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旗下的個性跑旅 Juke,靠著原生不受限的搶眼風格,英國 NMUK Sunderland 工廠,自從問世以來,即在英國及歐洲市場掀起銷售熱潮,十分受到追求與眾不同的年輕買家愛戴!而 Juke 的獨特魅力也同樣在臺灣造成旋風,為了滿足愈來愈多期望與眾不同的廣大需求,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極力向原廠爭取,2015 年國內將有超過千輛的小改款 Juke 配額,同時已推出更為搶眼的「魅惑紅」及「酷漩藍」兩種新車色,讓 Juke 再一次於國內大街小巷散發耀眼魅力!

英國原裝來臺的 Nissan 跑格休旅車 Juke,2015 年有千輛配額抵臺,來滿足品味獨具的買家。

SUV+Coupe,獨一無二的跨界跑旅

初次見到 Juke 的人,一定會被大膽又創新的外型所吸引,因為 Juke 就是為了與眾不同而生,它看起來既像 SUV 運動休旅車,卻又有濃濃的跑車風味。沒錯!Juke 開創了獨特的跑旅車格,車身上半部取材自 Nissan 經典跑車 370Z 的流線外型,搶眼吸睛,更帶來 0.35Cd 的優異風阻係數;至於車身下半部,則擁有粗曠的大輪拱及挑高的底盤離地高,和跑格化的流暢輪廓形成強烈對比。

Juke 巧妙地揉合 SUV 與雙門 Coupe 跑車的外型特色,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跑旅車格。

車頭前方兩盞取材自越野拉力賽車設計的頭燈組,是 Juke 最惹人注目的設計,不僅營造出強烈的霸氣,高度辨識性更有助於行車安全;而上方極為銳利的鋒刃 LED 日行燈,再次強化了 Juke 的性能氣息,並與電動收折後視鏡上的箭芒 LED 燈組相互呼應,再搭配上新設計的鎧甲型水箱護罩、空氣力學效果更出色的弓形導流進氣壩,每一處都是為了攫住眾人的目光所雕琢。

搶眼的拉力風頭燈,是 Juke 外型方面最主要的特色之一。

相較於前衛、銳利的車頭設計,豐腴的車尾是 Juke 最性感的地方,流暢的尾門兩側,嵌入兩盞師法自 370Z 跑車的迴力鏢型尾燈,而寬大的輪拱內搭配的是精心設計的鋁圈造型,其中英倫版採用 16 吋的強韌 5 爪式風格,豪華版換上 17 吋勁跑刀鋒式鋁圈,而搭載渦輪增壓引擎的旗艦版,則是採用性能味濃郁的 17 吋疾速 5 爪式鋁圈,無論哪一款,都能彰顯 Juke 特殊的跑旅車格。

Juke 依車型不同,提供 16 及 17 吋兩種鋁圈尺碼及三種不同風格的造型設計。

鋼砲級性能,1.6 渦輪增壓版

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Juke 規劃有兩種動力選擇,若你是重口味性能迷,那麼 Juke 1.6 渦輪增壓版絕對可以滿足你對速度的渴望,動力源自原廠代號 MR16DDT-K1 的 1.6 升缸內直噴引擎,排氣量雖小,但在渦輪增壓器及雙 CVTC 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的輔助下,可以爆發 190 匹的最大馬力,並可在 1,600 至 5,200 轉的轉速域間不斷供應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強勁的性能,讓 Juke 輕鬆地在 8.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擁有 190 匹最大馬力的 Juke 1.6 渦輪增壓版,擁有連鋼砲都畏懼的強勁性能。

負責傳輸動力的是附 7 速手自排換檔功能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擁有平順的動力輸出過程及敏捷的換檔反應。此外,Juke 1.6 渦輪增壓版更配有具備 4WD-v/4WD/2WD 三種模式的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除可手動切換之外,在 4WD-v 模式下更會主動透過 TVC 四輪扭力動態分配系統調整動力輸出比例,讓 Juke 成為逢彎過彎的鋼砲跑旅。

