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消費者期待已久的大型 Minivan 休旅車 Toyota Sienna,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6 年 7 月 12 日正式引進國內販售,讓許多想要「三代同車」的消費者們,終於有了符合需求的車款可選,且總代理這次一口氣引進 LE、SE、XLE、XLE AWD、XLE Welcab (福祉車) 及 Limited 等 6 種車型,售價從 219 萬元起跳,輕鬆就可座擁美式正 7、8 人座的大型休旅車。

不過,相信很多對 Sienna 感興趣的消費者,心理一定有「總代理」和「水貨貿易商」之間該怎麼選擇的疑問。因為 Toyota Sienna 在臺灣市場,多年來一直都是由貿易商直接從國外進口來臺販售,也就是所謂的平行輸入或是水貨車。而擁有 Toyota 原廠授權代理資格的和泰汽車,這些年則是靠著 Previa 及 Alphard 耕耘國內 Minivan 市場,一直到今年 7 月,才正式引進尺碼更大的 Sienna,讓國內消費者能透過正常的管道,坐擁這輛集豪華、實用及舒適於一身的休旅車。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今年 7 月正式引進 Sienna,讓國內消費者有正常的管道,可以座擁這輛豪華、舒適的大型休旅車。

究竟總代理和水貨車的差異在哪裡?對想要買車的你在權益上又有什麼區別?本文將透過重點整理的方式,讓你一次看清楚!

為何大家都在瘋 Sienna?

Sienna 的最大魅力,在於它擁有非常寬敞的車內空間,也就是所謂正 7、8 人座大型 Minivan
的優勢所在,不僅第一、二排空間寬大舒適,第三排座椅更不是備用性質,頭、肩及腳部都能自在擺放,搭配上超大開口的兩側電動側滑門,以及能大幅滑移、前掀的二排座椅,營造出毫無阻礙的上下車動線,無論小孩或是行動較不方便的老年人都能自在進出,實現三代同車一起出遊的歡樂景象。

總代理引進的 Sienna 全車系標配左右電動側滑門,方便乘客上下車。

齊全、豐富的配備是 Sienna 另一誘人之處,不僅全車系都把 3 區恆溫空調、8 氣囊及 VSC 系統等舒適、安全配備列為標備,XLE 以上車型更有 16.4 吋吸頂式大螢幕的後座影音娛樂系統,頂級的 Limited 車型再加入更多主動式安全配備,以及宛如頭等艙的 Ottoman 第二排座椅,打造出最頂級的乘坐享受。

Sienna 擁有 7 人座及 8 人座兩種座位安排,但無論哪一種,每位成員都享有寬敞舒適的乘座環境。
Sienna 全車系均標配 3 區恆溫空調,中高階車款還能享有後座影音娛樂系統及電動天窗,最頂級的 Limited 車型再加入開闊的前後雙天窗設計。

真正的划算之選!總代理配備豐富豪華,更有無法取代的原廠保固

當和泰汽車宣布 Sienna 全車系售價在 219 至 283 萬元之間時,其實在消費者間引起不少的討論,主要原因在於消費者普遍有著總代理新車售價應該更便宜的預期性心理,這先入為主的想法,讓大多數消費者只在表面的售價和水貨車做比較,卻忽略了總代理端出的豐盛牛肉,這一時的不察,你的購車權益很有可能就此損失。

其實攤開總代理和水貨商的配備清單,很清楚就能看出雙方在相同的車價基礎上,選擇總代理 Sienna 可以獲得更好、更豐富的配備品質,尤其是總代理全車系都標配水貨車無法取得的 Toyota 原廠認證導航主機,後座影音系統更不是整合度堪慮的非原廠臺製品。頂級 Limited 車型的差距更是明顯,雖然總代理車型售價比水貨車高出 4 萬元,但卻標配包含 ACC、PCS 及 VDIM......等高端主動式安全配備,這些系統在水貨車上必須砸下 15 萬元才能選配齊全,由此不難看出總代理新車的售價與配備明顯更有誠意!

除了看得到的配備之外,強烈建議對 Sienna 有興趣的消費者,千萬別忽略總代理所能提供的完善售前/售後服務,畢竟一輛車的使用期限很長,少則 5 年、多則一輩子,再加上 Sienna 可是售價跨過 200 萬元大關的豪華休旅車,理應享有與車價同等的服務與保障才是,可別因為一時的省小而失大,搞壞了日後每次用車時的好心情!而這正也是和泰汽車想要引進 Sienna 的主要原因,身為 Toyota 原廠正式授權總代理,和泰汽車要從售前到售後提供最完整、尊榮的服務,讓你花得每一分錢都值得、都有保障!

選擇和泰總代理所引進的 Sienna 還有其它好處,以下透過重點整理的方式讓你了解!

