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一部車,會讓男人心動?美麗的外型、戰鬥感內裝、再搭配上強勁的性能,這大概就是標準答案!來自法國的 Peugeot RCZ R,就像是車界名模一般,以性感身姿擄獲人心,再以超強性能刺激感官神經,一旦四眼交觸,必定會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絕無僅有的曼妙曲線

源自 2007 年 308 RC Z Concept 的夢幻跑車造型,RCZ 量產市售版幾乎百分百保留當初概念車的經典設計,從車頭、車側一路延伸到車尾,每一道線條都是獨一無二,在市面上幾乎找不到能夠媲美 RCZ 的雙門跑車。

低扁的車身搭配上新世代家族語彙,RCZ R 一出場必定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

RCZ 之所以動人,在於跳脫一般雙門跑車的框架,以超現代主義加上法式時尚元素,型塑成宛如超跑、但又有著精品般的華麗質感。這樣的美感,建構在均衡的車身比例上,低重心營造出跑車氣勢,外擴的前、後輪拱充滿肌肉美感,而經典的貓科動物頭燈與新一代 Peugeot 家族式水箱罩及下氣壩造型,讓人過目難忘。

RCZ 最經典的設計,莫過於 Double Bubble 雙弧形車頂,這優美的曲線向下延伸到後擋風玻璃,像是瞬間凝結的水波,也像是被疾勁的風削切一般,留下渾然天成的曲線。而在車尾的部份,RCZ 同樣絲毫不馬虎,看似平滑無奇,但做了最勻稱的收尾,無論從何種角度欣賞,都可品嚐到不凡的美感。

獨創的 Double Bubble 弧形車頂線條,與後擋風玻璃融為一氣呵成的曼妙曲線,詮釋出法系車獨有的時尚與浪漫。

近期,RCZ 推出強化版本 RCZ R,外觀上經過性能化修飾後,瞬間讓戰鬥感激增,19 吋五輻樹枝狀鋁圈搭配上經強化的紅色煞車卡鉗及大型煞車碟盤,在增加視覺霸氣感受外還有效提升操控性;採用燻黑設計的頭燈,則與高亮澤黑銀烤漆輪圈有了絕佳的呼應。

RCZ R 既美豔又充滿攻擊性,魅力指數不亞於超級跑車。

車尾部份,RCZ R 以固定式尾翼取代原本的電動升降尾翼,擁有更競技化的感受,同時增進流體力學效應。此外,RCZ R 更可選配削光色碳纖維車頂與兩側霧黑處理的柱體,讓 RCZ R 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殺機的速度機器,百變姿態更加撩人。

紅色元素刺激視覺

在美豔的外表下,RCZ R 的駕駛座艙同樣令人興奮不已。打開車門後,所見之處如儀錶台、儀錶板、方向盤、座椅、車門飾板、扶手等處,全都以紅色縫線精緻縫製而成,讓內裝戰鬥氣息瞬間飆升!

內裝融入大量紅色縫線元素,在紅/黑強烈對比下,流露不凡的性能品味。

為了給予最純粹的駕駛樂趣,RCZ R 採用人與車最直接互動的六速手排變速箱,精緻的金屬排檔頭融入紅色元素,同時在排檔座後方鑲嵌專屬的金屬銘牌,彰顯出本車不凡的身分與品味。另外在跑車造型方向盤與金屬防滑腳踏板組的配置,也都提供了更精準的操控表現與視覺感受,讓駕馭 RCZ R 的卓越感,是從裡到外一路延伸的。

RCZ R 標準配備兩張 Nappa 真皮跑車電調座椅,優異的包覆性能夠讓駕駛者專注於操控車輛。

一張服貼包覆的跑車型座椅,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RCZ R 標配專屬的 Nappa 真皮包覆跑車型座椅,附有電動調整、加熱、以及駕駛座兩組記憶功能,功能相當齊全;採頭枕一體式設計的座椅,能夠在激烈駕駛時緊緊包覆住身體,使駕駛者不易搖晃,而能夠在短暫的時間內作最精準的操控反應。在 2+2 座的規劃下,RCZ R 的後座也留下小型座椅,用來擺放隨身衣物、皮包等都很足夠,兼顧了實用性。

中控台上下方分別配置的電動升降式彩色螢幕、復古類比時鐘,對比交織成一種既時尚又浪漫的經典氛圍。

以競技感為設計主軸的內裝,並未遺忘掉同樣重要的日常使用功能性,RCZ R 就配備了雙區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快撥裝置、藍牙通訊、定速巡航、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等實用配備,並在中控台上方配置一具電動升降式彩色螢幕,還有典雅的復古類比時鐘,每一道環節都是精心設計,依然見得到法系車浪漫、時尚、而又不失實用的一面。

270 匹馬力激情不已

跑車,就是要以速度感帶給人激情感受,而經過動力大幅強化的 RCZ R,也絕對有稱職的表現。RCZ R 搭載 1.6L 直列四缸渦輪引擎,藉由高強度材質與軟體調校,使它能發揮出 270hp 最大馬力與 33.65kgm 最大扭力,可說是 1.6L 引擎中輸出效率最高的一款車。此外,本具引擎也採用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科技,能夠使輸出力道更為平順、豐裕,造就 0~100km/h 僅需 5.9 秒的強勁實力。

RCZ R 引擎採用了 Twin-Scroll 雙渦流渦輪科技,能夠使輸出力道更為平順、豐裕,造就 0~100km/h 僅需 5.9 秒的強勁實力。

除了優異的加速性能外,RCZ R 的底盤也經過強化,包含跑車化避震器與彈簧、貼地性更高的懸吊調校、235/40R19 的高性能跑胎、Torsen 限滑差速器、通風煞車碟盤等套件,以更精準的操控與更高的過彎極限,完美呼應 RCZ R 對於 Racing 的熱情與執著,在每一次的駕馭後都是回味無窮!

集性感、前衛、樂趣於一體的 RCZ R,就像風姿卓絕的女郎一樣,令每個男人都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