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11 月 21 日,太陽才剛從東方升起不久,大鵬灣賽道上似乎還停留著昨日的溫度與激情,但對於今日活動已按耐不住期待的眾車友們,早已從四面八方出現陸續湧進賽道停車場,雖然有 Mazda3、Mazda6、CX-5 等各式各樣的 Mazda 車型,但相同於車頭上發光的廠徽,就如同每個迫不及待車主臉上展現的微笑般,耀眼無比。

一字排開的 Mazda 全新第六世代車款,將擔任 Mazda Day 中各關卡的體驗主角。

而以 MX-5 揭開 2015 年 Mazda Day 的精彩序幕後,緊接著週末兩天,Mazda Day 另外安排了緊湊且各具意義的關卡,期望讓車友在每個關卡的體驗中,能充分感受 Mazda 全新第六世代車款所蘊含的造車精神與科技。為讓體驗於最安全無虞的狀態中進行,除了一開始的安全講習外,也安排了由台灣專業車手所組成的教練群在各關卡中擔任關主,給予每位車主最適時的指導與輔助。

為讓體驗於最安全無虞的狀態中進行,主辦單位特別以台灣專業車手組成教練群,於每個關卡中擔任關主,給予每位車主最適時的指導與輔助。

精心設計四大關卡 壓榨出 Mazda 第六世代車款全數能耐

藉由主辦單位妥善的安排,車主們區分為四小組輪流體驗四大關卡,包含直線加速緊急閃避、繞錐體驗、低速彎體驗、S 彎道攻略等四大關卡,分別安排 Mazda3 與 Mazda6 最新世代車款為體驗主角。首先於直線加速緊急閃避,Mazda3 充分展現 167 匹最大馬力與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8 秒的實力,感受貼背加速感之餘,更要於關卡末端全力煞車並於 ABS 作動下完成閃避任務,不僅可習得於道路上閃避危險的能力,也充分展現犀利的制動力與精準的操控表現,現場因急煞而不斷發出輪胎慘叫聲,可說是當天最具「聲效」的關卡!

直線加速緊急閃避關卡中,Mazda3 充分展現犀利制動力與精準的操控表現,現場因急煞而不斷發出輪胎慘叫聲,可說是當天最具「聲效」的關卡!

繞錐體驗則換上 Mazda6 為主角,面對一字排列、間距相同的錐桶,看似簡單,其實考驗著駕駛的操控精準度與節奏;而車身長度達 4,870mm 的 Mazda6,表現更讓所有車主為之驚艷。透過 Skyactiv 科技導入,Mazda6 有著超越同級的輕盈身手,且更為靈活的轉向齒比設定,左右繞錐時更顯輕鬆寫意,掌握度更是一流,超越一般大型房車的卓越身手於靈活動態中清楚展現。

繞錐體驗以 Mazda6 為主角,透過 Skyactiv 科技導入,Mazda6 有著超越同級的輕盈身手,且更為靈活的轉向齒比設定,左右繞錐時更顯輕鬆寫意,掌握度更是一流,超越一般大型房車的卓越身手於靈活動態中清楚展現。

如同昨日的低速彎體驗,再次請出 Mazda6 擔任關主,面對全場最低速、刁鑽的彎道,刻意以 Mazda6 來攻克,就是要在最嚴苛的環境中展現其卓越的操控表現。輕量的車身、得宜的車身配重,不僅於進彎前的急減速過程平順下沉,透軸循跡性更是一流,只要一通過彎頂點,就可放心的大腳油門,此時搭載的 Skyactiv-D 柴油動力更是展現優勢扭力的最佳時刻。從起步加速、精準減速到全油門出彎,透過速度的控制與轉向系統的掌握,Mazda6 運動化大型房車的獨有身份,毫無表留的呈現。

低速彎體驗再次由 Mazda6 擔任關主。輕量的車身、得宜的車身配重,不僅讓 Mazda6 於進彎前的急減速過程平順下沉,只要一通過彎頂點,就可放心大腳油門,搭載的 Skyactiv-D 柴油動力更是展現優勢扭力的最佳時刻。

第四關則是 S 型彎道攻略,與昨日相同採用 Mazda3 為闖關主角,強悍的加速表現、兼具穩定性與靈活度的操控反應,讓車主不斷嘗試提升進彎速度,且在彎道中由於指向性的精準,駕駛無需分心於轉向控制,只要專心油門深度,就能以最俐落的姿態,快速滑過彎道,締造最棒的過彎成績。

S 型彎道攻略採用 Mazda3 為主角,強悍的加速表現、兼具穩定性與靈活度的操控反應,讓車主不斷嘗試提升進彎速度,且在彎道中由於指向性的精準,駕駛只要專心油門深度,就能以最俐落的姿態,快速滑過彎道。

你追我跑奔馳全賽道 Free Run 學習駕馭技巧的最佳機會

透過四大關卡逐一了解 Mazda 全新第六世代車款的產品特性,並與賽道培養一定默契與認知後,下午就是最讓車主期待的賽道體驗。為求安全,於賽道上盡情奔馳的 Free Run 關卡中,仍保持教練前後押車,但別擔心不過癮,因為只要學員增加車速逼近教練,教練就會提升車速,猶如你追我跑的遊戲。不過真要如願追上教練,學員們都還要再加努力!

賽道上盡情奔馳的 Free Run 關卡,採取教練前後押車方式,只要學員增加車速逼近教練,教練就會提升車速,猶如你追我跑的遊戲。

活動最後,當然少不了合影留念與證書頒發時間,車友們彼此留下回憶身影之際,也大聊愛車車經,有改裝心得交流,也有養車經驗談,休息區、車庫間、停車場上,處處是 Mazda 來、Mazda 去的話題,各處皆充滿著對於 Mazda 的熱愛與熱情,也為此次 Mazda Day 的活動,劃下了最對味的句點。

車主們也於活動背板上簽名,為此次歡聚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所有教練與參加車主們一起合影,於全台唯一專業賽道留下歷史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