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消防管路配管業的周政宇,平時工作的內容就是守護他人的安全,確保建築內部消防設施的完善。而在考量家庭用車需求時,優先考慮的,也不是自己個人的喜好,而是老婆的滿意度,還有全家大小的安全。

工作上守護他人安全的周政宇,買車時也以家人的喜好與安全為優先考量。

在這樣的考量之下,當他帶著老婆,還有一雙分別為 7 歲與 6 歲的小孩走進 Luxgen 展示中心時,老婆對於 Luxgen U5 的滿意眼神,加上當時 Luxgen 也公布了前往 Euro NCAP 認證機構之一的西班牙 IDIADA 撞擊測試實驗室,以臺灣規格 U5 進行撞擊測試實驗室的實況影片。而且,周遭同為 Luxgen 車主的親友之正面反應,周政宇也就這樣成為 Luxgen U5 的車主,加入 Luxgen。

對於安全性的信任,還有週遭親友的正面回饋,讓周政宇也加入 Luxgen 車主的大家族。

親友正面反應,為 Luxgen 烙下良好印象

相較於一般常見的日系品牌,雖然臺灣自主品牌 Luxgen 是個相對年輕的汽車廠牌,真正進入市場販售的時間並不長。不過,周政宇的身邊卻充滿了 Luxgen 的車主。父親擁有的正是 Luxgen 旗下的 7 人座 MPV 車款 M7,姑姑則是 U6 的車主,而公司的公務車,也是 Luxgen M7,甚至朋友也在周政宇入主 U5 之前成為 S3 的車主。

周政宇的家庭成員中,姑姑是 Luxgen U6 的車主、爸爸則為 Luxgen M7 車主,進而促使政宇在購車前自然而然將 Luxgen 的車款設定為第一優先選項。

周政宇表示,因為身邊的親友早已是 Luxgen 的車主,加上公司車也是 M7,而且無論是親友對於 Luxgen 產品的使用印象,或者自己親身的接觸感受都相當正面,在還未入主 Luxgen 之前,其實就已經對 Luxgen 品牌相當熟悉。也讓他積極向朋友推薦 Luxgen 品牌,更向朋友「推坑」成功,讓朋友成為 S3 的車主。

因為身邊的親友有不少是 Luxgen 的車主,周政宇對於 Luxgen 品牌相對熟悉。

這樣的印象,也讓他在考慮換車時,優先的想到了 Luxgen。而帶著太太與家人走進 Luxgen 的展示中心,就為外型亮眼的 U5 所吸引,再加上內裝設計的高級感,營造出高級車的氛圍,讓太太十分喜歡這輛 Luxgen 的跨界休旅作品。而且,當時 Luxgen 也公布了 U5 的撞擊測試影片,還有 Luxgen 一向慷慨給予的安全配備,符合他對於安全性的要求,U5 就這樣走進他們的車庫之中。

亮麗且具流線感的外型,也是幫助周政宇一家入主 U5 的推手。

APA 智駕輔助停車與 AR View+讓生活更便利

成為 U5 車主之後,雖然同樣都以平日上班通勤與假日逛街、出遊為主,但周政宇談到,在實際使用上,Luxgen 為 U5 所植入的科技配備,是對於車輛使用最有感的不同所在。

滿滿的科技配備,是周政宇入主 U5 後,最有感的部分。

周政宇表示,對他本人來說,最有感的事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中的 360 度環景顯影系統。由於家中車庫並不寬敞,而且有存在一個視覺死角,過去使用非 Luxgen 車款在停車時,就算相當熟悉家中的環境,還是時常會因為這個死角而發生擦碰,讓愛車鈑金因此受損。不過,靠著 AR View+ System 中的環景顯影系統,那個倚靠後照鏡與雙眼並無法察覺的死角,就能避免愛車碰撞這個死角。

家中停車位旁窗台的突起,一直都是停車時的視覺死角。有了環景顯影,就可以避免小擦碰的發生。
廣  告

而最大的不同,在於太太對於開車的態度。在還未購入 Luxgen U5 時,太太其實相當排斥開車出門。但是,購入 Luxgen U5 之後,太太不但相當喜歡這輛車,當周政宇出門上班,而太太想帶小孩出門時,就變得相當勇於開車。周政宇表示,會有這樣的轉變,也是因為 U5 的科技配備,尤其是 APA 智駕輔助停車系統,就算是在繁忙的道路上路邊停車,也能輕鬆完成。而且滿佈的安全配備、出色的被動安全防護,還有環景顯影幫助,讓開車的心理負擔降低不少,也更樂於開車出門。

雖然拍攝當天周政宇的太太因上班無法配合拍攝,但 U5 自動停車的便利性,無疑是讓周政宇太太更願意開車出門的最大原因。

不僅是周政宇與太太,就連被周政宇勸購成功,也同樣成為 Luxgen 車主的朋友,也對 U5 搭載的 APA 智駕輔助停車以及 AR View+ System 影像輔助系統讚不絕口。表示這樣的科技配備,不但讓 Luxgen 的產品更有高級感,而且在減少視覺死角、減少意外發生機率方面,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也十分實用。

不後悔的選擇,滿意的保障

對於周政宇來說,U5 不但具有出色的安全防護,好像有一雙溫柔的臂膀,保護著一家大小,讓開車出門更有保障,也能夠更放心地帶家人出門。而且,科技輔助配備的幫助,也讓太太能夠更願意開車出門,並且因為這樣的安全防護,讓周政宇不需要擔心會否發生意外。

訪談中周政宇不停地向我們強調,生活中有了 U5,讓他的家庭生活更加完滿。

不但如此,雖然 U5 的時尚外型相對緊湊,但是車內的空間卻超乎周政宇當初的預期。同時,1.6 升 Dual VVT 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的組合,不僅有 120 匹馬力與 15.3 公斤米的扭力,還有超乎預期的油耗表現,讓周政宇更滿意 U5 所帶來的生活品質提升。對於周政宇而言,U5 不但運用 APA 智駕輔助停車以及 AR View+ System 影像輔助系統等科技配備以及安全防護,給予了出色的保障,更是一個不令人後悔、滿意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