和時,在使用小藍貼心的 SYNC 語音系統時,更是備感窩心,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後說:「撥放」,坐在小藍內的我們,就可以開始聽到電台現正播放的內容,對於剛做好指甲的我們來說,真的是深切的感受到比男人還更體貼的小藍魅力了。

Fiesta 的 SYNC 語音系統和中控台控制按鈕,人性化、操作介面簡單容易,增加女生自己開車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如果今天車內只有自己一個人,SYNC 也可以讓我直接告訴小藍我要撥打的人名,在智慧型手機與 Fiesta 的藍牙系統連結時,小藍就可以直接幫你撥出這通電話;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用利用等紅綠燈時,抓緊時間很緊張的搜尋電話簿內的人名,我覺得這個功能對於女生來說,安全無比!

與好朋友膩在一起的這個下午,走走逛逛、瘋狂 Shopping 對紓緩平日緊張感有一定的幫助,當我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走在街上,心中的滿足感,只要是身為女生一定非常了解。

即使手上已經拎著大大小小的戰利品,依舊能夠一家一家的仔細逛,就是女孩子的天性。

坐下來輕輕啜口咖啡 de'A 咖啡館

當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在手上時,心情獲得滿足,這才發現已經走走逛逛一陣子的兩腿酸到爆炸、肚子也有點餓了。就決定慢慢走回停車處,把東西放下;趁著天色還沒暗的午後時光,找一間氣氛佳的下午茶咖啡店,進去享受女孩愛的甜點午茶時光,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才發現有多久沒與好姊妹閒適的享受陽光、喝杯下午茶,聊聊近況呢?

買了一堆戰利品後,迫不及待自拍我倆的戰鬥成果,等等上傳到 Facebook,應該很多人會按讚羨慕我們這麼悠閒的午後吧!

順利把買到的戰利品塞進小藍車內後,我們兩個先在車上稍作休息,在車上感受小藍比男友更細心的體貼魅力,小藍在座椅下面設有小小的抽屜,裡面可以放些女性必備的小物品。如果放置簡單的補妝工具,當有需要補妝時,只需從座椅下拿出就可以開始補妝,相當方便;這天姊妹淘則是放了雙夏季的水藍色平底涼鞋,當逛街走累時,拿出來可以立刻換上,舒緩逛街疲憊的雙腳。

休息後,我們開著車在兩旁皆是林蔭大道的路上兜兜風,順便閒晃,只為了尋找一間氣氛看起來還不錯的下午茶店。靜謐、舒適,配上暈黃的燈光,加上透過玻璃穿透進來的陽光,符合這些條件它就是適合我們倆姊妹今天下午用來慢慢打發午後時光的最佳地點。帶著小藍在林蔭大道上,找著找著,終於瞥見店外有隻可愛麋鹿裝置藝術的咖啡店:de'A。

小藍的後車廂空間,輕鬆讓我們放入剛剛購買的一堆戰利品;除此之外,副駕駛坐下的抽屜,也有一個對女性來說相當貼心的抽屜置物空間。

小藍小巧的體型,讓我將它停進店內前的停車格時,輕輕鬆鬆兩次停好,馬上就可以下車悠哉的享受美好下午茶。一進門就立刻合點一個水果香草冰心鬆餅一起享用,再一人各點一杯咖啡,女孩的下午茶甜點菜單迅速完成。上桌後,我們又是一陣瘋狂拍照,與 Facebook 上的好友分享難得的愜意下午,才甘願開始慢慢享受美味的甜點。

輕鬆就將我的小藍停進停車格內,小巧的身型,果真讓人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來到位在鬧中取靜的民生社區中,舒適的小店氣息,我們就選擇走進這家咖啡廳享用下午茶。
餐點上桌,怎麼能錯過拍照的時機。紀錄餐點的同時,我們也一起自拍,更不能免俗的學一下千頌依的經典自拍 pose,紀錄下今天下午茶時光的美好。

與姊妹一起享用水果鬆餅、一起聊天,不時的望向落地窗外小藍美麗的身影,巨大的滿足感充斥在我的心中。幸福就是此時此刻,我決定以後想放鬆時就與姊妹一起帶上小藍在城市中進行微文青的輕旅行行程!

享用甜點的時刻,不只與姊妹淘聊天讓每天在城市中忙碌的我心情放鬆許多,也不時看下窗外的小藍,美麗的流線型線條,光看著嘴角就都忍不住笑意了呢!

景點資訊

OPI 品牌直營敦南總店:
地址: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233 巷 52 號 1-3F(明曜百貨後方左邊第二條巷子)
電話:(02)2711-5628

de'A 複合式咖啡館:
地址:松山區富錦街 348 號
電話:(02)2747-7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