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它,我愛上了開車,也開始喜歡帶全家去旅遊了。」這句聽起來有如廣告台詞的表述,並不是出自廣告公司的妙筆生花,也絕非事前準備妥當的講稿,而是 Outlander 車主王建智先生分享的用車體驗;在知名餐飲連鎖店上班的他,往昔並不愛開車四處奔波,在都會車水馬龍中,總是以摩托車來代步,即便是要前往太太的娘家-台南,也寧可搭乘高鐵,省時又省力,長途旅程開車對王建智而言,似乎是不甚划算、也難以稱之為舒適的選擇。

動力與空間的滿足,是當初購車的主因

王建智是一位技術專精的西點師父,也曾經出國參加比賽,目前在連鎖餐飲公司擔任行政主廚,兼管四間店面的他,工作相當忙碌,上班時間總是四處奔走,假日的他則是一位愛家、體貼太太、疼小孩的好男人,在 Outlander 之前的坐駕是 Nissan Sentra 180,受限於房車的造型,車內空間並不算寬敞,尤其是後座的腿部空間,長途旅程更容易讓人備感不適,對在後座陪同寶貝兒子一起的太太而言,開車往返台北與台南的路程,似乎成為一種辛勞,長久下來,開車出門旅遊,已經是被遺忘的一種交通工具選擇。

相較於原本空間較小的房車,Outlander 擁有更寬敞、舒適之空間,也讓全家人愛上了出門旅遊,尤其是對乘坐在後排座椅的太太與小孩而言,即便是長時間的旅途,也不再會因腿部與頭部空間不足而感到不適。

為了讓家人能享有更愉快的乘坐時光,王建智也因此汰舊換新,決定要買一部空間寬敞,更適合全家人使用的 SUV,而購車選單也列了 Toyota RAV4、Honda CRV 以及 Mitsubishi Outlander 三款車,原本屬意的是以原裝進口為主打的 RAV4,但在親身試駕這三部車後,Outlander 因其輕而有力的心臟—新開發 2.4L MIVEC 鋁合金引擎,擁有同級 SUV 最大馬力 172ps 與最大扭力 24.0kg-m 的動力表現,馬上就改變了王建智的初衷,毫不猶豫地將 Outlander纳為囊中物。

除了 Outlander 令他讚不絕口的動力,便利性十足的多項車內外配備,同樣帶給他無可取代的滿足感,從霧燈、左右後試鏡方向燈顯示等配備,提供更多的安全與便利性。

「Outlander 成為家中新乘員後,生活習慣上也有了改變,以前寧可將汽車放在家裡,騎乘摩托車上下班,現在到哪都要開著它,對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許多商品的運送我都自己來,省下了不少麻煩呢!」這位個性開朗的行政主廚笑著說;由於他自己工作忙碌、以及方便照料等緣故,目前太太與小孩都住在台南,王建智往往都安排連三天休假,回台南去享受天倫之樂,同時也都藉機規劃出遊行程,墾丁的海風與沙灘,清境的綠地與清新,都是他最愛的景點,「這是真的,買了 Outlander 之後,全家旅遊的次數變多了,原本我去台南都搭高鐵,現在都開著它南北跑,順便規劃全家出遊踏青,不僅開起來輕鬆舒適,空間寬敞也讓老婆與小孩在後座更加舒適,長途旅程不再是一種疲勞經歷,他們也就比較願意出去玩了。」

雖然在台北工作,但老婆與小孩則是遠在台南娘家,讓這位主廚時常奔波於高速公路上,而 Outlander 配備的定速裝置,不僅能輕鬆的享受長途路程,15 km/L 的高速油耗數字更讓他感到滿意。

充足且實用之配備,工作與生活一把抓

王建智對 Outlander 最讚譽有加的便是上下對開的電磁觸控式尾門--車尾門打開後,下半截尾門讓車尾有了平整的寬敞空間,也成為了便利實用的工作平台,王建智將工作用的廚師外套吊掛在一邊,讓自己隨時都能切換成工作模式,另一側則吊著戰術背心與護鏡,原來,他平日的休閒運動,就是刺激好玩的生存遊戲,將裝備擺放在車上,下班後隨時可約上三五同好,紓解一天的沉重壓力,「Outlander 除了乘坐空間寬敞外,置物空間變化也相當靈活,例如 ONE-TOUCH 二排椅自動前翻收折的功能,只要以一根手指搬動按鈕、椅背即會自動前倒,同時座椅也會向前收折,方便王建智收纳常用到的工作服、生存遊戲的配備,車上還備有炊煮工具以及小椅子呢!

車尾寬敞的置物空間,以及上下對開的電磁觸控式尾門,幫了這位忙碌主廚不少忙,宛如行動辦公室一般,置放了廚師服、生存遊戲道具裝備等,充滿了王建智的個人特色。

全家旅行時,不少專屬年紀尚小的兒子的配備也都三兩下就裝載到車子裡,省去取捨旅行配備的煩惱。另外,王建智購買 Outlander 當初並未選配 F1 換檔撥片,加入 Taiwan Outlander Club 後,看了其他車主的用車心得與討論,並在其他車友的建議下,也去安裝了 F1 換檔撥片,實際使用後發現,真的相當便利實用,「尤其是現在常常帶著家人一同上山下海到處旅行,在山路上更能顯示出這套換檔撥片的價值。」而購車時加贈的觸控式影音設備內建了導航系統,對於自嘲是路痴的王健智來說,更省去翻遍地圖的麻煩,是指引方向的一大利器。

當初購買 Outlander 之後,就加入了 Outlander 家族,時常上網與大家交換用車心得與經驗,在車友的建議下也加裝了換檔撥片,能更簡易、更快速的變換檔位,不論是帶著全家人到那旅遊,都能感覺到輕鬆與愜意。

陽光、品味與幸福,享受感動的親身體驗

雖然,主要都是請王建智與大家分享 Outlander 讓生活更加陽光的體驗,彼此東拉西扯的談了不少旅行經驗,王建智也談到了想要做些微幅改裝,想要讓愛車足蹬 18 吋胎圈,讓愛車擁有更動感的外型;眾人討論後的結果,還是維持原本 16 吋的配置最為恰當,否則油耗會有小幅度影響,王建智開心的說道:「Outlander 的確相當省油,像我這部 2WD,平常主要都是行駛壅塞的市區,但平均油耗也都還是在每公升 9 公里左右,相當不錯,行駛高速公路時更棒,使用定速裝置不僅開起來輕鬆,每每看到儀表板中的顯示幕上,15 km/L 的數字更讓人滿意。」

至於下次安排休假時,忙碌的他想要帶著家人去哪玩呢?答案是,「應該還是會去清境玩吧,這個夏天實在太熱了,在山區感覺上比較沁涼,小朋友也可以在草地上盡情玩耍。」這位行政主廚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雖然平日工作相當忙碌,在訪談的這段期間也是電話不斷,但談論家人、講述擁有 Outlander 之後的改變,每一刻的幸福,都從愉悅的表情和語調中不難窺見一二:全家人愛上戶外的陽光生活,隨時隨地都能起而行的便利與機動性,寫意自在的品味生活,一如王建智所說的:「因為買了 Outlander,我愛上了開車,也開始喜歡帶全家去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