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一直致力追求的「人馬一體」,就是希望駕駛者在開車時,無論轉動方向盤、煞車及加速,都是很自然的動作,自然到就像車是你的一部分、是你身體的延伸。

今年隨小改款 Mazda3 一同亮相的 GVC (G-Vectoring Control) G 力導引控制技術,是 Mazda 最新的科技結晶,而這套系統也已經隨著小改款 Mazda3 來到臺灣,因此 U-CAR 特別在今年 9 月 30 日,舉辦 U-CAR 網友獨家的 Mazda GVC 系統體驗會,讓網友能在同一天的時間裡,駕駛小改款前後的 Mazda3,並體驗有無 GVC 系統的差異。

U-CAR 網友獨家的 Mazda GVC 系統體驗會,網友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接觸小改款前後的 Mazda3,與會網友都表示開得很盡興,真的有試到車的感覺。

在上一篇報導中,已經介紹過活動當天 U-CAR 精心規劃的三大關卡,包含「快速道路巡航體驗」、「錐筒陣仗體驗」及「山路實駕體驗」,幸運獲選的 6 位 U-CAR 網友,有一整天的充裕時間可以親自試駕改款前後的 Mazda3,現在就來看看當天網友試駕後的心得分享。

從參加這次 GVC 體驗會的網友心得中,不難發現大家都覺得小改款 Mazda3 的側傾現象改善了,不僅操控表現更加順暢,乘坐感受也不會那麼搖晃,再加上小改款 Mazda3 另外還針對底盤結構,以及內裝用料進行調整與升級,呈現出比小改款之前更精緻、更有質感的行路性與乘坐品質。

一天的試駕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透過 U-CAR 精心安排的 3 大關卡,很高興網友確實感受到 Mazda GVC 系統所帶來的效果,但更讓 U-CAR 同仁感到欣慰的,是網友透過這次活動及小改款 Mazda3 而更加體會到開車的樂趣,並在行駛的過程中感到隨心所欲、有信心,這分感受、不正是 Mazda 所一直追尋的「人馬一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