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迷們期待已久的 2014 年洛杉磯車展,即將在 11 月 21~30 日正式到來,而今年的車展應當也不會令車迷們失望,因為洛杉磯車展是目前北美地區的第三大國際車展,各大汽車製造商的新車及新概念,都紛紛選擇在洛杉磯發布亮相,可謂是前瞻技術與時尚外形並駕齊驅。預計今年洛杉磯車展全球首發的汽車數量將創新紀錄,約有 25 款新車進行全球首發,30 多款新車進行北美首發。還等什麼?今天 U-CAR 就為大家篩選出重點車型進行介紹。

Audi R8 Competition

不久之前,Audi 公布了 2015 年式 Audi R8 Competition 的原廠圖片,並宣布其將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正式亮相。R8 Competition 的外形設計靈感源自於 Audi R8 LMS 賽車,不僅擁有極為醒目的空力造型設計,包含大型後擾流尾翼,碳纖維前、後與車側擾流套件等等。動力方面,R8 Competition 搭載了一具 5.2 升 V10 引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用時 3.2 秒,極速可達時速 320 公里,這也讓它一舉成為了 Audi 史上最強的量產車型。

R8 Competition 的外形設計靈感源自於 Audi R8 LMS 賽車,不僅擁有極為醒目的空力造型設計,包含大型後擾流尾翼,碳纖維前、後與車側擾流套件等等。動力方面,R8 Competition 搭載了一具 5.2 升 V10 引擎,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僅用時 3.2 秒,極速可達時速 320 公里,這也讓它一舉成為了 Audi 史上最強的量產車型。

Cadillac ATS-V

Cadillac 推出的這款高性能車型:ATS-V,將於洛杉磯車展上首發亮相。外觀方面,ATS-V 車頭採用了鍍鉻多邊形網狀水箱護罩組成,加上兩側犀利有型的前大燈,讓整個車頭給人一種硬朗、霸氣的視覺感受。車尾的設計則相對簡單利落,行李廂上方配置了偌大的後尾翼,加上相當吸睛的雙邊雙出鍍鉻排氣尾管,使得車輛的運動氣息非常出色。動力部分,ATS-V 或將搭載 3.6T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為 450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落在 56.1 公斤米。除此之外,未來 ATS-V 還有望推出更高性能的版本。

ATS-V 車頭採用了鍍鉻多邊形網狀水箱護罩組成,加上兩側犀利有型的前大燈,讓整個車頭給人一種硬朗、霸氣的視覺感受。(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Mazda CX-3

Mazda 首度發表的全新小型跨界 SUV:CX-3,將會是 Mazda 旗下 CX 系列 SUV 家族的最新成員。根據原廠先行透露的訊息顯示,CX-3 將成為 CX-5、Mazda6、Mazda3 以及 Mazda2 後,導入 KODO 魂動設計風格、並完整擁有 Skyactiv 技術的車款。CX-3 採用源於新一代 Mazda2 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 Skyacti-G 1.5 升及 1.3 升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D 1.5 升的柴油引擎,並搭配 Skyacitv-Drive 6 速手自排,以及 6 速手排的傳動組合。

CX-3 將成為 CX-5、Mazda6、Mazda3 以及 Mazda2 後,導入 KODO 魂動設計風格、並完整擁有 Skyactiv 技術的車款。CX-3 採用源於新一代 Mazda2 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 Skyacti-G 1.5 升及 1.3 升汽油引擎,以及 Skyactiv-D 1.5 升的柴油引擎。

Scion iM 概念車

對於 Scion 這個品牌,相信臺灣的消費者並不是十分熟悉。Scion 是 Toyota 集團在北美市場推出、繼 Toyota、Lexus 之後,所擁有的第 3 個品牌。而近日則是有外媒報導,Scion 品牌將再次推出一款新車:Scion iM 概念車,並也會在 2014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亮相。外觀上,由於目前只有兩張新車的局部照片,其他部分並未透漏太多,不過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Scion iM 或許會擁有動感十足的消光黑色細長水箱罩,其並貫穿車頭、向左右連接鋒利有型的大燈組;至於動力方面,則尚未得到準確數據。

Scion 是 Toyota 集團在北美市場推出、繼 Toyota、Lexus 之後,所擁有的第 3 個品牌。從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Scion iM 或許會擁有動感十足的消光黑色細長水箱罩,其並貫穿車頭、向左右連接鋒利有型的大燈組;至於動力方面,則尚未得到準確數據。

