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所舉辦的「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於今年 7 月份正式開跑,除了在 7 月 9 日至 10 月 5 日的期間向大眾提供免費的 Ford Fiesta 一日試乘體驗,且舉辦了 3 梯次 (7 月、8 月、9 月) 的「不思議小旅行」撰文競賽,被評為優質文章的獲選者更可得到價值萬元的 RIMOWA 經典行李箱做為獎品。而本競賽的第 2 梯次 8 月份冠軍也由臺北的許先生拿下,他亦於日前向 U-CAR 分享了本次的「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感想和 Fiesta 試駕心得。

Ford 總代理福特六和所舉辦的「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於今年 7 月份正式開跑,而本競賽的第 2 梯次 8 月份冠軍也由臺北的許先生拿下,他亦於日前向 U-CAR 分享了本次的「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感想和 Fiesta 試駕心得。

原訂 24 小時環島計畫颱風攪局,改衝合歡山

從事資訊業的許先生其實不是第 1 次接觸 Ford Fiesta,他曾在之前的產品體驗會中與 Fiesta 短暫相處,而這次「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則賦予了許先生與 Fiesta 時間更長的相處時間。許先生與本次負責 Fiesta 租賃服務的中租租車預約在今年 8 月 4 日進行試駕,並且與胞弟一同出發。原本計劃與 Fiesta 踏上 24 小時環島行程的許先生因為蘇拉颱風襲臺而作罷,改而前往中部的九族文化村遊樂區和合歡山武嶺。

原本計劃與 Fiesta 踏上 24 小時環島行程的許先生因為蘇拉颱風襲臺而作罷,改而前往中部的九族文化村遊樂區和合歡山武嶺。(本圖由許先生提供)

外型不錯用料扎實,空調系統夠冷

福特六和為「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統一提供了 4 門版本的 Ford Fiesta 讓消費者體驗,這不是許先生第 1 次接觸 Ford Fiesta,因此他對 Fiesta 的各項設計造型以及特色已具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在外觀方面,許先生對 Fiesta 的造型設計頗有好感,雖然之前在體驗會接觸的 Fiesta 為 5 門版本車型,但許先生也對 4 門版本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這不是許先生第 1 次接觸 Ford Fiesta,因此他對 Fiesta 的各項設計造型以及特色已具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在外觀方面,許先生對 Fiesta 的造型設計頗有好感,雖然之前在體驗會接觸的 Fiesta 為 5 門版本車型,但許先生也對 4 門版本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當 U-CAR 問到乘坐在車室中最深刻的感受為何時,許先生立即表示:「冷氣夠冷」。對臺灣消費者而言,夏季期間出遊最重要的乘坐感受莫過於空調系統是否能夠為乘客提供應有的冷房效果。而對正值酷暑時期進行試駕的許先生來說,Fiesta 空調表現能夠為他帶來深刻的印象也能夠令人理解。

在一天的相處下,許先生認為 Fiesta 的整體組裝品質相當扎實,座椅的乘坐感不錯。而當 U-CAR 問到乘坐在車室中最深刻的感受為何時,許先生立即表示:「冷氣夠冷」。自身座駕為國產中大型房車的許先生其實對舒適趨向的車款不陌生,對臺灣消費者而言,夏季期間出遊最重要的乘坐感受莫過於空調系統是否能夠為乘客提供應有的冷房效果。而對正值酷暑時期進行試駕的許先生來說,Fiesta 空調表現能夠為他帶來深刻的印象也能夠令人理解。

除此之外,許先生也覺得 Fiesta 雖然是輛小型房車,但車室和行李箱的空間表現比想像中還要出色。在本次的旅途當中,許先生也將自己塞入 Fiesta 行李箱,展現出了小車的大肚量。(本圖由許先生提供)

除此之外,許先生也覺得 Fiesta 雖然是輛小型房車,但車室和行李箱的空間表現比想像中還要出色。在本次的旅途當中,許先生也將自己塞入 Fiesta 行李箱,展現出了小車的大肚量。

