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什麼時候才算長大?

當您真正擁有一輛自己車子的時候,可以決定自己的方向時,您就打開了自己的世界。剩下的,就是開著您的車,到想去的地方,用旅行的收穫與回憶,把人生填滿。世上沒有別的旅行方式,能比開著車走得更遠、更久、看得更多、行止之間更自由,而且還那麼舒服。

在我眼中,Mitsubishi Colt Plus 像一個是有著四個輪子的大型旅行箱,開了就走,隨時都能啟動旅行。因此當我坐上 Colt Plus 時,總是馬上就掉進旅行的情境裡,時間與距離都不是問題,就算短短的幾公里,短短的幾分鐘,只要在 Colt Plus 車上,就連上下班的路上都會感覺是趟有趣的輕旅行。

旅行,從 Colt Plus 一起開始

豐富的收納設計與 RV 機能,能為參與旅行的夥伴提供不同於房車的乘坐感受;彈性靈活的多變空間,能為我裝載各種戶外活動器材或是大包小包的行李,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看到 Colt Plus 就想去旅行的原因。

Colt Plus 的多變空間模式

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收納設計,包括:翻起前乘客座椅就有一個隱密性很高的置物空間,女性車主也可以利用這裡來放一雙換穿的鞋子;方向盤下方的空間也被加以利用,設計為置物格;前乘客座座椅椅背掛勾,方便您掛置各類袋子;下控台在排檔座前後還設計有整合式中央置物空間,包含置杯架、卡片盒、零錢盒等。全車這樣充滿巧思的收納設計有多達近 20 處,將小小空間,做最大的利用。

聰明收納設計

大型手套箱/方向盤下方置物空間

行李廂的彈性變化設計,也是 Colt Plus 的拿手強項,其中最關鍵的兩大聰明設計就是「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與「One-Touch 快倒後座椅」機能。

「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可以讓行李廂空間擁有三段不同高度,讓您可以視物品大小、高度來進行調整行李廂底板高度,這是利用立體化概念來擴大空間運用性的最佳例證。

而「One-Touch 快倒後座椅」機能,則提供「一鍵到底」的便利,只要一拉拉柄,後排座椅就會自動前倒,無需像傳統掀背車或是 SUV 車款,當需要最大置物空間時,車主總要先到後座去,掀椅面、摺椅背,甚至還要拆頭枕才能完成後座椅背打平的工作,費力又費時。「One-Touch 快倒後座椅」讓女性車主也能輕鬆的使用。

「Smart 1、2、3」輕鬆載物三步驟

1. 按下遙控器,電動開啟尾門
2. 手拉行李廂側邊的 One-Touch 快倒後座椅拉柄,後排座椅自動前倒,騰出一個超大的置物空間
3. 如果物品高度較高,可以拉開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提供您更大的置物高度。

遙控電動啟閉尾門是 Colt Plus 招牌賣點。它讓車主能夠輕鬆的開關尾門,在您手提物品的時候,不用將物品放下就能開啟尾門,便利性十足。看了這些充滿創意又輕鬆操作的空間變化設計,您是不是也開始覺得:Colt Plus 就像一個是有著四個輪子的大型旅行箱,開著它,就想去旅行?

那還等什麼?開著您的 Colt Plus 旅行去囉!

行李廂載物空間三種模式

廣  告

全新風格‧全新態度

過去,Colt Plus 的車主總喜歡稱呼這部車為「小可」,取 Colt 諧音而來。而線條圓滑、造型圓潤的「小可」,也因這股可愛樣貌吸引了許多女性車主喜愛,「小可」又彷彿「小可愛」的暱稱。

2013 Colt Plus 以全新的造型亮相之餘,設計團隊幾乎沒有放過車身上的任何一個地方,除了 A 柱到 C 住這道圓弧車頂線條沒動刀之外,原本圓潤飽滿的車身造型,已經改由帶有立體切面的線條與立體化鈑件所建構的前衛風格所取代。第一次見到它,感覺它很神似 M.Benz B-Class 的造型風格,有著強烈的雕塑感。特別是車側立體化鈑件設計,上半部的突起腰線與下半部一道尾端向上揚起的鈑金摺線,都與 M.Benz B-Class 有著極為相似的韻味。

