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鳥,是世界是體型最小的鳥類,卻有著旺盛的生命力與高超的飛行能力,不但有著平均 90km/的飛行速度,也是唯一能夠向後飛行的鳥類。車界中的 Suzuki,也給人一種猶似蜂鳥般的感覺。基於這樣的出發點,Suzuki 提出「GO UNIQUE」的品牌主張,期待 Suzuki 旗下能創造出激發生活、充滿個性的不同車款,為的就是鼓勵人們不拘泥常規,去享受、去體驗。這就是 Suzuki 要帶給每位車主「GO UNIQUE、夠 UNIQUE」的品牌態度!

Suzuki 品牌給人的印象,就好似蜂鳥,雖然體型不大,卻有著滿溢的能量與生命力。

就產品的定位,Suzuki 選擇以體型較為迷你的入門掀背或者跨界休旅為主力產品,但這並不代表來自日本的 Suzuki 會在產品實力的營造上偷斤減兩。就像是 Suzuki 原廠的規模,或許無法與歐、美或者日、韓的汽車集團相提並論。然而,卻不表示 Suzuki 在技術實力以及產品的研發上會落後於大規模的汽車集團。相反的,這家小而美的車廠,卻擁有足以與其平起平坐的能量,就像是體型嬌小的蜂鳥,有著超乎身材的生命力與飛行技術。

小規模卻擁大實力

攤開 Suzuki 近年來所推出的各款產品,不難發現,Suzuki 其實正走著與歐洲一線車廠相同的步調,也乘著當今車壇發展的趨勢前進。細屬近兩年 Suzuki 在臺的策略佈局,延續 2016 年新世代 Vitara 入臺所揭起的世代更新,2017 這一年 Suzuki 正大舉向臺灣輸入品牌最新的科技。包括 Vitara、SX4 所搭載的 1.4L BoosterJet 渦輪增壓引擎,到 Baleno、Swift 所配備的 1.0L BoosterJet 渦輪增壓引擎,Suzuki 與歐洲車廠相同,開始以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擔任旗下車款的主要動力來源,不但成功以較小的排氣量輸出充沛的動力輸出,缸內直噴可以做到的精準燃燒,更是提升精進油耗與效能的關鍵所在。雖然 Suzuki 旗下的車款本就以靈巧著稱,但 BoosterJet 引擎的導入,更是讓 Suzuki 的產品更具效能與節能。

BoosterJet 透過缸內直噴與渦輪技術的導入,成功在縮減排氣量的同時維持充沛的動力輸出,讓 Suzuki 旗下產品同時兼顧節能與效能。

而在過去 TECT (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 安全防衛科技的基礎上,Suzuki 進一步將運用各種強度鋼材打造出的高剛性平台結構向前進化,以 HEARTECT 輕量化高剛性平台作為新世代車款的基礎底盤。與過去的高剛性平台相比,HEARTECT 重新設計骨架與骨架間的連結方式,將彎曲的骨架以最短的距離結合,同時重新設計懸吊系統,同時利用骨架間鋼件部分的結合以減少零件的數量,除了能夠增進乘坐空間之外,也能在兼顧輕量化的同時,維持,甚至提升車體剛性,以進一步讓 Suzuki 的新世代車款同時保有節能與性能表現。

HEARTECT 車體結構透過重新思考骨架與骨架間的連結組合以及骨架形狀,創造出輕量化且高剛性的車體結構。

過去這一年中,Suzuki 透過搶先搭載 1.0L Boosterjet 直 3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 Baleno、換搭 1.4L BoosterJet 引擎的改款 SX-4,到以 1.0L Booster 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的新世代 Swift,確立了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擔任主力引擎編成的品牌策略。再透過 Ignis 以及新世代 Swift 等以 HEARTECT 輕量化高剛性平台所打造的車款,搭配屢屢在國外安全評鑑機構中取得的出色成績,建構起動態反應紮實,安全防護出色的產品印象,再加上日系品牌的可靠度,化身臺灣小型車市場中表現強勢的一隻勁旅。

Suzuki 品牌目前已經是臺灣小型車市場中,最強勢的勁旅之一。

就像是蜂鳥一般,雖然產品線規模相對較小,母廠也不若歐美日韓一線品牌般強勢,旗下產品也多半鎖定 B-Segment 級距上下的市場,所蘊藏的能量卻不容小覷。

廣  告

品牌精神完整呈現

尤其是被 Suzuki 視為 B-Segment 掀背主力產品的 Baleno,更是體現了 Suzuki 當前的品牌精神。雖然尺碼設定瞄準臺灣市場稱為小型掀背的 B-Segment 掀背級距,但透過 Suzuki 的 TECT 高剛性車體架構,卻能夠在 2,520mm 的軸距之中,創造高達 805mm 的前後座距離,使 Baleno 擁有足以媲美中型掀背的乘坐空間。再加上基本 35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搭配 6/4 分離後座椅背,更可擴充至 756 公升的水準,在小尺碼中給予靈活彈性的使用空間,也正是 Suzuki 的長處所在。

定位在 B-Segment 級距掀背的 Baleno,在有限的尺碼中創造超乎同級的空間機能,搭配 1.0L BoosterJet 引擎的使用,幾乎是 Suzuki 品牌精神最完美的展現。

再加上引擎室內的 1.0L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直列 3 缸的引擎佈局,正是歐系一線車廠對於 B-Segment 級距車款當前的顯學。Baleno 車上使用 BoosterJe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的動力心臟,可以在 5,500rpm 時提供 111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500rpm 至 4,000rpm 間湧現 16.3 公斤米的最高扭力,配合 6 速自排變速箱,18.2km/L 的平均油耗與平順、靈巧的動力表現,更可讓 Baleno 成為都會中活潑的精靈。配合著 TECT 全車安全防衛科技、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SP 電子穩定系統、HHC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與 6 具氣囊組成的安全防護,更是全家的最溫暖的守護。

充足的安全防護,也是 Baleno 在臺灣市場的競爭優勢之一。

靈巧的車身尺碼、超越同級的實用空間;1.0 升的小排氣量引擎、跨越級距的動力表現;入門的價格策略、媲美旗艦的安全水準,Baleno 不但完美體現了 Suzuki 的品牌精神,更是同級車中難以忽視的亮眼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