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車廠與科技公司合作開發已成一股主流趨勢,例如 U-CAR 為各位讀者所介紹的 Hyundai 將與 IT、網路公司開發汽車互聯網技術,繼 Hyundai 之後,Toyota 與科技巨擎 Microsoft 微軟合作,宣布將開發出貼心的汽車電子秘書功能。

Toyota 與科技巨擎 Microsoft 微軟合作,開發出貼心的汽車電子秘書功能。

除了追求造車工藝的進步之外,其實各車廠也開始加速軟實力的發展,在今年的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許多車廠相繼發表其研發最新的人機介面系統,例如:Mercedes-Benz 、Audi 和 Ford 等等,紛紛都以數位化觸控操控介面取代傳統實體按鍵,為的就是給駕駛人有更直覺便利的使用體驗。

人車生活的高度連結,科技世代不斷更新

Toyota 有鑑於此宣布與 Microsoft 合資成立 Toyota Connected 公司,希望透過 Microsoft 雲端計算能力,不只打造出便利新潮的人機介面系統,更要發展貼近人心的汽車電子秘書功能,讓汽車更貼近人的生活,隨時查覺與滿足車主的需求。

Toyota Connected 透過大數據分析,發展新服務與功能,讓未來汽車的人機介面系統具有收集與分析研究開車習慣的能力,並且遇到突發狀況會主動提出解決方案。

北美 Toyota 資訊長 Zack Hicks 擔任 Toyota Connected 的總裁及 CEO 職務,Zack Hicks 表示,對於汽車製造商來說,科技的發展日益重要,因此 Toyota Connected 將透過時下熱門的大數據分析,發展新服務與功能,讓未來的人機介面系統具有收集與分析研究駕駛人開車習慣的能力,並且遇到突發狀況會主動提出解決方案。

微軟的企業戰略與規畫副總裁 Kurt DelBene 表示,汽車市場正在經歷一場巨大的變革,消費者開始習慣將汽車當作移動辦公室,因此汽車數位化的程度甚至與性能表現的重要性不相上下,微軟希望藉由與汽車龍頭 Toyota 合作,透過感知器、螢幕與網路等等串連一個巨大網路雲端生態,有助提高與智能化整個駕駛體驗。

未來 Toyota 的汽車透過方向盤上的感應器將可以感應駕駛人的心跳與呼吸脈搏,當健康狀況有異常時汽車會將資料傳送給醫師。

微軟鼎力相助下,未來 Toyota 的汽車透過方向盤上的感應器將可以感應駕駛人的心跳與呼吸脈搏,當健康狀況有異常時汽車會將資料傳送給醫師,另外同樣具有這項汽車電子秘書功能的 Toyota 汽車,將會彼此傳送周遭的交通與天氣訊息,以安排出最快速的交通路線,不幸前方交通壅塞時還會主動寄發訊息到公司,通知同事自己會晚進公司,避免耽誤重要會議的進行。

廣  告

另一貼心的是汽車電子秘書將會自己檢視汽車狀況,並且會掃描駕駛人與經銷商的行程表,駕駛人只要透過螢點選確認鍵,就可安排好回廠保修的時間。

這些只是基本的功能,Toyota 強調未來汽車電子秘書的功能將會客製化,依照每位駕駛人的需求兒有所變化,這項創新的功能 Toyota 希望一年內可以開發完成,並率先讓北美消費者享受到這項創新便捷的功能,之後更將持續拓展到其它市場上,讓每位 Toyota 車主都享有汽車電子秘書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