2013 Colt Plus 車側的立體化鈑件設計,除了上半部的突起腰線之外下半部還有一道向上揚起的鈑金摺線,與 M.Benz B-Class 有著神似的韻味。

不規則造型的新晶鑽燈頭組,不僅尺碼放大了不少,還加上當前最流行的 LED 定位燈,讓 Colt Plus 的雙目看起來更為有神、也更具科技感;水箱護罩開口加大,還加上兩道有著飛翼意涵的鍍鉻飾條,增添精緻度;大型化下氣壩與側氣壩內嵌單筒式霧燈的設計,也讓 Colt Plus 多了一股運動化氣息。

全新設計的全車燈組,猶如 Colt Plus 配戴的珠寶一般,散發耀眼光芒。新頭燈加入 LED 定位燈,增添一股時尚科技感。

車尾造型的動刀幅度,並不小於車頭部分,而且對於車格的的提升似乎發揮了更關鍵性的效果。因為設計師將改款前猶如蛋型的圓潤車尾形象抹去,改以向後延伸的新式後保險桿、更多角度的尾燈還有立體化的尾門鈑件,營造出一個不只是掀背,而且還是更酷的斜背造型。而將車頂線條往後延伸的大型後尾翼,更是為新車尾造型畫龍點睛的神來一筆,它讓新 Colt Plus 的車身顯得更為修長流線。

向後延伸的新式後保險桿、更多角度的尾燈還有立體化的尾門鈑件,營造全新的斜背造型,搭配將車頂線條往後延伸的大型後尾翼,讓新 Colt Plus 的車身顯得更為修長流線。

全新風貌的 Colt Plus,就像一位很有風格的旅行家:充滿活力與機動性,行走之間又充滿自信神情。

內裝‧設計師裝潢

在購屋時我們總會看見「設計師裝潢」幾個字,這代表著這房子裏頭是一種經過完善規劃、巧妙運用空間並加入創意,再完美搭配各種材質、家具所打造的風格居家。

內裝色調從改款前的黑灰雙色內裝,改成更具穩重感的「睿智黑」內裝,並以高質感銀塗內裝飾件、鈦銀中控台飾板妝點其精緻感。

坐進 Colt Plus 的車室,「設計師裝潢」這幾個字就從腦海裡跳了出來。經過重新〝裝潢〞的內裝,在原有的格局中呈現了完全不同的風格。如果您看過日本人氣節目「住宅改造王」,改款前後的 Colt Plus 車室,就是那種老房子改造前後〝Before〞與〝After〞的感覺。

豪華型(59.9 萬)與旗艦型(66.5 萬)配備皮質座椅,呈現高階車款的豪華感。
Colt Plus 尊貴型(57.9 萬)內裝,採用皮布雙織座椅設計。

首先感受到的是內裝色調的改變,從改款前的黑灰雙色內裝,改成更具穩重感的「睿智黑」內裝,並以高質感銀塗內裝飾件、鈦銀中控台飾板妝點其精緻感,而中控台兩側的垂直湛藍導光條,則以帶有強烈科技感的冷光,為這個新內裝風格定調:內斂低調、科技質感。

從使用感應鑰匙打開車門,坐上深具運動化風格的跑車式座椅,按下引擎啟動鈕開始,您就會發現 Colt Plus 整個駕控介面也徹徹底底的更新了,不僅換上了具有控鍵組的三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具資訊/定速/音響控制功能),排檔座與排檔桿也都重新設計,特別是排檔座從搭配原先圓潤車身風格的圓形,改成更大器的盾型。提供駕駛者行車資訊的儀表設計,也從傳統的三環儀表,更換成雙環自發光式儀表搭配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的組合,科技感與功能性同時提升。

全新設計的排檔座與排檔桿,質感更佳,排檔座也改成更大器的盾型造型。
雙環自發光式儀表搭配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的組合,科技感與功能性同時提升。

中控台的操作介面也重新設計,中控台頂端增加了置物凹槽;當您調整恆溫空調系統(全車系標配)時,轉動那三顆非常歐洲車風格的調整旋鈕,也能感受到車廠為了提升質感做出的努力。影音系統配合現代科技潮流而進化,可播放 CD/MP3/WMA 等音樂格式,還有可輸入外接音源的 AUX-IN 與 USB 插槽,可連接 MP3 或智慧型手機。頂級車型配備的是更高一級的 Smart DVD 影音娛樂主機,具備 MHL (Mobile High Definition) 功能,可以讓智慧型手機的畫面同步在中控台螢幕上播放。

高階車型配備的 Smart DVD 影音娛樂主機,具備 MHL (Mobile High Definition) 功能,可以讓智慧型手機的畫面同步在中控台螢幕上播放,同時幫手機充電。
Colt Plus 新增胎壓偵測系統(選用配備),可在儀錶板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上顯示胎壓狀態,提升行車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