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浪漫的說過,目的地並不是旅行的重點,而是在於旅程中的一切感受,結果並非一切,過程才是重點;而未知的旅程並非終點站尚未決定,而是期間會有怎樣的過程讓人期待,BMW 的 Destination X 正是如此的一場旅程。2012 年的 Destinotion X 選擇在澳洲舉行,從澳洲的南北兩端出發,最後在這遼闊大陸的中央集結,而受邀參與這項活動的 U-CAR 試車組,將一同橫越陌生的國度,深入了解當地風土,未知的旅程正式啟航。

BMW Destination X,是一項以探索未知、挑戰冒險為主題的活動,而活動宗旨也藉由「目的地未知」的活動名稱就能一覽無遺;X 不但代表了未知,也是 BMW 品牌中休旅車系的代名詞。Destination X 的目地就是希望藉由這項活動,展現 X 家族的性能與實力,更是凝聚車主們品牌向心力的好方法。

Destination X 活動是 BMW 結合浩瀚地貌與 X 系列休旅車的長途駕車之旅活動,藉由橫越陌生國度,了解當地民情,並展現 X 家族的性能與實力。

從 1999 年於北美首演的 X5 開始,BMW 的 X 家族開啟了全新篇章,作為品牌首款 SUV 坐駕,挾著品牌一貫的操控與樂趣,X5 在發表之後就於全球市場獲得好評,隨後在 2003 年,BMW 再接再厲的推出小一號的 X3,讓 BMW 休旅車系拓展出全新市場。

就在全球市場陸續吹起名為 Crossover 跨界的風潮,各大品牌也陸續為了填補級距空隙、擴增旗下戰線,BMW 在 2008 年正式推出了 X6,以 Sports Activity Coupe 的設定,在休旅之中融入雙門跑車的風格與設計,提供高階市場更為不同的產品。為了讓 X 家族產品更為全面,2009 年 BMW 增添了 X1 車系,讓 X 家族總計有了 X1、X3、X5 以及 X6 共 4 大車系,隨後更加入 BMW 最性能的 M 款作品,提供熱愛休旅多功的消費者更為全面、多元的選擇。

2012 BMW Destination X 活動,總長超過 1000 公里,沿途將由 X 系列休旅車全程陪同,包含 X1、X3、X5 以及 X6,一同跨過崎嶇地形,向終點站挺進。
廣  告

而圍繞著 X 家族的 Destination X,藉由未知旅程、挑戰、冒險等元素的集合,駕馭 X 家族成員翻山越嶺,前往陌生國度進行各種挑戰,同時也展現 X 家族車款在功能、性能以及實用等多元價值。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從 2008 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一次 Destination X 臺灣區選拔,透過如鐵人三項、自行車挑戰賽、甚至與實境冒險節目合作,不同之主題與種種考驗挑戰,遴選出最優秀之挑戰者,前往大中華區參加決賽。

臺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從 2008 年開始,每年都會舉辦一次 Destination X 臺灣區選拔,透過如鐵人三項、自行車挑戰賽、甚至與實境冒險節目合作,不同之主題與種種考驗挑戰,遴選出最優秀之挑戰者,前往大中華區參加決賽。

2012 年 Destination X 活動雖然國內並未舉行預賽初選,不過大中華區依舊競爭激烈,而 U-CAR 也在汎德汽車的邀請下,前往 Destination X 2012 的年度最後舞台澳洲,體驗並感受 Destination X 的活動魅力。Destination X 2012 活動從 10 月 8 日的駕駛訓練課程正式展開,並將在 10 月 14 日舉行閉幕儀式劃下句點;總計 7 天的活動行程同時所有參賽者將兵分南北兩路,分程從澳洲北部 Darwin 出發的北線,以及從南部 Adelaide 出發的南線,在為期 7 日的活動中陸續往內陸移動,最後在澳洲中央的 Ululu 會合。

2012 年的 BMW Destination X 活動,選擇在擁有浩瀚地貌的澳洲舉行,而 U-CAR 也將全程參與這 10 天的旅程,並將即時帶來一手報導,讓你能一同領略澳洲特色獨具的壯闊風景,並見識 BMW X 系列休旅車的性能實力。

U-CAR 參與的是南線行程,首日活動為駕駛訓練課程,隔日即從 Adelaide 驅車前往 Port Augusta,隨後則再往 Coober Pedy 前進,最後行經 Kings Canyon,然後就是目的地 Ululu;總計長達 1,945 公里,將在 X1、X3、X5 以及 X6 的陪伴下完成,這趟幾乎可以環島兩圈的路程,不僅挑戰體力,更是毅力上的考驗,但也正因如此,才能夠與 X 家族車款長時間相處,從而體驗 BMW 休旅作品的魅力與優勢。

2012 BMW Destination X行程

  日期 行程 公里數
Day 1 10/7 抵達阿德雷德 0km
Day 2 10/8 駕駛訓練課程 0km
Day 3 10/9 從阿德雷德前往奧古斯塔港 340km
Day 4 10/10 從奧古斯塔港前往 Coober Pedy 540km
Day 5 10/11

參觀 Opal Mine

0km
Day 6 10/12 自 Coober Pedy 前往國王峽谷 762km
Day 7 10/13 自國王峽谷前往烏魯魯 303km
Day 8 10/14 閉幕儀式與晚會 0km
Day 9 10/15 撘乘班機自澳洲經香港轉機返回台北 0km
Day 10 10/16 抵達台灣
 
0km

 

至於 Destination X 2012 的活動內容,以及駕馭感受,U-CAR 接下來也會提供第一手的即時報導,讓大家一起感受 X 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