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Volvo 的設計中心裡,有一群由女性組成的設計團隊,正在投入一部代號稱為「我的概念車」 (My Concept Car,MCC) 的研發計畫,成果將於明年正式公開。

全球車壇中,由女性決定新型概念車規格與設計的想法終於在 Volvo 被實現!全新概念車 MCC 即將再度刷新您對 Volvo 的觀點。代表了全新的思考方式與不同的優先順序,Volvo 全新概念車 MCC 的出現不僅證明了身為高級車領導品牌之一的 Volvo 在內部注入新觀念,更讓更讓 Volvo 內部具有傑出才能的女性同仁有更高的能見度。

參與 MCC 概念車計畫研發計畫的 Eva-Lisa Andersson 任職於 Volvo 產品研發部門。她認為:在研發高級車款的領域裡,女性與男性對於功能的要求優先順序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完全由女性來決定概念車的發展,絕對能創造出具有不同觀點的嶄新產品。另一位來自 Volvo 公共事務部門的成員 Tatiana Butovitsch Temm 則表示:只要能做出讓女性滿意的產品,男性的預期就不會是問題。因此 MCC 應該是一款能同時對兩性都具有吸引力的嶄新車款。

由於汽車產業傳統上一直是由男性所主導的環境,要跨越這個性別障礙需要極大的勇氣,不只對參與專案的成員而言,對整個車廠也一樣具有挑戰性。不過,Volvo 已經在高級汽車品牌中跨出第一步。來自底盤開發部門的 Elna Holmberg 與概念開發部的 Camilla Palmertz 都承認,面對新觀念,總會有些人沒辦法接受新的思考方式,但是,情況正在改觀。在凝聚許多的技能與創意後,無論男女同仁,幾乎每一位 Volvo 員工都對這款 MCC 概念車表達了極高的興趣。

至於 MCC 這款概念車會是什麼樣子、會有哪些全新功能與嶄新技術,Volvo 將於明年隆重推出,刷新每一個人對高級車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