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給人的印象,不脫精品與時尚,而在操控樂趣上更是以精準犀利聞名,令車迷愛不釋手。在 Mini 家族中,有一款車更是訴求風格與實用性,加長的車身帶來更寬闊的內部空間,低重心設計也保有良好駕馭感,它就是 Mini Clubman。第 1 代 Mini Clubman 在 2007 年推出後,新一代 Mini Clubman 在 2015 年正式登場,除了大幅增加的尺碼與 6 扇車門的設定增加實用性外,更新增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選擇,以嶄新格局再次驚豔車壇。

尺碼加大與六扇車門

第 2 代 Mini Clubman 的設計風格追隨全新世代 Mini 的腳步,以年輕、時尚、精緻化元素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精品小車,不過在產品特質上,New Mini Clubman 為自己下了全新註解。首先在車身尺碼上一舉增大,車長較以往增加超過 300mm,達到 4.253mm,寬度由 1,683mm 增加至 1,800mm,而軸距更是來到 2,670mm 的水準,比上一代 Mini Clubman 整整大上一號,不僅是著眼於空間機能,更讓其外觀顯得更為優雅修長,可說是 Mini 家族中風格最強烈的一款車。

第 2 代 Mini Clubman 將車身尺碼一舉放大,長寬高來到 4,253×1,800×1,441mm 的尺寸,唯一不改的是有如精品般的質感。

第 1 代 Mini Clubman 的最大特徵莫過於對開式尾門設計,且左側單扇、右側兩扇車門的規劃也很獨特。不過這在第 2 代車型上做了變動,首先備受好評的對開式尾門被保留下來,但左右側回歸各兩扇車門的設計,以便讓乘客更容易上下車,增添日常生活的實用性,因此第 2 代 Mini Clubman 全車共計有 6 扇車門,成為另一項產品特色。

新車保留對開式尾門設計,而車門則回歸與一般車款相同的四門規劃,形成獨特的「6 門」造型,不僅吸睛更大大提升實用性。

得力於大幅增長的尺碼,New Mini Clubman 的乘坐空間達到中型房車的水準,寬闊、舒適,還首度加入後座專屬冷氣出風口,輕鬆勝任假日休閒伴侶的角色。新一代 Mini Clubman 保留經典設計對開式尾門,更加入 Easy Opener 感應式開啟功能,只需要腳在車尾下方掃,對開式尾門即可自動開啟,優雅卸下手中物品,而眼前所見容量達 360 公升的超大行李廂,若搭配 6/4 分離式後座、或選配更具彈性的 4/2/4 分離設計,更可使空間一舉提升到 1,250 公升,輕鬆容納生活中的大小行囊。

對開式尾門始終是 Mini Clubman 車款的一大特色,便利好用,行李廂更是可從 360 公升擴充到 1,250 公升,載運能力顯著提升。
後座空間一併提升,乘坐更舒適,且是第一款配有後座冷氣出風口的 Mini。

注重品味及設計美學

Mini 向來為精品時尚的最佳代言人,全新「長大」後的第 2 代 Mini Clubman,更是將外觀塑造得精緻有型。大量的鍍鉻飾條運用在圓形頭燈、水箱護罩、窗框與尾燈等處,車門把手與尾門雙把手也採鍍鉻設計,氣質出眾。New Mini Clubman 全面標準配備 LED 頭燈與水平式設計的 LED 尾燈,配合上極短前後懸的經典設計,及首度出現在 Mini Clubman 的車側導流氣孔與鯊魚鰭天線,造就不可錯認的外觀造型。

大量的鍍鉻材質充斥整個外觀,尾門雙把手的細節質感令人印象深刻。 位於前輪拱的擾流氣孔可降低風阻,增加高速行駛穩定性。
懸浮式車頂可選白、黑、銀 3 種對比色,另可選配全景式玻璃天窗。全新造型水平式尾燈,設計經典且辨識性高,外圍同以鍍鉻框飾增添質感。

許多經典的 Mini 元素完美地融入 New Mini Clubman 身上,例如懸浮式車頂設計,可連同車外後視鏡外殼一起選用白色、黑色、銀色共 3 種對比色烤漆(不須另外加價),塑造濃厚的個人品味。全車系共有 12 種車色供挑選,包含 Mini Clubman 專屬的 Melting Silver、Pure Burgundy、以及 Mini Yours 個性化系列的 Lapisluxury Blue。值得一提的是,New Mini Clubman 這次將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和 Easy Opener 感應式尾門開啟列為標準配備,更增便利性。

