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名業務,平日拜訪客戶的行程總是周周滿檔,所以每到周末就想徹底放鬆,好好放自己一個假。這次有機會試駕到全新的 Toyota Prius c,總算能自由自在地一個人開著車,前往北海岸來一趟充電之旅,到海邊踏浪、品咖啡、讀小說…徹底放鬆身心靈,有了 Prius c 相伴,讓我更有力量迎接新的挑戰!

一見面就打動我心

我從事業務工作,東奔西跑是家常便飯,平常就想要一輛屬於自己的小車可以陪我到天涯,尤其對可愛的都會型小車特別有興趣。這次試駕的 Prius c,就是一款很適合女生開的小車,Toyota 的品質與口碑讓我不用擔心保修問題,短巧的模樣動感又時尚,全新的頭尾燈看起來可愛極了,而試駕的正巧是全新引進的蜜糖杏車色,看起來很有質感,路上能見度不高,正好也切中我重視個性化的訴求,因此打從第一眼開始我就深深對它著迷,迫不及待開著它上路!

Prius C 的外型可愛活潑,蜜糖杏色更是質感出眾,開著它上街立刻覺得自己變得好搶眼。

在進入車內後,發現內裝設計也很可愛、很時尚,像是橢圓形的方向盤與放置在中央的彩色液晶儀表板,都顛覆了我對小車的認知;過去我總以為都會小車就是樸實陽春,直到看見 Prius C 才了解原來小車也可以很有創意,而且在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的搭配下顯得很有質感,日本原裝進口果然就是不一樣!

誰說小車的內裝總是呆版無趣?Prius C 的方向盤、儀表、中控面板設計等,處處都很有設計感,質感更是細膩討喜。

女孩們要的配備都在這裡

男生重視汽車的性能,女生重視的是便利與貼心度,我想這是不變的道理;對我來說,Prius C 這款車有許多的配備就非常討女孩子的心,就讓我在上路之前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首先是 Smart Entry 鑰匙,不只設計輕巧美觀,將它隨手放在包包後,只要靠近車門就會自動識別感應,以手指觸碰後就自動開鎖即可上車,而後更只要輕輕按壓 Push Start 啟動鈕,即可讓車輛進入 Ready 狀態隨時準備出發,這一切的手續都是那般的簡便、高科技,完全不用將鑰匙從包包中取出,實在太方便了。

試車的這一天碰上大熱天,雖然車子沒貼隔熱紙,但電子恆溫空調的冷度非常足夠,且皮椅採用透氣式設計,因此車內涼爽不悶熱,在外頭曬了滿頭大汗,一進入車裡沒多久就乾爽舒適了!另外,我也留意到配備表提到這款車特別採用 UV 抗紫外線玻璃與靜電吸附式空調濾網兩項設計,可以防止曬傷曬黑,還有過濾花粉灰塵等過敏源,不得不說,這根本是設計給女生開的車!

外頭大太陽,坐在車內卻舒爽無比,因為 Prius C 的冷房效果超有感,而且還有抗紫外線玻璃防止皮膚曬黑曬傷,對重視美白的我實在太實用了。

輕快上路,毫無負擔

說了那麼多 Prius C 的優點,總算要開著它上路,朝北海岸的方向前進。上車前先把包包、手機、咖啡放妥,車內豐富的置物空間可輕鬆搞定這一切。對汽車機械一竅不通的我,只知道它是一輛先進的 Hybrid 汽車,但等到正式上路時,才發現跟我過去開過的車完全不同,起步或低速時車內很安靜,加速也輕快,且不像一般車種有明顯的引擎聲及震動,在經詢問後,才了解到 Prius C 在某些時候可以完全靠電力行駛,所以不浪費油、也不會造成空氣汙染,是一輛對環境很友善的車,無怪乎 Toyota 的 Hybrid 車款那麼有名氣。

Prius C 加速輕快,油電混合動力平順寧靜,開車也能夠放鬆心情。

這次行駛的路線先走一小段高速公路,加速到 100km/h 輕輕鬆鬆,沒想到車子雖小,跑起來一點都不慢呢!而在變換車道準備下交流道時,剛好也測試到新增的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它可以幫我留意後方是否有車輛靠近,並用燈號提醒我注意,這樣一來開車就不必擔心視線死角,對道路駕駛不熟悉的女性駕駛者來說,這真是天大的禮物。

Drive+系統可透過藍牙讀取手機內的音樂,開到哪都有金曲相伴。

一路朝著淡水的方向前進,市郊道路的加速感同樣輕快,順暢好駕馭,不會一頓一頓的,行駛質感很好,日本進口身分果然就是不同啊!而它的操控感也很輕巧,方向盤轉動起來輕鬆,適合力氣不大的女生;視野開闊、空間感優異,在前後左右都是密密麻麻的車陣時,也不會擔心視線不良而碰撞到其它的車子,再一次讓我深深覺得,這根本就是專為女性設計的車子,當然也跟我很配囉!

廣  告

令我滿足的濱海充電之旅

可能是 Prius C 太深得我心,還有一路上藉由 Drive+隨行駕駛系統的藍牙裝置可以聽取我喜愛的音樂,就這樣開著開著,不知不覺就抵達三芝。接下來前往頗有名的公雞咖啡,找個好的角落、點杯咖啡,享受輕鬆自在,沒有煩惱的午後時光,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太陽漸漸沒那麼毒辣,索性走向海邊,走過熾熱的沙灘、迎向冰涼的海水,吹著海風、聞著鹹鹹的海水味,身體變得好輕盈、好舒暢,把電力充飽飽,迎接下個 weekday 的挑戰!

喝咖啡、踏海浪,一個人的充電之旅,過得好充實!

★ 立即預約試乘 PRIUS c 
https://goo.gl/2ffi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