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的專業大鵬灣賽道、新世代 MX-5 的首次現身、第六世代 Mazda 車款為主角的體驗關卡、專業車手的頂尖教練群,2015 年 Mazda Day 不僅再次樹立台灣車主活動的新典範,更讓 Mazda 迷們可在此品牌殿堂中,盡情體驗「顛覆,得以超越」的執拗精神,無論是 Kodo 魂動設計美學,還是 Skyactiv 科技精髓,或是人馬一體的駕馭樂趣,Mazda Day 中皆毫無保留的精彩呈現,不僅讓所有參加車主大呼過癮,更期待明年 Mazda Day 的再次舉辦。

2015 年 Mazda Day 不僅再次樹立台灣車主活動的新典範,更讓 Mazda 迷們可在此品牌殿堂中,盡情體驗「顛覆,得以超越」的執拗精神。

熱血代表 鐘天佑迷戀 Skyactiv 動力科技

對於今年 Mazda Day 的高度滿意,不僅於當下車主臉上滿溢的笑容中清楚顯露,更有不少車主大方分享,其中來自於台北的鐘天佑就可說是最熱血的代表之一,開著品牌旗艦休旅 CX-9 帶著老婆一路從台北殺下大鵬灣,為得就是要親自感受 Skyactiv 科技的過人處。「我就是為了 Skyactiv-D 這具 2.2 升柴油引擎而來的!」在繞錐與低速彎兩大關卡中,體驗車款正是 Mazda6 SKY-D 柴油車型,鐘天佑對於 Skyactiv-D 的動力表現除了滿意還是滿意,「不僅動力表現與歐系柴油動力平起平坐,且更多了些滑順感受,讓人一試就上手,全油門衝刺時,縱使 Mazda6 車重超過 1.5 噸,但輪胎依舊發出抗議聲,就知道這動力力道很驚人呀!」鐘天佑相當興奮的說著。

來自於台北的鐘天佑可說是最熱血的車主代表之一,開著品牌旗艦休旅 CX-9 帶著老婆一路從台北殺下大鵬灣,為得就是要親自感受 Skyactiv 科技的過人處。
繞錐與低速彎兩大關卡中,體驗車款正是 Mazda6 Sky-D 柴油車型,鐘天佑對於 Skyactiv-D 的動力表現除了滿意還是滿意,且從積極參加每個關卡的態度,清楚展現鐘天佑對於 Mazda 的狂熱。

不僅如此,Skyactiv-Chassis 底盤科技也讓鐘天佑相當激賞,尤其於 S 型彎道時,駕著 Mazda3 攻略,「這車很厲害,入手後根本就無需再升級,不僅底盤相當到位,包含動力與煞車也表現均衡,根本就是山路與彎道的殺手。」對於 Mazda3 與 Skyactiv 科技的肯定,溢於言表。

Skyactiv-Chassis 底盤科技也讓鐘天佑相當激賞,尤其於 S 型彎道時,「這車很厲害,入手後根本就無需再升級,不僅底盤相當到位,包含動力與煞車也表現均衡,根本就是山路與彎道的殺手。」對於 Mazda3 與 Skyactiv 科技的肯定,溢於言表。

經典與前衛並存 黃伯暐對於 Kodo 美學讚不絕口

不同於鐘天佑專心體驗 Skyactiv 科技層面,身為此世代 Mazda3 車主的黃伯暐,則對於首度現身台灣的 MX-5 難以忘懷。「終於親身見到本尊,實車更讓人驚艷!」對於首次見面的印象,黃伯暐興奮道出。「整體顯露的質感,相較於價格定位更高的歐系小跑車一點也不遜色!當然,相對於其他日系品牌於此價格帶的跑車對手,我還是覺得我們家的 MX-5 最好看、最耐看,質感也最好!」雖然從 Mazda 車主口中說出這觀點有點老王賣瓜,但也充分說明了新世代 MX-5 沒讓現有車主失望的高分表現。

黃伯暐熱情的與 U-Car 編輯分享對於新世代 MX-5 設計美學的個人觀點。

「我覺得新世代 MX-5 於設計面表現很厲害,從車頭可以察覺其與歷代車款的連結,卻又可以在車側與車尾處發現 Kodo 設計美學的發揮,經典與前衛完美兼容,放眼車壇還找不到其他對手有此表現。」不斷表達對於新世代 MX-5 的喜愛,看來不久,黃伯暐很有可能就會把愛車從 Mazda3 換成 MX-5 了吧!

不僅仔細端倪 Kodo 魂動設計美學的獨到之處,黃伯暐也於每一個關卡認真感受新世代車款的動能與操控優勢。

人馬一體的精髓 賴泓源靜與動全盤感受

身為上世代 Mazda3 車主的賴泓源,則著重在人馬一體的體驗,從一開始課程講解時就相當認真聆聽的賴泓源,更在實際關卡體驗中仔細感受人馬一體的厲害。「課程中說明,人體會在踩下油門後 0.2~0.3 秒內會有相對應的肌肉反應面對接下來的加速度,而 Mazda 就刻意設計油門反應為此時間差內,果然,踩下油門駕駛的 Mazda3 或 Mazda6,加速感湧現時刻與身體的反應無時間差,讓身體反應與 G 值對抗更為輕鬆,原來這就是人馬一體的精髓呀!」

身為上世代 Mazda3 的車主,經過了整天與新世代車型的相處,對於全新 Mazda3 於操控、動力、舒適性等面向的優異表現,賴泓源更起了換車念頭!

賴泓源更表示,經過整天與新世代 Mazda3 相處後,不僅讓人充分感受到新世代車型的大幅躍進而起了換車念頭外,新世代 Mazda6 於操控、動力、舒適性等全面向的優異表現,比較家中另一款高級日系品牌運動房車更有過之而無不及,「說不定我要說服家中長輩換車囉!」更清楚說明新世代 Mazda6 不僅有傲視同級的傑出實力,更甚至有越級挑戰的能耐!

第六世代家族族 Mazda3 與 Mazda6,皆讓賴泓源留下了深刻的正面印象。

藉由三位車主的心得分享,從最實際的言語中,不僅肯定了 Mazda Day 舉辦活動的用心,也藉由此平台讓一般消費者難以發掘與了解研發過程後的努力,無論是 Kodo 魂動設計美學,還是 Skyactiv 科技,或是人馬一體精神,未來都將深烙在所有與會車主心中,也勢必將持續席捲車壇,吸引更多人成為 Mazda 大家庭的一員!

車友間彼此熱絡的分享心得,永遠都有聊不完的車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