New Mini Clubman 標準配備 Comfort Access 套件含 Easy Opener 感應式尾門功能,讓車主時時刻刻保持輕鬆優雅。

更成熟的內裝設計及對細節的講究

一如外觀給人的目不轉睛的魅力,Mini 的內裝設計也一向精彩,New Mini Clubman 把品味與實用注入充滿活力的內裝裡,加上經典不敗的元素,構成更成熟的內裝風格。進入座艙空間後,最吸引人的仍舊是中控台上大圓形資訊顯示幕,搭配標準 6.5 吋或選配 8.8 吋大螢幕,整合了車輛資訊、通訊、衛星導航等功能,藉由中央鞍座的 Mini Controller 控制介面,一手掌握愛車大小事。螢幕周圍的冷氣出風口及空調介面,也藉這次機會重新修改外型,配合上跑車式多功能方向盤與圓形儀錶,令人愛不釋手。

內裝維持經典輪廓加入全新座艙環形飾板增添精品質感,中控圓形螢幕作為整合式資訊操控平台,整體設計更加成熟。
包含於氣氛燈套件在內的 Mini Logo 投影照明,溫暖迎接您的道來。Mini 更首度配備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包含駕駛座兩組記憶功能。

Mini Clubman 在不易察覺的細節也用心講究,讓挑剔的車主也滿意不已。當駕駛解鎖開啟車門時,後視鏡上的照地燈將於地面投影 Mini Logo 20 秒,不僅讓足部照名增加安全便利性,更增添科技品味。進入座艙空間後,先讓人驚艷的是標準配備 Cord 真皮/高級織布混搭絨布材質座椅,更首次導入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位置記憶功能,細膩精緻的做工與面料挑選完美符合品味人士對質感的講究。全新座艙環形飾板大氣圍繞中控台面,提供多種樣式選擇,搭配鍍鉻與鋼琴烤漆點綴,一坐上駕駛座即可感受到精品般耀眼質感。Mini Clubman 保留家族設計亮點氣氛燈光照明組,可切換多種顏色,氣氛就像在 Lounge 般自在愜意;而中央儀表外圍飾環也以採用 LED 設計,可隨行車模式變換色彩,讓車內隨時保有絢爛耀眼的柔和光暈與科技氛圍。

車內氣氛照明可切換多種色調,宛如夜店風。

頂尖動力科技

輕巧的加速性能與精準的操控反應,始終是 Mini 令人津津樂道之處,雖然 New Mini Clubman 在體型上增大不少,但透過動力及底盤的升級,依舊保有其優秀的品牌血統。

Mini Clubman 的駕駛樂趣不因尺碼增加而降低,而是維持 Mini 一貫的精準風格。

第 2 代 Mini Cooper Clubman 搭載 1.5L 直列 3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於引擎轉速 4,400rpm 時可輸出 136 匹的最大馬力,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在引擎轉速 1,250 轉時釋出,在 Overboost 超增壓情況下可增加到 23.5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搭配上 Step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為 9.1 秒,平均油耗每公升 23.6 公里,節能表現絕佳。性能高一等級的 Mini Cooper S Clubman,排氣量提高到 2.0L,擁有 192 匹的最大馬力,於引擎轉速 5,000 轉時釋出,而在 1,250 轉時則能供輸 28.6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Overboost 狀態下最大扭力可達 30.6 公斤米;變速箱更升級至 8 速手自排系統,以更緊密的齒比提供更優異的加速性與順暢度,油耗表現也來到每公升 20.7 公里的水準,從靜止加速到而時速 100 公里,更僅需要 7.1 秒即可完成,性能相當優越。

全車系搭載電子駐車系統,使用上更簡單便利。
Mini Cooper S Clubman 升級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駕馭過程更平順、換檔反應也更敏銳。全車系搭載 1.5 或 2.0L TwinPower Turbo 直噴渦輪引擎,不僅動力輸出強勁,在節能表現上也很突出。

Mini Clubman 承襲 Mini 的精準樂趣,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設計,以精細的 Servotronic 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搭配敏捷的底盤調校,讓 Mini Clubman 也擁有逢彎殺彎的好身手。新車也加入了動態駕駛切換模式,除 Mid 正常模式之外,可切換 Sport 與 Green 節能模式,若選配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在運動模式下還會主動增強阻尼係數,造就更平穩犀利的過彎反應。

全新 Mini Clubman 集合品味、個性、實用、樂趣於一身,讓經典一詞不是虛有其表,而是充滿內涵,擁有它,你將擁有令人稱羨的人生。

可切換 Sport 或 Green 的動態駕駛模式,滿足熱血運動與節能需求。
Mini Clubman 的操控本質已經相當突出,而選配動態避震控制系統後,能將底盤特質發揮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