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與「汽車」有著諸多共同點,都曾陪伴人生各階段許多美好時光,但隨著孩子成長,原本心愛的玩具往往面臨被丟棄的命運。如果我們能將不再被需要的玩具,經過清潔、整理,送至有需要的地方,就可以帶給更多人歡樂與意義。「Toyota 玩具愛分享」,就是以此為出發點的系列活動!

對於環境保護的投入,Toyota 始終不遺餘力,除了推出多款具有節能減碳價值的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外,更舉辦諸多環保相關活動。從 2016 年開始,Toyota 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攜手合作,舉辦「Toyota 玩具愛分享」系列活動,把全台 Toyota 服務據點作為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延伸之玩具回收中心,將許多家庭不再使用的玩具回收經過再生、整理送至偏鄉地區,讓這些玩具延續存在價值,為更多小孩帶來歡樂,也讓環保教育從小紮根,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為環保與公益多盡一份心力。

2016 年開始 Toyota 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攜手合作,舉辦「Toyota 玩具愛分享」系列活動。
廣  告

迴響熱烈,回收玩具環保價值卓越

「Toyota 玩具愛分享」從 2016 年 4 月開始舉辦,迄今募集到的二手玩具累計已超過 87 噸,相當於減少 18,000 棵樹木一年的吸碳量,也等於減少一台汽車環島 650 圈的排碳量,共計超過 30,000 人響應。為了進一步推廣,自 2018 年開始力邀 Lulu 黃路梓茵擔任活動大使,活動期間 Lulu 還出了一趟秘密任務,和志工們將募集到的玩具送往復興鄉霞雲國小,給孩子們一個驚喜!

2018 年邀請 Lulu 黃路梓茵擔任「Toyota 玩具愛分享」活動大使,活動期間 Lulu 還出了一趟秘密任務呦!

除此之外,Toyota 也捐贈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一台 Innova 作為活動形象車,穿梭各地運送民眾所提供的二手玩具,擔任傳遞愛心大使的任務!

創意活動發想 號召更多人加入愛心行列

邁入第 3 年的「Toyota 玩具愛分享」不僅延續環保公益主軸,也同時加入許多創新好玩元素,期望能邀請更多人加入環保公益行列,為我們的家園共盡一份心力。

  1. 「傳愛背包」至偏鄉部落

回收後的二手玩具經過重新清潔、整理後,會透過寒暑假招募的大專院校志工們,放進傳愛背包帶到台灣偏鄉甚至海外地區。

「傳愛背包」活動透過寒暑假招募的大專院校志工們,把重新整理過的玩具放進背包帶到台灣偏鄉甚至海外地區。
  1. 舉辦「Toyota 玩具復活節」

Toyota 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在今年 4~5 月期間,於 15 個縣市舉辦「Toyota 玩具復活節」活動,以手作玩具體驗、環保闖關遊戲等單元,讓大小朋友在趣味互動中學習環保知識。

「Toyota 玩具復活節」活動,以手作玩具體驗、環保闖關遊戲等單元,讓大小朋友在趣味互動中學習環保知識。
  1. 「小小技師體驗」活動

「小小技師體驗」中小朋友可著裝 Toyota 技師制服,化身為「小小技師」將壞掉的玩具車予以修復、裝飾美化,學習愛物惜物的觀念。活動完成後,還可以把 Toyota 小技師帽子帶回家做紀念。

小朋友可著裝 Toyota 技師制服,化身為「小小技師」將壞掉的玩具車予以修復、裝飾美化,學習愛物惜物的觀念。

想要一起與 Toyota 攜手把塵封許久的玩具傳遞給更多需要的孩童手中,一起做公益嗎?加入「TOYOTA 玩具愛分享」行列,一起發揮愛心做環保吧!

活動相關詳情可至「TOYOTA 玩具愛分享」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toyota.com.tw/TOYOTA_Toy_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