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1990 年代,科幻電影中的未來世界,駕駛人抵達目的地後,並不需要找尋停車位,只見帥氣的下車後、按下遙控鑰匙上的按鍵,車子就會自動去停好車;當然,那畢竟是電影內容,實際上可能是由工作人員開到佈景之外放好而已。但當 BMW 推出新世代 7 Series 時,為這輛品牌轎車旗艦搭載的科技配備中,就有一項名為 Remote Cortrol Parking 遙控自動停車之功能,雖然愛車還不能自己去找車位停好,但已經讓人初窺未來世界的場景氛圍。

BMW 推出新世代 7 Series 時,為這輛品牌轎車旗艦搭載 Remote Cortrol Parking 遙控自動停車功能的科技配備。

BMW 在正式揭開新世代 7 Series 序幕前,先行透過影片來介紹 7 Series 所搭載的科技配備,其中一項就是 Remote Control Parking 遙控自動停車功能。自動停車功能對現今許多消費者來說並不陌生,很多市售車款在高階車型上,都已經標配有自動停車輔助,包含了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在內,駕駛人在車內都不須自行轉動方向盤,只消控制好煞車,車輛會自動轉向、調整角度,將車輛優雅的停到停車空間內。

前述的自動停車輔助,駕駛人需要在車室內,控好煞車以隨時停止系統運作,但 Remote Control Parking 則不一樣,駕駛人可以先行下車,只要按下智慧螢幕鑰匙上的按鈕,車子就會自行前後移動。遙控自動停車功能的出發,主要是瞄準地狹人稠的大都會地區,往往有停車位相當狹小的狀況,駕駛人很可能停好車難以進出車室;而遙控自動停車功能則是能夠解決此一窘境。

駕駛人可以先行下車,只要按下智慧螢幕鑰匙上的按鈕,車子就會自行前後移動。

BMW 於新世代 7 Series 上面所搭載的 Remote Control Parking 遙控自動停車功能,乃是藉由車頭尾原即配置的倒車雷達,偵側與車輛周遭障礙之間的距離;不過也有幾項限制,這套遙控自動停車功能,主要是針對倒車入庫所設計,並且不具備主動轉向功能,駕駛人需要自己去調整車輛位置,將車輛停放在停車格前方,瞄準好之後,駕駛人只需要在車庫外方,新世代 7 Seires 會自行將車子停好。

這套遙控自動停車功能,主要是針對倒車入庫所設計,駕駛人需要自己去調整車輛位置,將車輛停放在停車格前方,新世代 7 Seires 會自行將車子停好。

搭配這項遙控自動停車功能,BMW 為 7 Series 設計有智慧型螢幕鑰匙,不同於一般晶片鑰匙的簡單功能設計,這項國內列為標準配備的智慧型螢幕鑰匙,體積較一般晶片鑰匙稍大,內建有一個彩色液晶螢幕,可以顯示豐富資訊之外,也供提多項功能操作及顯示,包含時間、電量、可行駛里程、車窗及車輛上鎖狀態、保養資訊以及預先啟動空調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