廣  告

底盤優異操控好,油耗表現印象深刻

相較於多數的短暫試駕體驗,來回臺北與合歡山的 24 小時試駕行程讓許先生對 Fiesta 之駕馭特性擁有了更進一步了解。

從臺北前往九族文化村遊樂區以及合歡山的路程中,許先生駕駛的路段包括了高速公路和山路,因此對 Fiesta 的高速表現和山路的操控能力都有所體驗。4 門版 Fiesta 採用了前麥佛遜附副車架與防傾桿,後懸吊為拖曳扭力臂之組合,並標配了 ABS 與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在山路的駕馭過程中,許先生認為 Fiesta 散發出了相近於歐系車的底盤特性,整體的轉向相當精準,路感也很扎實,使 Fiesta 的過彎轉向具備相當不錯的表現。

這不是許先生第 1 次試駕 Ford 車款,他曾經體驗過朋友的現行版本 Ford Focus,並認為小一號的 Fiesta 在操控性上與 Focus 具有了一定的相似度。

4 門版 Fiesta 採用了前麥佛遜附副車架與防傾桿,後懸吊為拖曳扭力臂之組合,並標配了 ABS 與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在山路的駕馭過程中,許先生認為 Fiesta 散發出了相近於歐系車的底盤特性,整體的轉向相當精準,路感也很扎實,使 Fiesta 的過彎轉向具備相當不錯的表現。(本圖為 U-CAR 的試車體驗)

在臺灣販售的 4 門版本 Ford Fiesta 搭載了 1.6 升的 Duratec TiVCT 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時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在 4,050 轉時產出 1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與此動力心臟搭配的變速系統則為 Ford 的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

整體來說,許先生認為 1.6 升 Duratec 汽油引擎的表現恰到其份,但其動力表現仍可以更好。而不知是否因為本次的 Fiesta 試駕車之 6 速自手排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仍在學習和磨合的階段,許先生認為 Fiesta 之變速箱應該可以擁有優異的換檔表現。最後,許先生也希望 Fiesta 能夠添增換檔功能,這樣的駕馭體驗會更具樂趣。

在臺灣販售的 4 門版本 Ford Fiesta 搭載了 1.6 升的 Duratec TiVCT 可變汽門正時汽油引擎,能夠於 6,000 轉時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並能夠在 4,050 轉時產出 1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整體來說,許先生認為 1.6 升 Duratec 汽油引擎的表現恰到其份,但其動力表現仍可以更好。

除了優異的操控性能,許先生也對 Fiesta 的優異油耗表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能源局的油耗測驗中,以歐盟 1999/100/EC 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之測試的 4 門版本 Ford Fiesta 擁有了每公升 15.8 公里的平均油耗。許先生在一整天的高速公路、山路,共 536 公里複合路段之測驗下,他所駕駛的 4 門版 Fiesta 仍能夠達到每公升 13.6 公里,他也對這油耗表現相當滿意。

許先生在一整天的高速公路、山路,共 536 公里複合路段之測驗下,他所駕駛的 4 門版 Fiesta 仍能夠達到每公升 13.6 公里,他也對這油耗表現相當滿意。

C/P 值相當高,希望測試時間能更長

在經過了 24 小時的試駕體驗後,許先生肯定 Ford Fiesta 在動力、操控和安全配備上的各項表現,可以說是國產小車中 C/P 值相當高的車款。雖然已奪下了「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的 8 月份冠軍,但是許先生仍期待福特六和未來繼續舉辦類似的試駕活動,並希望試駕時間能夠更長。從之前的 Fiesta 體驗會到這次的「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不難看出許先生對 Ford 車款相關活動的支持,他也表示:「下次還要再參加!期待試駕新一代 Ford Focus」。

許先生肯定 Ford Fiesta 在動力、操控和安全配備上的各項表現,可以說是國產小車中 C/P 值相當高的車款。雖然已奪下了「一日 Free 車主大募集」活動的 8 月份冠軍,但是許先生仍期待福特六和未來繼續舉辦類似的試駕活動,並希望試駕時間能夠更長。他也表示:「下次還要再參加!期待試駕新一代 Ford Foc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