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看到文誠這部獨一無二的 Colt Plus 時,不自禁開心微笑了起來,亮眼的白色、車頂上有如計程車招牌的「Colt Plus」壓克力名牌,包含車頭下巴、側裙在內的空力套件,在 Colt Plus 的小巧都會線條中,營造出可愛的愉悅,也帶給旁觀者開心的氛圍;文誠也人如其車,一般的給人爽朗與親切,這位在台灣小可俱樂部 TWCPC(Taiwan Colt Plus Club)擔任影音與導航討論區版主的 Colt Plus 車主,同時也是汽車音響的業務,因此不僅他的愛車充滿個人風格,在車內聆聽音響更是一大享受。由於正午的陽光過於強烈不適合拍照,因此就先與文誠聊了一下車經,等待毒辣的陽光轉為和煦。

文誠的愛車 Colt Plus,不論是外觀還是內裝都是獨一無二,每一處都是他個人的巧思,而對這部都會小車,文誠更是讚不絕口的愛車經。

車室空間寬敞令人滿意

說起選購 Colt Plus 的原因,或許多數車主都會說是外型可愛、都會小車、動力適足等因素,但文誠的回答卻讓人頗感意外,當初文誠會選擇 Colt Plus 是因為看上了它的車內空間,從事音響器材相關產業多年的他,原本坐駕是體積與容積都相當碩大的 Space Gear,用來裝載喇叭、主機、音箱等自然相當合宜,而在換購新車時,就以當時店內體積最大的商品作為標準,Colt Plus 優異的內裝空間,自然就是文誠的不二之選。

聽起來好像是藉由商品大小來選擇車款,其實文誠也是個十足的 Mitsubishi 粉絲,他心目中的究極夢幻車款是 Evolution,選擇 Colt Plus 則是因為工作與經濟考量,畢竟這部都會小車售價實惠、C/P 值高,令人滿意的空間、多元化的豐富配備,都讓他在試乘之後就當下決定購買,他心愛的小可也成為他打拼事業、遊山玩水的最佳伴侶。

不論工作或是娛樂,心愛的小可都是得力助手,寬敞的空間能載運音響器材,而優質的油耗表現,更是跑業務時最好的助力。

天南地北的閑聊之中,不難得知文誠對 Colt Plus 的推崇與熱愛,原本僅是單純的 Mitsubishi 迷,從 Space Gear 換成 Colt Plus 之後,才知道有 Colt Plus 家族的網站存在,加入家族之後更成為了版主之一,縱使在購車兩年後的現在,還是不減熱誠的呼朋引伴,更在今年自行舉辦了 Colt Plus 會師;問他為何對家族活動如此熱衷時,文誠開心的說:「幾個志同道合的車友聚在一起,在閒暇時能夠一同出遊,彼此分享 Colt Plus 的用車經驗,例如維修的好壞、一些車輛使用上的問題等」。

加入了台灣小可俱樂部,不但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車主,也能彼此交換用車心得與經驗,各種大小型聚會也讓生活更豐富,享受愉快的用車生活。

「當然,也會彼此提醒一些用車時的注意事項,像配備在鑰匙上的電動尾門遙控按鈕,就是大家覺得 Colt Plus 最便利的配備,但在遙控開啟尾門時,一定要注意車尾是否有其他物體,曾經有車友不小心,開心的開啟車門時,車門就敲到了牆壁,所幸力道不大,沒有太大的損傷;我在尾門玻璃上貼的“電動尾門、開啟注意”警告標語,就是家族專用的貼紙,是由家族乘員自行製作的呢」。

電動尾門帶來許多便利,不過也有車友們一不留心,發生開啟尾門時撞到牆壁的糗事,而這塊造型可愛的警語貼紙,也是車友們自行設計的,兼具提醒與造型的功能。

打拼業務的最佳幫手

已經擁有愛車兩年左右的文誠,被詢問到最喜歡 Colt Plus 哪一點時,很快的就說:「便利實用而且省油」,以 Colt Plus 的售價來說,遙控電動尾門的便利、簡單一撥即可打平後座椅的實用空間,令人滿意的油耗,都是文誠每天四處拜訪客戶、東奔西跑後的親身經歷,對於汽車音響業務這項工作,文誠也面露微笑的說,反正這台車這麼省油,就四處拜訪客戶啊;電動啟閉的車尾門,也是他讚譽有加的功能,「能透過遙控器啟閉車尾門的功能,相當好用呢,你想,遇到下雨天,手上又抱著商品,紙盒包裝的碰不得水、音響器材精密也摔不得,如果能夠先將車尾門打開,就可以避免淋著雨、手忙腳亂的窘境了啊!對我來說,這是最實用的一項功能呢」。

電動起閉的尾門,是 Colt Plus 的最大特色,也是文誠覺得最實用、貼心的配置,不管是遮陽、檔雨,工作或出遊,只要輕輕按下遙控器上的按鈕,或是車尾門上的按鈕,就能豪不費力的啟閉,是文誠讚不絕口的功能。

文誠可愛的 Colt Plus 外觀有全車空力套件,而車內裝部分也相當可愛,充滿甜蜜的小草莓頭枕、紫色長毛的中控台上緣鋪陳,車內窗簾的設置,都有著濃厚的個人風格,文誠笑著表示,他只是想要擁有一台與眾不同的愛車,外觀其實並沒有太多更動,都是當初在交車時就已經安裝好的原廠套件,而車內鋪陳也是後來慢慢更動的,車頂的“計程車招牌”則是他自己訂做的,也是許多家族成員愛不釋手的配件呢;不過,車尾門打開後,車尾行李箱內的音響配備,可是文誠的得意之作,音樂的饗宴伴隨他四處奔走,南征北討,而完美的音質,更是身為一位汽車音響專業人士的堅持與追求。

然而,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事物,文誠也同時說到,並沒有完美無缺的車款,端看每一位車主的需求與考量,Colt Plus 也是有些小缺陷,車內的靜肅性有待加強,時常在車水馬龍的都會車陣中,車外的噪音容易傳達至車室內,這點,是文誠覺得 Colt Plus 較為美中不足之處,「然而,以這樣的售價,其實也算是相當實惠超值」,文誠補充的說著「畢竟多數時間都是在體驗音樂的感動,而且 Colt Plus 也只有這個部分有待加強,真的是很值得、也很讓人滿意,便利的一部都會小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