好處 1:保證引進全新一手車型

  1. 和泰汽車是 Toyota 原廠授權的正式在臺總代理,因此所引進車型都是原廠授權導入的新車,車源正常、穩定,每一輛 Sienna 都是剛從美國印第安納州工廠下線的熱騰騰新車,不僅是 2015 年小改款後的最新車型,更是今年生產的正 2016 年式新車。
  2. 由於水貨商及貿易商,相較缺少原廠授權,無法取得剛自工廠下線的一手新車,因此車源較為複雜,有可能是非最新年式的長期庫存車,也有可能是展示車甚至是二手車,購車權益就此損失。
和泰汽車引進的 Sienna,都是從美國印第安納工廠組裝完成後直接出口的正 2016 年式新車。

好處 2:同樣的價格,更豐富的配備

  1. 水貨車的最大賣點通常在於較便宜的售價,這是透過引進舊年式車型,以及犧牲原廠認證與保固所換來的價格空間。相較之下,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多年來在臺灣擁有非常亮麗的銷售成績,因此有更多的籌碼,可以向原廠爭取對消費者有利的售價,就像這次的 Sienna,不僅價格和水貨商相當,還能享有更豐富的配備及原廠保固服務。
和泰汽車將許多國外列為選配的項目都改為標配,讓車內配備相當豐富。
和泰總代理 vs. 貿易商 售價配備比較表  (資料來源:和泰汽車/貿易水貨商)
車型等級 Sienna LE
配備 和泰總代理 某貿易商
座椅材質 布質 皮質臺製品
Toyota 原廠認證導航主機 標配
新車售價 219 萬元 219 萬元
車型等級 Sienna XLE
配備 和泰總代理 某貿易商
後座影音娛樂系統 標配 臺製品
Toyota 原廠認證導航主機 標配
新車售價 249 萬元 249 萬元
車型等級 Sienna SE
配備 和泰總代理 某貿易商
前座天窗 標配
Toyota 原廠認證導航主機 標配
BSM+RCTA 標配
Smart Entry+Push Start 標配
新車售價 249 萬元 229 萬元(若選配 BSM+RCTA 與 Smart Entry+Push Start 車價為 249 萬元)
車型等級 Sienna Limited
配備 和泰總代理 某貿易商
HID 頭燈 標配 選配
VDIM 車輛動態管理系統 標配 選配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標配 選配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 標配 選配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標配 選配
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 標配 選配
Toyota 原廠認證導航主機 標配
新車售價 283 萬元 279 萬元*註
註*貿易商車型選配至與總代理同等配備時,售價上揚至 294 萬元

好處 3:完善的售前/售後服務

  1. Toyota 目前在臺灣共有 109 個展示中心,範圍涵蓋北、中、南、東,其中更包含 8 個 Sienna 的指定展示據點,環境明亮又寬敞,可以舒服的帶著家人和親戚一起來賞車,保證他們一定都能感受到和泰汽車以客為尊的標準化服務流程,這可是水貨商所沒有的賞車環境。
  2. 至於售後服務的部分,和泰汽車提供 4 年/12 萬公里的原廠認證保固,不僅保固期比水貨商的 3 年更長,更擁有可讓消費者放心的原廠認證服務。此外,相較於水貨商寥寥可數的維修據點,和泰汽車在全臺灣擁有 121 座服務廠,且每個原廠技師更是都經過專業課程訓練及技術檢定,對 Toyota 每一款車均瞭若指掌,讓你的愛車獲得最專業的照顧。
全臺灣共有 109 個 Toyota 展示中心,均擁有明亮、寬敞的賞車環境,以及以客為尊的標準化服務流程。

好處 4:正廠零件,價格不只親民更有保障

  1. 如同和泰汽車所引進的每一輛 Sienna,都是經過原廠認證且剛下線的一手新車,零件供應部分也是如此,水貨車在保養時經常得面臨價格波動、必須待料,甚至是使用副廠零件的問題,關於這點,和泰汽車由於有 Toyota 原廠的全力支援,因此所使用的全都是正廠零件。
  2. 長期耕耘汽車售維修體系的和泰汽車,能建立國內消費者高度的信賴感,最重要的基礎,更是零件價格穩定與保證原廠的高品質,成為放心購買總代理體系 Toyota 的最大保障。尤其定期保養最常更換的機油/空氣濾心,以及較容易受損的後視鏡總成、葉子板及保桿等部分,擁有原廠奧援的總代理體系,在零件價格更有機會壓低成本回饋給消費者,幫助每位車主省下大筆的售後保修花費。
購買總代理新車可享有 4 年 12 萬公里的原廠認證保固,且技師均受過專業訓練,讓愛車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現有 Sienna 車主大利多

秉持著愛屋及烏的精神,和泰汽車認為每一輛在臺灣的 Toyota 車款,都應該獲得原廠最妥善的照顧,因此和泰汽車在正式引進 Sienna 的同時,也大方宣布歡迎所有現任 Sienna 車主回廠進行保養,不論世代或年份,只要還訂得到料,和泰汽車就能受理保修需求,因此 Sienna 的車主們,是時候該回娘家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