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品牌值不值得信賴,或許,從同是企業主的口中說出,是最容易令人信服的。因為,唯有站在企業經營者的角度,才能知道品牌經營時的各種「眉眉角角」,也才能看見一般人看不見的那一面。身為成衣業經營者的陳穩晉,就是因為這樣,選擇了 Luxgen U5 旗艦 Hi-Fi 版與旗艦 Vogue+版,成為 Luxgen U5 的車主。

詳細比較,花落 Luxgen U5

身為企業經營者的陳穩晉,買車時就跟經營企業一樣,都經過了各方面的考量,再加上紮實的事前準備。在踏入展間,甚至是決定下單之前,可說是做足了功課,將所有價格、尺碼相近的產品,包括 Honda HR-V,甚至是進口的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以及 Toyota C-HR 等,都看過了一遍,也詳細的比較了一遍。但是,最後還是選擇了臺灣本土品牌 Luxgen 旗下的 U5。

這次"U5 車主站出來"系列專題,我們特別移師到台中,訪問一名企業主的 U5 車主心得。

這當中,也許影響決定的關鍵因素,是 U5 相較與其他產品優異的性價比,能夠用較為友善的價格,購買到相對豐富的配備,還有充足的空間使用彈性,以及營造出的先進科技感。另一部份,也與陳穩晉過去曾經發生過相當嚴重的車禍意外,讓當時的愛車幾乎變成報廢狀態,使得陳穩晉特別重視安全有所關係。

對於陳穩晉來說,選擇 U5 的理由除了性價比,更主要的就是安全。

陳穩晉表示,Luxgen U5 光是車重就重達 1,300 公斤以上,而且還特地前往西班牙 IDIADA 撞擊測試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並且對外公佈撞測影片與結果,展現出色的車體剛性與被動安全防護,讓他對 U5 的基本安全有了一定的信心。加上 U5 還配備有眾多的碰撞預警系統,包括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等,更是讓重視安全的陳穩晉決定將 U5 帶回自家車庫,成為平日上班通勤、拜訪客戶,並且能夠在假日帶著全家大小出遊的夥伴。

U5 在家中扮演的,不僅是上班跑業務的助手,也是假日出遊的夥伴。
廣  告

安全,贏得信任

在成為 U5 車主之前,陳穩晉先後開過 4 款不同的車,駕駛經驗也相當豐富。他談到,雖然上路經驗豐富,但是靠著後視鏡兩片小小的玻璃鏡片,還是會有許多盲點與視覺死角,是再怎麼樣小心,都沒有辦法預測會否有意外狀況發生。但是,Luxgen 就為車主想到了這一點,設計出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透過攝影機鏡頭,擔任駕駛的眼睛,彌補一般駕駛視覺的不足,降低開車時的死角。

AR View+ System 的鏡頭,是幫助陳穩晉在行車間照看視覺死角的幫手。

自從購入 U5 之後,從上車到下車,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是陳穩晉一直保持開啟的系統,包括開車出入車庫,還有穿梭小巷時,都能扮演照看車身四周的最佳助手。甚至有一次在車道出入口時,發現車前有行人不斷對著地面指指點點,當時就以 AR 底盤透視系統確認底盤下方是否有異狀,省去了開門、下車、觀察確認,再上車的麻煩。而且再行經十字路口時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的車側盲點顯示功能,也能幫助確認左右後方式不是有機車處於視覺死角中,無論是便利性或者安全,都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一上車就啟動 AR View+ System 直到下車,是陳穩晉的習慣。

由於平常多半以臺中的台 74 線快速道路以及國道三號的和美路段為主要的行駛路段,陳穩晉也對 U5 的穩定性感到印象深刻。因為國道三號和美路段恰好處於烏溪的河口處,再延著河道轉向彰化市區,又是高架道路,一直是國道三號有名的強風路段。陳穩晉也曾目睹其他小型車在此因為側風的關係發生意外,但 U5 卻是穩若泰山,即使側風強勁,還是能夠平穩得在車道上行駛。因為這份穩定與安全,讓 U5 贏得了陳穩晉的信任。

高架快速道路上的穩定性,讓 U5 開起來更讓人放心。

本土企業讓人更信賴

擁有 U5 之後,陳穩晉不但享受著出色安全防護所提供的保護,也靠著 U5 充足的空間機能,還有飽滿的動力輸出以及令人滿意的油耗,成為事業上的好幫手。甚至也獲得周邊親有的肯定,對於這款車,每一個看過而且體驗過的朋友,無不表示這是一輛出色的產品,更讓陳穩晉感到,購入 U5 是正確的選擇。

科技感十足的座艙,不但是當初選擇 U5 的原因之一,也是親友對 U5 投以正面評價的因素。
廣  告

而且,陳穩晉也觀察到 Luxgen 的用心經營。同是企業經營者的他談到,Luxgen 之所以能夠將安全視為品牌的核心訴求之一,所憑藉的,是用料、科技,還有對於消費者的使命感,在這些環環相扣之下,才能夠打造出強調安全的產品。也才能夠在消費習慣相對成熟,能夠清楚分辨產品優劣的臺灣市場中,取得穩定的銷售表現,並且持續推出新產品給予消費者。

站在企業經營者的角度,陳穩晉能夠感受到 Luxgen 對於消費者的用心,也願意給予信任。

不僅如此,對於本土品牌,陳穩晉也相當肯定 Luxgen 在面對問題的應變能力。就好比近來的抖動問題,Luxgen 也第一時間做出反應,並且通知回廠改正。這樣迅速的反應,也讓陳穩晉更願意相信 Luxgen 品牌,不僅是 U5 給他的正面評價,還有 Luxgen 品牌對於消費者用心,都讓人感到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