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中古車交易量超過新車市場,代表眾多消費者有購買中古車的需求,選購中古車不外乎是想以較低的成本,享受開車的實用與便利,然而中古車的來源、背景、車況等資訊,在過去始終難以透明,一不小心就會買到有瑕疵的車輛,讓消費者不知如何下手。

幸好,和泰汽車聽見消費者的心聲,創立了 Toyota 原廠認證中古車,從最初的車輛來源就進行篩選,杜絕贓車、泡水車、重大事故等車輛;二階段則由技術認證技師為車輛進行 160 項車況檢查,凡是通過檢驗的車輛,都擁有自己的品質檢測報告書,以百分百完全透明的流程,讓消費者獲得最大的保障與安心,這就是 Toyota 原廠認證中古車的企業經營目標。

高標準的收車流程

如何為顧客挑選出品質最佳、車況最優的中古車商品,是 Toyota 原廠認證中古車的首要任務。過去,消費者大多尋求坊間中古車商,然而因為缺乏完整的管理及檢驗制度,導致市面上流通的中古車品質參差不齊,調里程表更是慣用的手法,更嚴重者,甚至會買到贓車、泡水車,以及重大事故車輛,浪費時間與金錢。

自從 Toyota 認證中古車成立後,便致力於從產品源頭便嚴格把關,所有車輛都須經過專業的鑑定人員把關,仔細檢查車體是否有不合理的焊接與修補痕跡,或是車輛因泡水而殘留的泥沙及鏽蝕,只要有任何問題,都無法進入 Toyota 認證中古車的展示間內,而且絕不調整里程表,讓消費者買得安心、開得放心。

嚴苛的收車標準,在 Toyota 認證中古車眼裡是最基本的工作,從源頭就將事故及泡水車輛進行過濾,讓消費者打從心底放心。

由於 Toyota 是台灣最暢銷的汽車品牌,中古車商品自然不虞匱乏,但就算證明非泡水與非事故車,在不同的車主使用習慣下仍會有車況上的差異,其中的關鍵就在於是否有定期回廠保養與檢查。因此,Toyota 認證中古車會針對有完整原廠保養記錄的車輛,進行優先的鑑價與收購機制,這不僅進一步確保優質的車況,更能維持 Toyota 車款的價格行情,對車主來說不啻是一大保障。

三級技師認證檢定

經過第一關的篩選,將事故、泡水與贓車等不符合標準的車輛進行篩選後,接下來所進行的工作,就是共計 160 項的檢查工作。車輛檢測是一項非常專業的工作,唯有經過專業培訓,並取得專屬證照的技師才能擔任這項職務,唯有藉助他們的經驗與敏銳度,才能發現任何的蛛絲馬跡。

每位 Toyota 認證中古車的檢驗技師,均具備三級服務技術認證資格(註一),為每一部中古車進行徹頭徹尾的檢查。在原廠制定的 160 項標準化檢查項目內,包含外觀、內裝、引擎系統、傳動系統、底盤系統,以及周邊及電器系統等,都在檢查範疇內,再由各大項目進行細節檢測,只要發現有不符合標準之處,便會立即進行調整或零件更換,確認行駛與各項功能均安全無虞,最後才能正式成為 Toyota 認證中古車的待售車輛。

經過第一關的篩選後,每部中古車都會經由具備三級服務技術認證資格之技師進行全車 160 項檢查,力求中古車也有等同於新車般的品質與安全。

每一輛通過原廠檢測的車款,都會隨車附上一本中古車品質檢測報告書,詳細記錄該車的檢測結果,就像一份健康檢查報告,只要買主提出要求,原廠便會提供這本報告書予以參考,而不會有一絲的隱瞞,在如此透明化的賞車流程下,消費者得以完全免除掉買到問題車的疑慮,專業的認證機制絕對是中古車買家最理想的選擇。

獨創分級保固,購車有保障

Toyota 自 2008 年正式導入中古車認證制度,提供消費者最有保障的購買管道,由於品質好,又享有完善的保固服務,因此運行多年下來,已成為市場上口碑最好的認證中古車交易平台。為了提供更全面的服務,讓買家擁有更彈性、更充裕的選擇,Toyota 認證中古車的在庫車輛不僅有各款式與年份的 Toyota 汽車,亦包含他牌中古車的認證與銷售服務,針對不同車輛的品牌、年份與行駛里程,提供不等的中古車保固條件。

一如對新車品質的要求,Toyota 認證中古車也承諾給予消費者最耐用、最可靠的商品,再加上最高 2 年/3 萬公里的保固服務,讓消費者徹底放心,難怪成為原廠認證中古車的第一把交椅。

凡是 3 年/里程 10 萬公里內的車款,都在 A 級保固條件內,針對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與煞車系統,提供 2 年 3 萬公里保固服務(視何者先到為準),期間在正常使用下,若有零件因材質或製造不良而導致損壞時,皆可獲得免費維修。保證詳細的內容包含:引擎本體的保固,如所有潤滑的零組件、汽門、汽缸、進排氣歧管、飛輪、正時皮帶與泵浦等;變速箱包含所有潤滑之零件、外殼、扭力轉換器等,轉向與煞車系統的主要零件也都在保固項目內,完善度遠高於一般中古車交易中心所能給予消費者的承諾。

Toyota 認證中古車針對不同里程、年份或品牌的產品,給予條件不等的保固內容,而引擎與變速箱等重大零件都是在保固範圍內,讓車主免擔憂。

至於 8 年/15 萬公里內的 B 級車款,則享有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之 2 年 3 萬公里保固;而 15 年/25 萬公里內之 C 級車款,亦提供 2 年 3 萬公里之引擎與變速箱保固,市場上鮮少業者對於高年份車款仍給予相當程度的保固條件,甚至針對他牌車款也予以 1 年 2 萬公里之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之保固。這些只要完成交車手續即刻享有的保固服務,足以見得 Toyota 認證中古車對於產品品質充滿信心,更顯現重視消費者權益的一面。

堅守品質第一,買車最放心

Toyota 認證中古車行之有年,在企業化的經營下,每項環節均做到滴水不漏的境界,從嚴謹的車輛篩選流程,到通過認證與核發品質檢測報告書,交車後更提供滿滿的保固服務,加上提供真實的里程記錄與完全的資訊透明化,讓消費者買中古車就像買新車一樣安心,讓一家人享受最舒適、安全的用車品質。時值油電雙漲、全球經濟局勢瞬息萬變的年代,Toyota 原廠認證中古車絕對是您最安心的選擇。

註一:三級服務技術認證資格,意指檢驗技師需受訓長達 3-6 年,以確保技師的相關技術符合原廠規範,才能成為 Toyota 檢驗技師。

Toyota 認證中古車的每個流程都是公開透明,清楚告知車輛狀況,讓消費者不必擔憂買到問題車輛,無疑是購買中古車的最佳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