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是轎跑車界裡的翹楚,而 Ermenegildo Zegna 則是最懂得編織皮件、毛料的男性精品品牌,兩者合作下究竟能擦出什麼火花?將在台北車展展演的 Ghibli Zegna Edition,將激起你典藏的慾望。

獨一無二的性感造型

以三叉戟作為品牌標誌的 Maserati,是許多人心目中的 Dream Car,於 2013 年追加 Ghibli 中大型豪華房車,讓入主 Maserati 有了一道捷徑,但不變的是純正義大利血統。不過事實上,Ghibli 之名始於 Maserati 在 1970 年代生產的一款雙門跑車,當年 Ghibli 是高性能旗艦,搭載一具 4.7L V8 引擎,馬力高達 310 匹,也因此有著 265km/h 的極速表現,在當時可是貨真價實的超級跑車。

1970 年代 第一代 Ghibli

進入 1990 年代,Maserati 的家族造型走向筆直方正線條,此時推出的新一代 Ghibli 不改雙門跑車外觀,在後輪拱處更採用寬體造型,提供更卓越的穩定性,在雙渦輪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後輪驅動的配置下,有著非常卓越的操控表現。

1990 年代 第二代 Ghibli

Ghibli 在 1997 年退役,直到 2012 年捲土重來,但這時候的新一代 Ghibli,卻也嶄新的四門房車風貌與世人見面。新世代 Ghibli 就像一座會移動的藝術品,優雅曲線搭配完美的車身比例,充滿文藝氣息,這種致命的吸引力唯有 Maserati 才有!此次限量引進八輛之 Ghibli Zegna Edition 特仕車,是以 S Q4 車型為基礎,外觀上升級為 19 吋 Proteo 造型鋁圈,內藏前 6/後 4 活塞單體式鋁合金煞車卡鉗,如果準車主仍不滿足,另有 20 吋 Urano 造型鋁合金拋光鋁圈或 21 吋 Titano 造型鋁圈可供選用。

Ghibli Zegna Edition 配備 19 吋 Proteo 造型鋁圈,搭配前 245、後 275mm 的 Pirelli P.Zero 性能胎,規格相當高檔。

把頂尖用料帶入車艙

義大利精品享譽全球,由皮革與絲質製作的服裝、飾品備受青睞,許多知名的精品品牌都來自於義大利,而這次 Masearati 推出的 Ghibli Zegna Edition 特仕車,就是與以製作頂級男性西裝聞名的義大利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合作,兩者均是義大利頂尖工藝的代表作,究竟能夠擦出什麼火花令人格外期待。

由 Ermenegildo Zegna 精選的真絲面料,充斥座椅內襯、車門飾板、車頂天篷等多個地方,打造出兼具奢華與品味的內裝氛圍。
真絲面料採用每平方米達 320g 的編織重量,強度比西裝多出兩倍以上,即使經過經年累月的洗禮,還是能保持舒適觸感與亮麗如新的品質。
座椅真皮包覆部分可選用駝色、紅色、黑色三種義大利頂級 Poltrona Frau 皮革,搭配淺灰色對比縫線,質感不同凡響。
前後座頭枕繡有三叉戟標誌,更增價值感。

Ermenegildo Zegna 專精於羊毛與真絲材質的運用,以傳統工藝剪裁出高質有型的男士服裝,而 Ghibli Zegna Edition 特仕車就是以此精神為出發點,由 Ermenegildo Zegna 挑選適合汽車座椅使用的真絲面料,其強度是西裝的兩倍之多,如此一來才能在長時間遭受人體重量壓力後,仍可保持柔順舒適的觸感,此外選材時也將磨耗、烈日曝曬、濕度等因素考量在內,確保歷久彌新的絕佳品質,即使車齡增加也保有其價值,值得典藏。此真絲面料主要使用在座椅內襯包覆,真皮部分則選用義大利百年國寶家具品牌 Poltrona Frau 提供的頂級皮革,有駝色、紅色、黑色共三種顏色可供挑選,再輔以淺灰色對比縫線與 Zegna 訂製三叉戟頭枕縫線,交織出超凡的質感與品味。

