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車壇潮流,Mini 不僅很行,也很型。定義掀背小車的該有的靈活身形、造就車壇難以取代的精品等級,Mini 於車壇中的個性代表無人能敵。如今,更透 Mini Countryman 的現身,顛覆傳統休旅車的樣貌,披上 Mini 的經典外衣,導入 Mini 對於空間機能的獨到本領,延續 Mini 對於熱血性能的最高要求,前所未見的跨界休旅,Mini Countryman 就要開啟無限多種生活可能性。

時尚可能—以經典帶出流行,百變風格化身道路最吸睛

流線圓潤的造型,褪去了休旅車款過去的陽剛與粗獷氣息,取而代之的是流線與動感。經典元素全數上身,炯炯有神的頭燈稍具稜角,透露更顯著的個性;橫柵式水箱罩延續傳統,卻以更大面積的比例傳遞霸氣,並利用黑色鋼琴烤漆飾條、鍍鉻飾條、Chili Red 飾條等區別出不同車型等級的各自主張,有氣質、有質感,更有熱血,並以 LED 霧燈與日行燈點出時代感,最後輔以經典的黑與白對比車頂,搭配多達 11 種的車色選擇,跨界休旅的時尚可能, Mini Countryman 讓人目不暇給。

為了顛覆傳統休旅車而生的 Mini Countryman,外觀披上 Mini 的經典外衣,並利用細節處的不同設計,展現各種車型等級的獨特個性。

要塑造風格,黑色是時尚大師共同的選擇。Mini Countryman 也不例外,黑色為底的座艙基調,更襯托出全新儀表板與轉速表的鮮明對比。控台中央的 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繁體中文螢幕,更是展現科技態度的重點,成為智慧生活的行動延伸,高解析度螢幕不僅可以播放 iPhone/iPad 內的影片增色每趟旅程,還可以藍牙裝置使用免持行動電話功能,安全駕馭中更顯帥氣,Mini Countryman 嶄新科技就是這麼貼心。

以黑色為基礎的座艙鋪陳是創意與科技最佳的發揮畫布,而控台中央的 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繁體中文螢幕,更是展現科技態度的重點。

空間可能—靈活運用與寬敞舒適兼具,空間大師無愧其名

正所謂好的設計要來自於人性,要領導時尚潮流,Mini Countryman 更是這面向的箇中高手。不改 Mini 招牌一貫的極短前後懸與寬輪距這黃金比例,盡可能的拉長軸距到 2595mm 等級,將寬敞的空間毫不保留全數奉獻給駕駛與乘客,五人座的空間設定禮遇每位上車的貴賓,遼闊的視野伴隨寬裕的伸展空間,很難想像 Mini Countryman 的車身長度,其實只有四米再多出一點而已。

不僅 2,595mm 的軸距提供寬闊的乘坐空間,前後滑移幅度最大達 13mm 的後座椅更可讓不同身型乘客找到最舒適的坐姿。

Mini Countryman 也知道,身為與 Mini Countryman 一樣的造型達人,隨身的配件或包款絕對必須,還有不按牌理出牌的肆意血拼,這時 Mini Countryman 超大的後車廂不僅可從 350 公升容積起跳,還可透過最多 13 公分的後座椅前後滑移可調機制,將容積擴充到 450 公升,不僅如此,再透過可以 40:20:40 比例傾倒的後座椅背調整,進一步將容積升級到 1,070 公升,無論血拼戰利品的數量有多驚人,全數塞入後廂也不成問題!

