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越來越重視旅遊,也使得七人座休旅車成為熱門商品,而如果要問哪一款車最適合載著全家人出遊?答案肯定非 Toyota Sienna 莫屬。這款專為北美家庭設計的轎式七人座休旅車,在今年正式由和泰汽車代理進口,是市面上空間最寬敞、乘坐最舒適、配備最豪華的 Full Size MPV,上至今短短幾個月已獲數百個台灣家庭的青睞,這次我們也採訪到現任車主半導體製造業的黃董事長,一起來聽聽他怎麼說!

車主老實說 黃董與他的 Sienna Limited

從事半導體業的黃董,對 Toyota 情有獨鍾,公司車與私家車共有 6-7 輛都是 Toyota,看中的就是 Toyota 的高品質與高妥善率,以及優異的售後服務。今年他又購入一輛 Toyota 新車,是一輛灰色 Sienna,而且是最頂級的 Limited 版本。黃董看上 Sienna 的原因,正因為它是美規大空間設計,在全家人出遊或是偶有接送賓客需求時,都是最佳的交通工具;此外黃董也提到,會找總代理和泰購買而非尋求水貨商,主要是信賴總代理的後勤服務,過去家裡的 Vios、Altis 在服務廠的照料下皆保有優異的車況,無論是保養的便利性或是維修效率都給予黃董極佳印象,所以選擇總代理購買 Sienna。

選擇 Limited 頂級版,是因為配備相當齊全,電動滑門、Ottoman 座椅、前後雙天窗、電動加熱方向盤、JBL 音響等,都是黃董喜愛的配備,另外在行駛高速公路時,開啟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以更放鬆心情地開車,長程下來確實比以往還要不容易疲憊。再加上 Sienna 配備的 3.5L V6 引擎力道充足,全車滿載還是能輕鬆地爬坡,雖然只相處短短一個月時間,但從電訪中,還是看的見黃董對這台大空間 MPV 的喜愛。

全尺寸的超大度量

如果您有購買七人座休旅車的經驗,在走訪各展示間看車時,一定會發現一件事,那就是要讓全家人坐得舒服的休旅車,其實真的不多!以 LSUV 來說,由於車身後軸要預留安置四輪傳動系統差速器的空間,還有設計複雜的懸吊系統,所以第三排座椅的坐姿非常高,使得空間大幅受到壓迫,就算是身長五公尺的 LSUV,也無法提供七名乘客寬敞的空間。而採用轎車式低底盤設計的大型 MPV,第三排座椅才不會受到限制,以三代同堂最常見的一對夫妻、父母雙親、以及一對成年兒女的家庭結構來說,只有大型 MPV 才可滿足全家人舒適出遊的需求。

長 5085mm、寬 1985mm、高 1790mm,加上 3030mm 的軸距,Full Size 體型造就 Sienna 超大的車室空間。

今年第三季由和泰汽車由美國引進的 Toyota Sienna,是目前市面上尺碼最大、空間最寬敞的 MPV,方正中不失流線的造型,兼顧美感與空間機能性。在左右雙電動滑門與電動尾門的規劃下,進出車室或上下行李都極為便利,且開口寬敞,家中若有行動不便的長輩,或是發育強壯的小孩,都必定能感受其方便性。

雙電動側滑門+電動尾門,超大開口開啟便利生活。

Sienna 的內裝有七人座與八人座兩種規劃,七人座採 2+2+3 設計,配備有 Ottoman 第二排座椅的車款,可以升起腿靠、傾倒椅背,形成舒適的頭等艙式座椅;而八人座車型則是在第二排設計可拆卸式中央座椅,提供彈性的運用空間。至於 Sienna 的強項莫過於第三排,可以坐進三位成人還能感覺舒適有餘裕,這才是真正適合長途旅行的車輛。

七人座車型採用 2+2+3 座規劃,中排採用獨立 Ottoman 頭等艙式設計,最適合讓長輩在此小憩片刻。
八人座車款的中排可彈性變化雙座或三座,中央座椅不需使用時可拆卸後收納在行李廂側邊,設計用心。

為了讓旅途中充滿歡樂與舒適,Sienna 擁有多項豪華貼心設計。基本的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加上三排座都享有獨立空調出風口,炎炎夏日不再汗流浹背,而前後雙天窗的設計,也讓後排乘客享受得到大自然美景。另外,專為後座設計的遮陽簾、閱讀燈、插電座、甚至影音娛樂系統,皆一應俱全,絕對能滿足全家人的需求。至於長途旅行必面臨的行李廂空間,由於 Sienna 採用低底板式設計,所以置物空間大得驚人,高階車型還配有第三排座電動摺疊功能,打平後可擴充成平坦寬敞的貨艙,上大賣場採買一整周甚至兩周份量的生活用品,也絕對綽綽有餘。

挖深的行李廂可騰出非常大的置物空間,第三排座椅不使用時也可收覆於此,形成非常平坦的貨艙。

以高標準打造的安全配備

空間、舒適、豪華,一切都擁有了,但 Sienna 還有一項值得一提之處,那就是超高規格安全配備。在頂級 Limited 版本上,裝載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行駛間只要設定好與前車的跟車距離,當前車減速或突然有車輛插入時,Sienna 就會自動煞車減速,不僅安全更有保障,還可大幅降低長途行駛的疲憊感。

Sienna 的內裝寬敞豪華、舒適宜人,更有多項安全系統從旁輔助,讓駕馭這樣一部 Full Size MPV 是何等輕鬆無負擔的事。

Sienna Limited 另外配備 AHB 自動遠光燈切換系統,是在夜間對向有來車時,會自動由遠光燈切換成近光燈,待會車後又自動切回遠光燈,能避免造成對向車輛刺眼。另外多等級配備的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不但能降低變換車道時擦撞隔壁車道車輛的風險,更可以在倒車時作為你的第三隻眼,一旦發現有橫向車輛經過,就會自動發出警示聲響。至於全車系所列的 VSC+TRC 電子穩定系統,以及標配八具氣囊,也都在同級車中創下最高紀錄,是一輛讓人放心把家人交付給它的忠實夥伴。

V6 動力輕快駕馭

Sienna 全車系搭載一具 3.5L V6 Dual VVT-i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 266 匹最大馬力與 33.9 公斤米最大扭力,六缸引擎的運轉精緻度超高,帶來如同豪華房車般的行路質感。而六缸引擎的另一絕活就是絕佳的低速扭力表現,於市區中輕點油門即可快速起步,絲毫不像是在駕馭一輛長達五公尺的 Full Size MPV,加上六速自排變速箱柔順的換檔品質,還有行路舒適沉穩的底盤設定與僅 5.7 米的迴轉半徑,都能讓你無時無刻以輕鬆快意的心情駕馭它。

搭載能提供 266ps/33.9kgm 最大輸出的 3.5L V6 Dual VVT-i 引擎,加速輕快、運轉精緻,推動五米身軀意外的輕鬆。
搭載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排檔位置設計就手,換檔平順寧靜,也具備手排切換模式,各種需求都兼顧到了。
一家人乘坐 Sienna 出遊,已成為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事,趁著現在提供 150 萬 40 期零利率的機會,把它開回家與家人共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