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他是馳騁 FIA WRC 賽場的常勝軍,帶著六連星廠徽走向榮耀;現在,他以舒適節能的性格,展開安全的臂膀走入家庭。他,是 Subaru 旗下最著名的代表性車款,被臺灣人暱稱為「硬皮鯊」,在 2016 世界新車大展世貿一館的 Subaru 舞臺中,將以 Impreza 5-Door Concept 展現下一代 Impreza 的樣貌雛形,更要帶領眾人走入未來。

Impreza 5-Door Concept 展現 Subaru 未來

時間拉回 2014 年 5 月,Subaru 母集團富士重工發布 Subaru 的中長期計畫──「Prominence 2020」,宣告將會追隨各車廠的模組化腳步,推出自有的 Subaru Gobal Platform (SGP) 模組化底盤平台,同時以新世代 Impreza 為首發,自 2016 年起陸續為旗下車款進行更新。而 2015 年東京車展所現身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正是 Subaru 次世代平台的首發車款,以此宣示未來車系的設計特色,並展現持續追求 Enjoyment and Peace of Mind 駕馭樂趣與安全感兼具的駕駛環境,以及 All-Around Safety 全方位安全防護的設計理念。

身為下一代 Impreza 的概念雛形,Impreza 5-Door Concept 不但將會是 Subaru 新一代設計的起點,也將是首款導入模組化底盤平台的 Subaru 車款。

擁有車長 4400mm、車寬 1880mm、車高 1440mm 尺碼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不但運用本就動感的 5 門掀背車格為基礎,傳達年輕的性格。再透過寬扁、低趴的踞地姿勢,以及俐落的車身折線營造立體的線條,以展現未來 Subaru 車系充滿運動、時尚與力量感的設計語彙。

Impreza 5-Door Concept 車長 4400mm、車寬 1880mm、車高 1440mm 的車身尺碼,配合俐落的車身折線,傳達著蓄勢待發的動感氣息。

Impreza 5-Door Concept 車頭以家族風格強烈的六角形水箱護罩為主體,透過其中的飛翼鍍鉻飾條讓視線向兩旁延伸,然後經過鷹眼 LED 頭燈、輪拱、車側再收聚於車尾,一氣呵成的帶領視覺在車身上流動。儘管只是靜態賞析卻也充滿的濃厚的律動氣息,動感神情不言而喻。

從六角形水箱護罩向左右延伸的線條,透過頭燈、流經車側,帶領目光一路向車尾走去。

轉往車側,緊湊的五門掀背設計之下,Subaru 運用上揚的腰線,勾勒出猶如跑車一般蓄勢待發的氣勢。然後運用銳利的線條點綴前後飽滿的輪拱,搭配車門鈑件上豐富的折線,立於車側不但能夠欣賞多元的光影變化,更能感受到 Subaru 精準的工藝水準。腳下的 19 吋雙色輪圈,還能凸顯 Subaru 引以為傲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大腳輪圈配上飽滿輪拱,傳達著 Subaru 家族經典的全時四輪驅動血液。

而車尾更是呼應車頭的造型設計,兩旁的整合式尾燈造型,擷取了鷹眼式 LED 頭燈的元素,氣派而動感。左右兩側飽滿的輪拱線條,以及斜切的 C 柱,所散發的運動感,也讓人想起過往 Impreza 車系在 WRC 賽場奔馳的英姿,在 Impreza 5-Door Concept 上,Subaru 尋回過去 Impreza 在車迷心中的形象,繼往而開來地將預覽 Subaru 的未來,並帶領車迷走進新世代。

鷹眼 LED 頭燈造型前衛,其中的燈組設計已經搶先在現行車款中現身。

Levorg 與全新 Subaru XV 相伴,提前感受 Subaru 未來動感魅力

雖然,以 Impreza 5-Door Concept 為基礎的新世代 Impreza 距離真正發表量產車型還有相當的時間,但也毋需失望,在 2016 世界新車大展 Subaru 展區中,Subaru 同樣帶來深具 Subaru 家族運動性格,並且已經植入新世代車型元素的量產車型,讓人感受未來 Subaru 的動感魅力。其中,甫於 10 月在臺灣上市的 Levorg 旅行車便是其中要角!

甫於 10 月導入臺灣的 Levorg 在六角形水箱護罩旁,已經運用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相近的 LED 燈組設計,不但動感也與未來搭上連結。

家族招牌的六角型水箱護罩旁,銳利的鷹眼頭燈即使不若 Impreza 5-Door Concept 般前衛,但其中的 C 字形 LED 燈組,卻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如出一轍。即便是車尾設計,也依循 Subaru 前後呼應的手法,展現完美的整體感與動感態勢。加上旅行車的實用空間,以及 1.6 升 BOXER DIT 水平對臥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與 25.5 kg-m 最高扭力,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焦點。

寬敞實用的空間,配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Levorg 是傳達 Subaru 家族性格最佳的媒介。

與其相伴的,則是 Subaru 原廠才剛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中所展現的 Subaru XV。雖然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現身的 XV 車系為基於現行 Impreza 而生,發表距今也超過 5 年的時間,但 Subaru 仍在東京車展中為其進行小改款更新,除了強化這款 Crossover 產品的戰力之外,也植入新一代的設計元素,透過全新 Subaru XV,或許能體察其「承先啟後」的意涵。

剛於 2015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全新 XV 車系也在 2016 世界新車大展中現身臺灣,為這款跨界休旅產品增添新戰力。

雖然水箱護罩與頭燈輪廓依然保持既有設計,但在頭燈外側 Subaru 已經導入類 C 字形的光條裝飾,搭配霧燈旁 L 形的鍍鉻裝飾,點亮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之間的連結。車尾雖然並無太多的更動,但透過燈組的更新,在 Subaru XV 原有的動感設計基礎上,讓其追隨上時代潮流的腳步,以強化 XV 車系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加上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與 S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完美配合,讓 XV 車系大步走向 Subaru 的新世代設計。

霧燈兩旁的 L 形鍍鉻飾條,也是 Subaru 未來家族設計的元素之一。

2015 年 12 月 26 日,Subaru 帶領你走向未來!

就在 2015 年 12 月 26 日,兩年一度的臺灣車壇盛會 2016 世界新車大展中,位於臺北市貿一館近基隆路側世貿廣場入口旁的 Subaru 展區,Subaru 將要以 Levorg 伴隨著全新 Subaru XV,展現 Subaru 現行世代的設計語彙與動感樣貌。並以其中加入的新世代設計元素,與 Impreza 5-Door Concept 相互連結。最後,再透過標識 Subaru 新世代車款起點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預覽 Subaru 下個世代的家族特徵,帶領您我走向未來、進入新世代!

Subaru 展區資訊看這邊:專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