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加 1 等於 2,在數學上是永恆不變的道理,但在現實生活中,有時候 1 加 1 的力量可是會遠大於 2!在網際網路極其普及的當代,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在網路上完成,使電子商務潛藏無限商機,於是興起跨平台合作的互聯網熱潮,藉由市場上多個平台龍頭的相互合作,建構起更龐大的數據資料,提供消費者更充分的資訊,發揮 1+1>2 的力量!

由台灣車界龍頭和泰汽車投資創立的@bc 好車網,就看準了跨平台網路形成的巨大能量,近期與電商龍頭 PChome 及社群評論網站龍頭 Mobile01 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在@bc 好車網一家刊登售車資訊,就能在 PChome Mobile01 同步曝光,效益倍上加倍,無論您是買方還是賣方,登入@bc 好車網就是最好的選擇!

車壇首見的互聯網革命

台灣長年處於中古車交易量遠高於新車掛牌數量的情形,然而受到近來政府祭出的「舊換新」貨物稅減免政策的利誘下,許多原本想換購中古車的消費者轉而換購新車,使得今年 1~6 月全台中古車的過戶台數較去年同期下降 7.7%之多;然而「舊換新」代表有越來越多的中古車流入市場,恐形成供過於求的局勢,造成賣家車輛售出時間大幅延長,也影響價格,令中古車賣方十分擔憂。

不過,@bc 好車網的創意團隊,就是能將危機化為轉機,在持續擴展平台資源及服務的目標下,總是站在賣方的角度,思考著如何增加商品曝光率,並吸引消費者前往點閱。於是一項業界首創的合作聯盟商機出現了,那就是結合汽車與互聯網思惟進行產業革命。

跨平台龍頭齊聚一首

@bc 好車網本身即為中古車交易平台的第一品牌,營運一年多以來已累積兩千萬次瀏覽量,流量相當高,不過追求更大曝光效益的@bc 好車網不因此而滿足,決定尋找強勢平台共結合作夥伴,發揮 1+1>2 的力量。

@bc 好車網全台獨家「一站刊登、多站曝光」三方合作簽約現場,和泰汽車劉傳宏協理(中)與 PChome 行銷總監盧靜美(右)、Mobile01 汽車頻道主編江俊翰(左)合影

由和泰汽車的調查研究顯示,有高達 92.8%的消費者會透過網路查詢購車資訊,除了坊間中古車網站之外,電商龍頭 PCHome 及社群龍頭 Mobile01 也是他們找尋資訊的來源;根據網站流量觀測機構 comScore 的研究報告顯示,Mobile01 的流量在汽車網站中長期盤踞前三名,甚至一度打敗 YAHOO,而電商 PCHome 的流量也始終保持在前十名內。有鑑於此,@bc 好車網決定與兩家龍頭進行異業結盟,經過長時間的規劃,終於成功達成合作協議,背後的原因正是@bc 好車網經營中古車交易平台的願景與理想,與 PCHome 及 Mobile01 的理念不謀而合,在市場三巨頭的強力宣傳下,必定能發揮最大的資訊效益,創造更龐大的市場商機,目標是挑戰每月平台成交金額達 12 億新台幣。

@bc 好車網及 PChome 聯名合作頁面圖示

這場中古車業界首創的跨平台電商合作,最吸引人之處莫過於賣家只要在@bc 好車網刊登賣車資訊(此為免費服務),就會同步在 PCHome 及 Mobile01 兩大平台進行露出,也就是一家刊登、三家曝光的概念,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讓成千上萬的網友看見您的愛車出售訊息,達到強力曝光的機會,無論成交機率或成交速度,都會比一般平台來得高效。而為了歡慶這場難得的跨平台合作協議,三大平台將會共同投入千萬光宣預算,讓消費者隨時隨地都能取得相關資訊,強力加速車輛流通與成交的速度,讓賣家、買家、電商形成三贏局面。

@bc 好車網及 Mobile01 聯名合作頁面圖示

致力打造透明交易平台

消費者買中古車,除了怕買到來路不明、車況不佳的車輛外,當然也怕買貴!而@bc 網站成立的初衷,就是要提供透明清晰的交易資訊,因此首創「實價登錄」及「網路賣價」查詢功能,把實際交易金額攤在陽光下,免除消費者買貴的疑慮。此外,同時具有「原廠里程數」的查詢功能,畢竟中古車被調錶這件事(例如已行駛 20 萬公里卻被調整成 8 萬公里,不肖業者從中賺取更高利潤)也是消費者擔心受騙的一環,有了上述三種功能,讓購買中古車不再提心弔膽。

未來上述三項查詢服務,也會完整移植到 PCHome Mobile01 的網頁上,幫助更多有需求的買家查詢公開透明之資訊,進而讓中古車買氣回籠,形成健康且永續經營的生命週期。此次@bc 好車網率先投入互聯商機的事業,是優化中古車市場的第二步,未來將持續投入更多資源來打造更大規模的產業革命,讓整個汽車生命週期能更符合消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