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小孩之後,一天一樣 24 小時,但身上的擔子更重了,不只忙工作、忙家務,小朋友的大小事更是沒有處理完的時候,雖說疲累感無止境加成,不過只要小朋友的一個微笑,原本已經耗盡的電力也會瞬間充飽,造就一個個超人老爸和老媽!

要讓小朋友開心的不二法門,當然就是陪他們「玩」!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填鴨式的教育現在已經不流行,陪著他們一起探索這個世界,把地球當教室、大自然當老師,才是現在最夯的生活方式。就像這次出來野餐的 4 口小家庭,爸爸喬翔和媽媽慧娟,有兩個分別 3 歲和 1 歲的可愛女兒:靚靚、玥玥。家住淡水的他們,放假的時候最喜歡跟著爸爸一起去露營、野餐,雖然他們家中已經有一輛 Volvo V40,但他們現在更想要一輛休旅車,可以載著全家人一起去探險!

經過一天的玩樂之後,他們發現 Ecosport 是很適合他們的選擇,尤其是靚靚和玥玥滿滿的笑容,是對這輛都會輕休旅最好的肯定!

假日喜歡出遊的喬翔、慧娟夫妻檔,正打算找一輛能滿載一家四口出遊的都會輕休旅。

車內配備超豐富,還有 200mm 挑高車身帶來開闊行車視野

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但身為進口車的 Ford Ecosport,馬上在爸爸喬翔心中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過去都開法系車的他,加上現在又是用 Volvo V40 作為家庭代步坐駕,因此對於紮實的行路感受特別要求,Ecosport 在這方面很合喬翔的胃口,因為 Ecosport 開起來不僅紮實、穩定,還有著好操控的靈活性。更讓喬翔頻頻稱讚的,是 Ecosport 開闊的行車視野,200mm 的挑高底盤離地高,帶來房車無法比擬的視線高度,除了可以看得更遠,也更有外出郊遊的 RV 休旅氣氛,這一點就連老婆慧娟也很愛。

Ford Ecosport 是一輛入手門檻只需 69.9 萬元的都會輕休旅,新推出的燻黑勁裝版以配備豐富的都會尊貴型為基礎,加入帥氣的全車燻黑勁裝套件,但車價維持在 74.9 萬元。
喬翔很喜歡 Ecosport 紮實穩定的駕駛感受,慧娟則愛上開闊的視野和舒服的座椅。

不過休旅車較高的車價,卻經常會讓許多人望之卻步,關於這點在 Ecosport 上可不成立,雖是進口身分、卻只要 69.9 萬元起就能入手,且這次試駕的 Ecosport 燻黑勁裝版,更是以原本 74.9 萬元的都會尊貴型升級而來的長販型特仕車,不僅內裝享有和都會尊貴型同等級的豐富豪華配備,包含便利的語音控制通話和音樂播放的 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以及科技感十足的 Keyless 免鑰匙車門啟閉及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外觀更有加值不加價免費升級的「燻黑勁裝套件」,車頂增設了橫桿的燻黑行李架,車頭前方則是換上燻黑頭燈、燻黑上下水箱罩及燻黑霧燈飾框,再搭配上個性十足的燻黑鋁圈,如此豐富的配備卻只需要 74.9 萬元就能擁有,輕鬆就能跨進愜意的 SUV 休旅生活。

這次試駕的 Ecosport 燻黑勁裝版,擁有和都會尊貴型相同等級的豐富配備,包含便利的 SYNC 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Keyless 免鑰匙車門啟和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
爸爸喬翔說:以前都是開法系車,所以早就習慣歐洲車厚實的安全感,這輛進口的 Ecosport 也有給我同樣的感覺。另外,因為我們全家人經常露營,Ecosport 的行李廂空間看來相當夠用,而且這次燻黑勁裝版還有標配車頂行李架橫桿,露營的時候一定很好用!

體貼女性的實用收納空間和側開尾門

打開車門,最讓喬翔和慧娟驚喜的是 Ecosport 的大空間!他們倆直呼很難想像外觀看起來很小巧的 Ecosport,車內居然可以輕鬆容納一家四口,身高超過 180 公分的喬翔最滿意頭部空間,老婆慧娟則喜歡軟硬適中的舒適座椅,還有車裡面大大小小的貼心置物設計。

Ecosport 車身雖小,但車內空間相當寬敞,不僅是全家人出遊的座駕,也是靚靚和玥玥的移動遊樂場。

Ecosport 將小巧的車內空間做了最有效的利用,除了讓前後座都能乘坐舒適之外,更規畫了多達 20 處的收納空間,艷陽天最需要的冰涼飲料,可以隨手擺放在門邊或是雙前座中央的專屬位置,且手套箱內更有特殊設計的保冷系統,可以讓飲料隨時保持在沁涼狀態。而最被慧娟推崇的,是副駕駛座下方的隱藏式抽屜,好拿又隱密,很符合女性的需求。

Ecosport 車內擁有多達 20 處好放又好拿的實用收納空間。

Ecosport 的另一大特色是側開式尾門構造,這樣的設計不用怕尾門上掀後搆不到門邊,也不必擔心力氣太小拉不下來,側開設計就連女性也能輕鬆啟閉。裡面寬大的行李廂,更足以放進他們一家四口出外露營和野餐所需的行頭。至於靚靚和玥玥姊妹倆,一邊看著老爸老媽興致勃勃的發掘 Ecosport 神奇大空間,一邊坐在兒童安全座椅上,準備等著出發前往下一處目的地。

後行李廂最大空間達 705 公升,後座也配有 6/4 分離椅背能自由調配空間,更重要的是 Ecosport 採用省力的側開尾門式設計。
媽媽慧娟說:Ecosport 的車內很大,坐進來頭部距離頂篷還有好大一段距離,而且它的車身高、座姿也高,才剛上車就有很想出去玩的感覺。

放心帶全家人出遊的完善安全配備

喬翔和慧娟很放心的讓靚靚和玥玥姊妹倆自己坐在後座的安全座椅裡,那是因為 Ecosport 全車系標配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牢固的設計讓他們夫妻倆可以放心的帶小朋友上山下海到處玩。然而 Ecosport 的安全措施可不僅如此,高剛性車身和 6 氣囊提供最基本防護水準,再加上全車系標配的 ESP 電子式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ill Start Assist 斜坡起步輔助及 TPMS 胎壓偵測系統,擁有最讓人放心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齊全的主被動安全配備,讓喬翔和慧娟能放心的帶女兒到處趴趴走。
只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簡單的事一樣可以玩得很開心!

但對手握方向盤的爸爸喬翔來說,Ecosport 紮實又穩定的駕駛感受更是行車安全的重要環節,Ecosport 信賴感十足的行路性,讓他可以更清楚掌握車輛動態,並用最舒服速度,載著全家人到處探索這個世界、享受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