XTRONIC CVT 變速系統的加速平順、換檔迅速,旗艦版更具備 7 速手自排換檔功能。

高效率、低油耗,出色的節能表現

若你是注重節能表現的綠色買家,Juke 1.6 自然進氣版出色的低油耗表現,肯定能符合你對節能減碳的要求。Juke 1.6 自然進氣版搭載以省油經濟性為主要訴求 HR16DE 引擎,擁有 117 匹、1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並搭配同樣以節能為出發點的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具備特殊設計使齒比變化範圍更寬廣,帶來每公升可行駛 16.4 公里 (歐規標準,換算為美規為 18.9km/L) 的超低油耗表現。

搭載 HR16DE 的 Juke 1.6 自然進氣版,擁有 16.4km/L 的低油耗表現。

拜高效引擎及 XTRONIC CVT 變速箱良好的傳輸效率,擁有鋼砲性能的 Juke 1.6 渦輪增壓版也同樣可以愛地球,每公升燃油可行駛 14 公里 (歐規標準,換算為美規為 16.1km/L) 的油耗表現,讓你可以更無負擔地享受 Juke 所帶來的駕馭快感。

Moto GP 概念,跑車化的駕駛環境

在搶眼的外型之內,Nissan 也替 Juke 精心打造了別緻的內裝,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仿 Moto GP 重型機車油箱打造出的排檔座,用最特別的方式來凸顯 Juke 所具備的跑車特質,且高聳的排檔座設計,更有助於駕駛者進行升降檔的操作,再搭配上紅色或黑色高包覆性跑車座椅,以及 Moto GP 雙筒冷光儀表,營造出完美的跑車化駕駛環境。

仿 Moto GP 重機油箱造型的排檔座是 Juke 內裝最大特色

設置於中控臺上方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音響,是 Juke 的娛樂中心,除可支援 CD/DVD、USB 及 MicroSD 等多種多媒體輸入方式之外,也可享受導航系統及數位電視所帶來的便利性。而在 7 吋螢幕下方,是特殊的 I-CON 整合式中控台,可在駕駛模式及空調模式間自由切換,除可顯示空調系統溫度之外,更能依駕駛模式的不同,顯示引擎扭力、渦輪增壓狀態、節能程度及過彎 G 值等多種行車資訊。

中控台上的 7 吋彩色觸控螢幕音響,具備導航、數位電視及多媒體影音撥放等多功能。

身為一輛跑旅,除了擁有跑車般的動力與操控之外,旅行車該有的實用性 Juke 也很在行,透過具備 6/4 分離收折功能的後座椅,讓 Juke 擁有多變的行李廂運用方式,若將後座完全攤平,更可創造出容量達 830 公升的超寬敞置物空間,寬大又平整的設計,無論高爾夫球具或嬰兒車都可以輕鬆放入,實用性不因擁有跑格而被犧牲。

配額有限,即刻入手、避免向隅

Juke 車身精巧,但卻擁有實用的行李廂設計,置物容量最大可達 830 公升。

當 Juke 在 2010 年首度在英國上市時,短短 4 個月內就在全球創下超過 5 萬張的訂單,是 Juke 擁有無限魅力的最佳證明。時隔 5 年,Juke 在全球掀起的旋風尚未停歇,就連國內也有許多個性獨具的消費者正準備坐擁 Juke,全新 2015 年式 Juke 的魅力更加誘人,但超過千輛的配額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為了避免遺憾向隅,還是即刻入手、趁早開始享受路人欣羨的眼光吧!

BobU-CAR執行長

評論

Juke 獨特設計,讓新車產品更具多元性

以往談到新車的產品力,習慣由產品的傳動性能,科技配備,抑或者價格設定來切入,但這樣的論述,我覺得並不適用 Nissan Juke。因為,車身造型獨特的創新設計,才是 Juke 最大的魅力,尤其靈巧緊緻的車格,巧妙融合 SUV+Coupe 跑旅元素,搭配各具擅場的 1.6 升自然進氣或 1.6 升渦輪增壓,都讓車色塗裝鮮豔活潑的 Juke,輕易成為道路的視覺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