Honda HR-V

Honda 將在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北美版本的 2016 年式 Honda HR-V,並預計在 2014 年底或 2015 年初,先行在美國銷售。若與 Honda Vezel 相比,HR-V 僅有小部分的改變,例如在外觀方面,就可以看到與 Vezel 稍稍不同的水箱護罩設計;不過 LED 日行燈、鍍鉻擾流側裙、流線的車體線條,則又和 Vezel 有異曲同工之妙。HR-V 最特別的部分,不外乎就是將後座車門把手隱藏在側窗後方,呈現出結合 SUV 以及 Coupé雙門車款的獨特造型。

Honda 將在洛杉磯車展上正式發表北美版本的 2016 年式 Honda HR-V。若與 Honda Vezel 相比,HR-V 僅有小部分的改變,例如在外觀方面,就可以看到與 Vezel 稍稍不同的水箱護罩設計;不過 LED 日行燈、鍍鉻擾流側裙、流線的車體線條,則又和 Vezel 有異曲同工之妙。

Acura ILX

與 Scion 相當類似,Acura 這個品牌相信大家也不是太熟悉。Acura 是日本車廠 Honda 旗下的豪華汽車品牌,於 1986 年開始在美國、加拿大等市場使用並銷售,可以說是日本車廠在日本本土以外,所成立的第一個豪華汽車品牌。

Acura 日前發表了一張 ILX 若隱若現的廠圖,確定其將於 2014 年的洛杉磯車展亮相。相較於前一代,雖然新車型在外觀上的變化不大,不過細節上的變動也是顯而易見。車頭造型借鑒了 Acura TLX 的設計手法,將大燈造型塑造得更加鋒利;尾燈內部排列方式也有所改變,並加入 LED 燈條,並於保險桿兩側增加了運動裝飾套件。新款 Acura ILX 的混合動力系統將有小幅度升級,由 1.5 升引擎與電動馬達共同組成的動力系統,輸出較舊款車型上調了 19 匹馬力,達到最大 111 匹馬力,最大扭力則增加了 3.67 公斤米、來到了 17.54 公斤米,傳動部分搭配了 5 速與 6 速自排變速系統。

Acura 日前發表了一張 ILX 若隱若現的廠圖,確定其將於 2014 年的洛杉磯車展亮相。相較於前一代,新車型在尾燈內部排列方式也有所改變,並加入 LED 燈條,且於保險桿兩側增加了運動裝飾套件。

Mercedes-Benz S-Class Maybach

Mercedes-Benz S-Class Maybach 的車身長度,達到了令人咋舌的 5,500mm,車身外觀並擁有更多象徵身份地位的豪華鋪陳,動力系統則有可能採用 5.5 升 V12 引擎。乍看之下,其外觀造型大致上和與標準版的 S-Class 相同,但是從車側來看,不僅可以感受到稍有不同的車身比例,且為了保障後座成員的隱私與安全水準,此類專攻後座買家的品牌,經常使用相當厚實的 C 柱設計,因此這位承繼 Maybach 之名的 S-Class Sedan 成員,未來會採用此類設計也不令人意外。

Mercedes-Benz S-Class Maybach 的車身長度,達到了令人咋舌的 5,500mm,車身外觀並擁有更多象徵身份地位的豪華鋪陳,動力系統則有可能採用 5.5 升 V12 引擎。(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Volvo Drive Me 自動駕駛概念車

Volvo 總裁 Hakan Samuelsson 在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鬆口 Volvo 將於 2014 年洛杉磯車展上,展出其最新的自動駕駛技術,並發表一款名為:Drive Me 的自動駕駛概念車。這輛 Drive Me 自動駕駛概念車配備了 Volvo 最新研發的各項自動駕駛技術,包括自動道路軌跡跟隨技術、最適車速識別技術、路況預先分析等多項先進技術,從而大大減少了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

Drive Me 自動駕駛概念車配備了 Volvo 最新研發的各項自動駕駛技術,包括自動道路軌跡跟隨技術、最適車速識別技術、路況預先分析等多項先進技術,從而大大減少了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

Mercedes-Benz GLE-Class

德系豪華車廠 Mercedes-Benz,預計會對旗下 SUV 車型的名稱進行全面修正,未來在全新的名稱中,車迷們將可見到與 Sedan 車系相同的邏輯編排,即為 C、E 、S,車身尺寸由小到大的代表字母;而在 Mercedes-Benz 重新命名的名單上,位居第一位的,就是明年即將大改款的第 3 代 M-Class,名稱預計改為 GLE-Class,並會在洛杉磯車展率先亮相。

