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小時候暑假作業的日記,曾經連續用「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作開頭,結果被老師批上「流水帳」三個字。長大後也了解日記上無需寫下每日單純重複的乏味瑣事,記憶篇幅只應留給精彩、特別或值得留念的事件。比如說後山小溪裡探險時撿到一顆奇石、樹幹上第一次發現蟬蛻、公園角落拿著自己畫的地圖尋寶等等,生活正因為不斷探索,接觸新鮮事物而多采多姿。

畢業後出社會,運氣很好地獲得不錯成就,有了令人羨慕的職位與薪水,每天忙碌著工作,無暇顧及其他事情。直到有天早上起床,重複同樣的行程:刷牙洗臉吃早餐,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上班…忽然驚覺,現在過的日子不就是當年的流水帳嗎?

厭倦了日復一日迴圈般的生活?去未曾去過的地方探險,拓展眼界!

挑戰未知解鎖迷霧

不知道何時,自己的生活居然變成能用流水帳日記重現的枯燥迴圈。小時候充滿對未知好奇的冒險慾望,早不曉得被消磨到哪去了,更不記得上次發自內心的激動、期待、緊張、歡樂,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暫時拋開流水帳吧。

把習以為常、日過一日、重複再重複的行程通通扔到腦後,放縱自己來一場意料之外的探險旅程。雖然兒時常去的後山步道入口早已在城市開發計畫裡消失了,雖然巷口公園早已蓋起水泥高樓,不過臺灣仍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境值得造訪,現在缺的,只有適合這項任務的夥伴了!

Discovery - 呼朋引伴攜家帶眷的冒險

假如喜歡熱鬧點,想要和家人朋友一起尋幽訪密,Land Rover Discovery 就是不二之選!身為 Discovery 車系的旗艦身分,外觀時尚霸氣不在話下,更保留蚌殼式引擎蓋、階梯式車頂與不對稱式的尾門設計等美好的經典元素。

座艙內部鋪陳近似品牌頂級車系 Range Rover 的風格,俐落線條勾畫出簡約卻質感極佳的低調奢華感。Command Driving Position 指揮家式駕駛座設定,車上各項功能都在掌握之中,同時具有良好視野,給予駕駛充分信心征服不同嚴苛考驗。

低調奢華的指揮家式駕駛座設計,讓駕駛能充分掌握車內外的狀況。

運用靈活的寬敞車室空間更是一大幫手,搭配劇院式座椅設計,第三排不再是次等乘客,同樣能擁有良好的舒適性與視野。如果需要載運大量物品,第二排與第三排都可以收折,最大 2,406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能滿足不同空間需求。無論是野餐烤肉、露營溯溪、玩沙衝浪,該帶的東西通通可以裝進去。

7 人座的寬敞空間,搭配劇院式座椅設計,坐在任意位置都能享受寬廣視野與舒適空間。

別以為豪華車中看不中用,講到越野能力、克服地形障礙,還真沒多少同級車是 Discovery 的對手。著名的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無論一般道路、草地、砂礫、雪地、泥濘或沙地,只要選擇適合當前路況的模式,系統就會依據引擎、變速箱、差速器以及底盤系統的反應做調整,以達到最佳駕駛性能。另外還搭載 EAS 電子氣壓式懸吊、同級唯一標準配備加力箱,搭配 900mm 最大涉水深度,這是一輛有著紮實探險家骨肉的豪華車。無論山上還是海邊,都在 Discovery 攻略範圍內。

Land Rover Discovery 的越野能力不容小覷。

Discovery Sport - 尋求寧靜的瀟灑

重視潮流設計,強調獨特性,偏愛隻身探險,只想和伴侶或少數知心好友安靜地享受遠離人煙的秘境,Discovery Sport 或許會是更適合的選項。雖然比 Discovery 多了一個 Sport,不過 Discovery Sport 並非運動版的 Discovery,而是繼承 Freelander 位置,定位為 Discovery 車系入門成員。

身為 Discovery 車系入門成員,Discovery Sport 外觀更加運動化,也更具時尚感。

因此車身尺寸比 Discovery 小,採 5 人座設定。多功能座椅空間配置,第二排座椅為 6/4 分離,椅背角度與座椅可手動調整,最多能夠前、後調整達 160mm,如果有需要也可選購第三排座椅,成為 5+2 人座。Discovery Sport 不只整體運動氣息鮮明,更同時兼備豪華和實用兩種特質。

可選配第三排座椅,且採用的多功能坐椅可以靈活調整變化,實用性同樣令人欣賞。

即使是車系入門角色,尺寸也小了些,但 Land Rover 品牌所該具備的豪華舒適性,Discovery Sport 並未因而打上折扣。品牌設計語言鋪陳的內裝,在一貫低調奢華中,加入了年輕化運動風格,配上經典的指揮家式駕駛座及階梯式劇院座椅設計,從駕駛到乘客皆可在車內擁有美好舒適的旅程。

內裝鋪陳較為年輕,豪華舒適性並未因此打折。

Discovery 車系的超強悍越野能力,在 Discovery Sport 身上也能看到,標配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進入角、穿越角和離去角更分別為 25°、21°及 31°,涉水深度達 600 mm。優秀越野性能,能帶著全車乘員更貼近自然,探訪更多難以到達的秘境。

Discovery Sport 標配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越野性能在同級車中絕對是佼佼者。

在困於灰色都市枯燥生活時,每天都在住家與公司間來回,算上附近的超市或賣場,整個世界對自己來說就只有那麼一丁點大小。可是,一但踏出步伐盡情探索未知地方,孩提時期那種世界寬廣無邊際的感嘆又會再次湧上心頭。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就讓 Land Rover Discovery 帶著自己,突破無形限制,重新擁抱寬廣無邊的天地,重新擁有充滿活力的熱情眼神吧。

車款詳情請見以下 Discovery 與 Discovery Sport 車型官網
Discovery :
https://bit.ly/2oeg8k3
Discovery Sport :
https://bit.ly/2PKm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