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7 年,當 Volvo 創辦人 Assar Gabrielsson 與 GustafLarson 規劃生產第一輛 Volvo 汽車的時候,就承諾會把「人」作為第一優先考量,呈現出 Volvo 以人為本的造車哲學,並且替接下來的 80 年鋪路。在這樣子的理念底下,所延伸出的品牌核心精神「Volvo For Life」,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實踐。對於擁有 Volvo 的車主,他們所駕駛的,不只是一輛車,更是家庭生活的一份子。

Volvo 創辦人 Assar Gabrielsson 與 GustafLarson。

在這樣子的品牌精神與以人為本的設計哲學堅持下,「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品牌 DNA 于焉誕生。在 Volvo 的每一輛車、每一個細節,都能看到這樣子的 DNA。正因為這樣,Volvo 所推出的每一輛車,都經過審慎的思考以及研發,並且成為市場上獨具品味的產品。

Volvo For Life

就如同 Volvo 創辦人 Assar Gabrielsson 與 GustafLarson 所說的:「汽車是由人所駕駛,因此在我們製造的每一輛 Volvo,安全性,始終是我們堅持不變的最高原則。」

近 80 年來同樣堅持著以人為本的造車哲學,也讓 Volvo 成為汽車安全的代名詞,直至今日 Volvo 仍堅持以「關懷生命、維護安全」的理念,製造每一部汽車。因此,Volvo 能夠製造出最貼近消費者與使用者的車輛,也讓每一位擁有過 Volvo 的車主,都能夠完全放心地將自己的安全交給愛車。

Volvo YCC 這一款概念車,就是以人為本的精神,發揮到極致之後的產物。一切以使用車的人為出發點的設計,貼心而且實用。

Volvo 的設計哲學,簡而言之就是「完美的設計」,這並不代表只注重於外觀上的表徵,更重要的是,要讓產品本身容易被接受與使用。如果產品不夠人性化就不算完美,因此無論是 S40、V50、S60、XC70、S80 及 XC90,款 Volvo 車輛的各式設計,除展現獨有的設計美學與空間規劃之外,皆以保護駕駛、乘員與用路人為優先考量。

不管是房車車型 S40、S60、S80,還是休旅車型 V50、XC70、XC90,設計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完美!

而 Volvo 車款的車室歸劃上更展現出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因為考量到全體乘員的健康需求,所以 Volvo 提供車主領先其他豪華車廠對手的抗過敏內裝設計;因為 Volvo 考量到乘坐舒適的需求,所以 Volvo 提供車主堪稱全球最佳乘坐品質與安全設計的座椅。正因為以人為優先考量,讓 Volvo 車款在外型設計及內裝配備上,在在都顯示出 Volvo 造車工藝的用心,唯有這樣,才稱的上是完美設計。

Volvo 領先其他豪華車廠對手的抗過敏內裝。

一切以保護人為優先

Volvo 首創三點式安全帶。

Volvo 對安全的要求秉持著同樣的信念,架構在「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的基礎之上,讓 Volvo 成為全球汽車安全的代名詞。例如 Volvo 在 1958 年首創三點式安全帶,直至今日在所有車輛上皆能看到此項發明;同時也因為 Volvo 對安全的堅持,投入更多研發經費及人力,追求全方位的安全防護,讓用車安全再進化,因而擁有多項全球車廠的安全科技設計及專利。

不只是安全

減少空氣污染,讓我們能夠擁有美好環境。

除了在安全設計為世人所稱道之外,在環境保護上更是用心。Volvo 不斷的尋求更有效的方法來降低產品對環境造成的影響,其中更有多向減少對境衝擊的獨特設計。像是搭配 PremAir 讓臭氧轉換成氧氣,減少地面的臭氧;開發新的油氣回收系統,減少空氣污染等。讓我們能夠擁有值得享受的美好環境,以人為本,莫過於此。

除了安全設計及環境保護符合 Volvo 所強調「We think and then we build」品牌精神之外,在底盤方面更展現為乘員悉心設想的多元化選擇。為了讓所有乘客在任何時候都能享受最佳的舒適度,底盤上的設定經過特別調校。軟硬適中的懸吊設計,無論是在崎嶇山路或是平直的長途旅程,乘坐舒適性及駕駛樂趣兩者都能兼顧。當然,Volvo 為了滿足不同需求,FOUR-C 主動式高性能底盤提供了三種不同模式,可以依照當前路況選擇最適合的設定,除了讓全車的人都能舒舒服服的享受旅程之外,當然也可以展現性能充分享受樂趣。

提供三種不同模式的 FOUR-C 底盤,能夠依照車主以及路況需求選擇。不管是想要舒適還是熱血,都能夠滿足。

以錢為本?以人為本!

設計,只有以人為本才有了意義。

擁有比較豐富經驗的讀者,其實就能夠瞭解這個標題的意義。有一些車子,雖然外表光鮮亮麗,內裝配備豐富豪華,在車商廣告大利促銷之下,知名度與品牌名氣也非常高。然而,相處久了,就會覺得椅子不好坐、按鍵位置不方便,許多東西在當初看來極為吸引人,用久了才發現這些都是行銷考量之下的產物。這就是為什麼 Volvo 堅持「以人為本」,唯有以開車的「人」為設計優先考量的因素,才能製造出好車,也才能經的起時間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