五人滿載時,超大後車廂容積可從 350 公升容積起跳,輕鬆塞入多只行李箱。透過 40:20:40 比例傾倒的後座椅背調整,可進一步將容積升級到 1,070 公升。

熱血可能—性能與節能並行,操控樂趣更無後顧之憂

要重新定義休旅車型,就要顛覆的很徹底。延續了品牌一貫的操控基因,如卡丁車般的直接駕馭樂趣,在 Mini Countryman 身上也毫不折扣,還有全數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的高效能動力系統,展現熱血態度時更不忘守護地球環境。

Mini Countryman 搭載由 BMW 集團研發的多元動力選擇,共計五種的汽、柴油動力陣容,更全數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

由 BMW 集團研發的多元動力選擇,讓 Mini Countryman 展現多樣的熱血面貌。包含 Mini One Countryman、Mini Cooper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共計五種的汽、柴油動力選擇,每個人都可以血液中辛烷值的比例自行挑選。身為熱血代表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皆搭載連續多年獲得引擎大獎殊榮肯定的 1.6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別因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高達 184hp 的馬力就感到無比興奮,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更將馬力拉拔到 218hp 的等級,還有藉 Overboost 模式瞬間增壓到 300Nm 的峰值扭力,只要 7 秒,就可從靜止直上時速 100km/h 的領域!

最強悍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不僅馬力達 218hp,還有藉 Overboost 模式瞬間增壓到 300Nm 的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僅需 7 秒就可搞定!

想要體驗新世代柴油動力強悍又節能的魅力,那一定不可錯過 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的實力。身為家族中的柴油代表,2.0 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輕輕鬆鬆達到 143hp/305Nm 動力輸出,不僅從踩下油門的一刻就可感受上直衝腦門的加速快感,還有 5.7L/100km 的平均油耗成績,誰說馬兒快就一定要吃草?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就要顛覆這傳統的道理!

除了於道路上快意奔馳,還想要上山下海一探秘境美景?沒問題,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配備的 ALL4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就是最好的武器。此套系統可依不同行路狀況,聰明的分配最佳動力到前後軸,並整合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讓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應付各種千變萬化的道路環境,都以一個「穩」字訣從容對應。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配備的 ALL4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依不同行路狀況,聰明的分配最佳動力到前後軸,並整合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從容應付各種的道路環境。

穩中求快,快中求安心,這是 Mini Countryman 傲視車壇的速度方程式。拆解方程式,就是以全方面的安全配備為重要組成。主動安全科技面,包含上坡起步輔助的 DCS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都是關鍵。對應更強悍的動力,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車型更配備 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含 EDLC 電子限滑差速功能,達到緊貼地面的循跡能力。為掌握車輛與地面接觸的輪胎狀況,Mini Countryman 導入胎壓偵測警示系統與失壓續跑胎,縱使輪胎完全失壓,也可以最高 80km/h 時速行駛 150 公里距離。

被動安全方面,高剛性的車身結構中更精確設計了潰縮區,有效吸收撞擊時的力道,避免撞擊能量傷害座艙成員,搭配上六具輔助氣囊,以柔克剛,這最安全的關鍵,更讓 Mini Countryman 獲得了 NCAP 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最高等級的五星殊榮,並於 2014 年的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正面小區撞擊測試中,成為受測車型中唯一評級良好(Good)的車款,更拿下 Top Safety Pick 殊榮,Mini Countryman 的頂尖安全防護等級,展露無遺。

多元可能—百變風格,潮男型女都能找到自己的代表車型

多元的時尚潮流中,有人喜歡一身素雅的小清新,有人鍾情風格強烈的衝突樂趣,更有人偏愛運動風的渾身是勁,身為車壇潮流代表,Mini Countryman 對於這種多元風格當然很瞭,因此準備了 Mini One Countryman、Mini Cooper Countryman、Mini Cooper S Countryman、Mini Cooper SD Countryman 與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 多達五款的車型陣容,以豐富的選擇滿足不同的潮男型女,顛覆傳統的休旅格局,無論城市霓虹或郊野翠綠中恣意遨遊,Mini Countryman 都要挺你到底!

*註一:MINI Countryman 全車系標準配備胎壓偵測警示系統;除 MINI One Countryman 外,也皆標準配備失壓續跑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