同時,真絲面料也運用在車門飾板、車頂天篷、以及遮陽面板的包覆上,遮陽板內部還加入一塊 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ly for MASERATI 的標籤,更增加本車的收藏價值。

遮陽面板同樣以真絲面料包覆,並加入 Ermenegildo Zegna Exclusively for MASERATI 黑色標誌彰顯不凡。

令人血脈噴張的激情性能

縱使 Ghibli Zegna Edition 特仕車充滿仕紳品味,但骨子裡就是一輛 Maserati,總是能挑起人駕馭的慾望。特仕車皆是以頂級 S Q4 車型為基礎,搭載一具排氣量 3.0L 的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 410 匹最大馬力及 56.1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源源不絕的加速力道,0 到 100km/h 加速僅需 4.8 秒,極速可達到 284km/h。而為了刺激駕駛者的感官享受,特別導入 Maserati 主動式聲浪系統,能將引擎在高轉速運轉時的激情澎湃更直接的傳導至車艙中,讓駕駛者與乘客沉浸於 Masearti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聲浪樂趣裡。

Ghibli Zegna Edition 配備有 Sport 模式,可讓引擎反應更敏捷,變速箱換檔反應更快,電子懸吊系統也會增加硬度以強化過彎反應,而排氣聲浪也會變得更加嘹亮澎湃,大幅增加駕馭樂趣。

GhibliZegna Edition 以最高規 S Q4 車型為基礎,擁有 410 匹最大馬力、Q4 四輪傳動系統、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Skyhook 電子懸吊等先進科技,完美延續 Maserati 的激情駕馭感受。

Masearti 的操控性也一向令人讚譽,GhibliZegna Edition 搭載 Skyhook 電子懸吊系統,不僅日常駕馭時有著舒適沉穩的底盤反應外,當 Sport 模式下激烈操駕則能發揮更優異的支撐性,減少車輛側傾,使過彎更為平穩俐落;此外更因加裝附主動扭力控制的 Q4 四輪傳動系統,大幅增加輪胎抓地力,營造優異的轉向表現,增加駕駛者的信賴感。GhibliZegna Edition 在煞車系統上也給予相當高的規格,以前六活塞、後四活塞鋁合金煞車卡鉗,搭配前 360mm、後 350mm 的雙材質打孔通風碟盤,讓制伏住這匹 410 匹馬力的猛獸也能完全在掌握之中,前 245/45R19、後 275/40R19 的寬胎設定,使車輛擁有充分的循跡性,配合上後軸限滑差速器,讓後輪驅動跑房車的樂趣得以完全施展開來,只要駕馭過一回,就會深深愛上。

不容錯過的五十載跑車

Maserati,這個源自文藝復興之國的跑車製造廠,不僅身上流著純正賽車血液,在設計上更是藝術創作的總和,由古至今,創造出多款優雅雋永的車款,其中不乏數量稀少、受古董車收藏家爭相珍藏的車款,其中在 1963 年發表的 Maserati Sebring 3500GT,就是代表作之一。

2015 年,台灣蒙地拿汽車以代理商同時也是收藏家的身分,自法國買回一輛 1963 Maserati Sebring 3500GT,作為鎮店之寶,為樹立品牌形象做了最完美的典範。這輛車身號碼為 AM10101897 的 1963 Maserati Sebring 3500GT,恰巧就是 1963 年巴黎車展所使用的展示車,2013 年 3 月 1 日取得法國政府核發的經典古董車認證,其身價難以估算。

2015 年台灣蒙地拿由法國鉅資購入這輛車身號碼 AM10101897 的 1963 Maserati Sebring 3500GT,整車維持如新,目前由總代理收藏中,車迷們將可在年底台北車展親自目睹其風采。

令車迷欣喜的事,台灣蒙地拿將會在 2016 台北新車大展中以這輛 1963 Maserati Sebring 3500GT 領軍,率領由旗下四款市售車組成的 2016 TAIPEI AUTO SHOW EXCLUSIVE EDITION 特仕車陣容,讓車迷細心品味鑑賞,其中擔當 Maserati 家族入門車種的 Ghibli,將以 Maserati 與義大利精品服飾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聯名合作的 Ghibli Zegna Edition 特仕車現身,獻給八位品味不凡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