Mercedes-Benz 預計對旗下 SUV 車型的名稱進行全面修正,未來在全新的名稱中,車迷們將可見到與 Sedan 車系相同的邏輯編排,即為 C、E 、S,車身尺寸由小到大的代表字母;而重新命名的名單上,位居第一位的,就是明年即將大改款的第 3 代 M-Class,名稱預計改為 GLE-Class,並會在洛杉磯車展率先亮相。
廣  告

2015 年式 Chrysler 300

Chrysler 日前宣布,大改款的 Chrysler 300 將亮相於今年的洛杉磯車展。雖然對外公開的細節很少,但預計無論是外觀或內裝,都將得到徹頭徹尾的升級;另外,在動力方面,Chrysler 很可能將 Dodge Pickup 上的一具 6.4 升 V8 引擎安裝在 Chrysler 300 旗艦車型身上,透過排氣量的修改,其將來到 5.7 升。

Chrysler 日前宣布,大改款的 Chrysler 300 將亮相於今年的洛杉磯車展。雖然對外公開的細節很少,但預計無論是外觀或內裝,都將得到徹頭徹尾的升級。

Audi A9

身為德國汽車大廠,Audi 自然不會錯過洛杉磯車展這個盛會。日前,原廠公布了一張 A9 概念車的預告圖,整體造型非常簡潔,車身線條圓潤飽滿並極具流線感。Audi 首席設計師 Lichte 表示,這款概念車的造型讓 Audi 車款的運動形象更加強化,未來更會將其設計應用到量產車型中。A9 概念車將擁有原廠稱之為「雕刻設計」的外型,並透過簡潔線條來表達性能,進而讓人更快地辨識出這是一輛 Audi。

Audi A9 概念車的整體造型非常簡潔,車身線條圓潤飽滿並極具流線感。

Porsche 911 GTS

在洛杉磯車展前夕,Porsche 官方發表了全新 911 GTS 的廠圖,此次共推出雙門版和敞篷版兩種形式的車型。外觀方面,原廠工程師對其進行了細微調整,與普通版 911 車型相比之下,運動氛圍更加濃厚。在動力方面,新款 911 GTS 搭載 3.8 升水平對臥的 6 缸引擎,最大馬力較舊款提升了 30 匹、達到 430 匹,並擁有後驅和四驅兩種驅動形式。

與普通版 911 車型相比,911 GTS 的運動氛圍更加濃厚。在動力方面,新款 911 GTS 搭載 3.8 升水平對臥的 6 缸引擎,最大馬力較舊款提升了 30 匹、達到 430 匹,並擁有後驅和四驅兩種驅動形式。

BMW X5 M/X6 M

身為 BMW M 家族人高馬大的 SUV 成員,X5 M 和 X6 M 在加裝霸氣的外觀性能套件後,展現出威風凜凜的一面。兩車的車頭以近乎相同的樣式打造,保險桿上誇張的進氣口盡情展現著性能車的特質,而懸掛在雙腎形水箱護罩上的 X5 M/X6 M 銘牌,則再次宣示其卓爾不凡的性能。最重要的性能方面,X5 M 和 X6 M 依然搭載一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動力參數有了小幅提升,最大馬力由舊款車型的 555 匹提升至 567 匹馬力,最大扭力也由 69.4 公斤米增大到 76.5 公斤米。傳動部分,先前的 6 速自排變速箱被來自 BMW M 部門的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所取代,在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下,兩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用時 4.2 秒,極速則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此外,X5 M 與 X6 M 還配備了 3 種模式的動態阻尼可調空氣懸吊系統,為駕駛者帶來絕佳的駕控感受。

X5 M 和 X6 M 依然搭載一具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動力參數有了小幅提升,最大馬力由舊款車型的 555 匹提升至 567 匹馬力,最大扭力也由 69.4 公斤米增大到 76.5 公斤米。傳動部分,先前的 6 速自排變速箱被來自 BMW M 部門的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所取代,在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的加持下,兩車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用時 4.2 秒,極速則被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

Ford Explorer

新款的 Ford Explorer 探險者依然採用 Ford D4 的大尺寸後驅平台打造,外觀方面,與舊款相比,車頭的水箱護罩設計變得更細,加上修長的大燈組,使整體頗具層次感。車尾除了加裝 LED 尾燈之外,基本上和舊款相去不遠。動力方面,舊款車型使用的是 3.5 升動力,但新款 Explorer 或許會使用 Ford 最新的 2.3 升或 2.7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 4 缸引擎,預估在油耗、動力方面都會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