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旅車擡頭的年代,長期代表著豪華、地位的中大型房車市場,在消費者的口味轉變之下,市場佔有率逐漸地從原有的 15%,下滑至 10%的水準,而眾多國產品牌的旗艦產品,銷售量亦不斷的下滑,甚至連每月銷售 500 輛的基本水準,都成了堅苦的奮戰。

但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之中,仍有一個產品以每月銷售超過 2000 輛的卓越成績,長期在中大型房車市場之中保有超過 4 成的市場地位超過 3 年之久─Toyota Camry。

領先,內蘊在血統之中

Camry 在國人心目中一向擁有良好的聲譽。在 2002 年之前,Toyota 以進口方式,自美國市場導入美規 Camry。氣派豪華的車體,耐用省油的引擎技術,豐富的配備,GOA 的高剛性安全車體,加上年年稱霸美國市場房車銷售冠軍的頭銜,讓 Camry 廣受中高層經理人的喜愛,紛紛選用做為日常往來的座駕,亦在臺灣市場確立了氣派、豪華、地位的形象。

而配合著 2002 年全球 Camry 大改款的世代交替工程,Toyota 將 Camry 導入進行國產化工程,以美規 Camry 為基底,並針對臺灣市場進行在地化工程,以領先業界的豐富配備以及高質感內裝,展露出迷人的風采,將國產中大型房車產品的尊貴與質感,推到超過百萬進口房車的水準,展現全面的產品魅力。一推出便創下單月銷售超過 3000 輛的中大型房車市場紀錄,以全方位的優勢,確立了市場領導的地位。

而在持續保持中大型房車銷售冠軍 25 個月、每月平均銷售超過 2200 輛的 2004 年,Toyota 並不因為 Camry 的遙遙領先而選擇持盈保泰。面對著生活水準不斷提高的臺灣市場,Toyota 為 Camry 推出了小改款車型,加入更多的主動安全配備,並讓內裝高級質感及個性化提昇發展,同時在車身及外觀上加入更精緻有活力的設計感,讓已經位居市場領導地位的 Camry 更進一步,成為可以驕傲擁有的世界級房車,亦讓每月平均銷售量更創新高,達到 2500 輛的水準,繼續帶領著臺灣市場不斷向前。

成功者的目光

小改款後的 Camry,在外觀上最容易注意到的,是那式樣華麗的水箱護罩。鍍鉻水箱護罩的改變,配合 Camry 大方穩重的造型,讓現行的 Camry 擺脫 2002 年式車型的稚氣與樸素,多了幾分尊貴與雍容。但真正讓新 Camry 擷取住消費者目光的,是那烱烱有神、銳利精明、擁有成功者風範的雙眼。

領先所有競爭對手,Camry 將 HID 頭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以全球 HID 第一品牌 Philips 的 HID 燈組,提供駕駛者無微不至的優異照明。即便在昏黑的夜色之中,接近自然光的高色溫投射之下,所有的細節,全部一覽無遺,讓習慣於掌控全局的經理人,能在各種情形之下,掌握所有的資訊,無一遺露。而頂級的車型更配置有主動轉向式頭燈,更讓車主在各種情形之下,擁有洞燭機先的能力,大幅提高行車的便利與安全。

而不讓車頭的獨美,Camry 全新的尾燈組,亦改以綿密的 LED 燈組舖陳,打造出尊貴典雅的後方視野,不但在行駛時擁有絕佳的識別效果,亦能清楚地指引著後方的跟隨者,展現成功者的風範。在前後燈組精緻的設計下,讓 Camry 原本已魅力滿點的外型氣質再昇華,展現出更具霸氣的王者風味。

五星級的細緻

再升級的工程,不僅限於外部的調整,為了符合更高生活水準的要求,Camry 的車室氛圍經過更為精細的琢磨,讓 Camry 的消費者,都能享受更為舒適的乘坐感受,讓乘車的旅程,如同在家般的舒適。

Camry 的細緻,從車門開啟的那一剎那開始。效法五星級飯店的貼心設計,微亮的照地燈,投射在車室地毯的每一個角落,以柔和的燈光,打亮了整個車室,打造出溫暖的基調,車室內的舖陳完整地呈現在乘員的面前,提供乘坐進出的便利。而關上車門,良好的氣密性與高剛性的車體結構,讓 Camry 擁有同級車中頂尖的車室靜肅性,能將車室外的吵雜完全的隔絕,打造出一流水準的私密空間,讓運籌帷幄的經理人,能在旅程之中靜思,制敵機先。

五感滿足的乘坐體驗

米色與黑色打造的皮質內裝,以精緻的縫線與回復性佳的冷發泡綿,提供良好的包覆質感與支撐性,在旅程之中提供最舒適的乘坐效果,讓 Camry 的乘員能盡情享受旅途的樂趣。而對於後座買家而言,Camry 更提供比美超百萬級進口豪華房車的副駕駛座調整功能,搭配後座電動調整座椅,廣大的車室任由乘員自由調整,符合每位乘員個人化的需求。

位於熱帶氣候的臺灣,火辣的太陽,讓靜置的車輛成為洪爐。而 Camry 車系標配的恆溫空調系統,能在 1 分鐘提供 3 倍於車室空間的出風量,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夏日的炙熱消退,依乘員的需要,將車室的溫度控制在最合宜的範圍,高階車型更標配了車室內空氣清淨機,消除車室內的微塵與異味,以良好的空氣品質,讓乘坐的氛圍達到完美的地步。

舒適的氛圍,在於五感的全面減壓。調和的車室配色、高標準的隔音表現、舒適的座椅系統,讓乘員在視覺、聽覺與觸覺上得到了滿足,而 Camry 更以市場最佳的空調系統,調和了溫感與嗅覺,讓以全面細緻而貼心的設計,提供同級車中最佳的乘坐氛圍。

Born to Lead

在 Toyota 精心的雕琢之下,Camry 不斷領先市場的潮流,將消費者最需要的配備與設計,納入產品的規劃之中,持續以更為精緻、更高品質、更為豪華的產品力,帶領臺灣市場,走進了 21 世紀。擁著光榮的血統,Camry 的徽號,內蘊著領袖的尊貴與氣派,其王者的氣質,渾然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