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日晚上,只要時鐘指針經過了 10 點鐘位置,心情總是不由自主地漸漸下沉,彷彿本能抗拒明日白天到來。緊接著連續五天忙碌工作,一直到周五臨近下班之際,才又再次覺得重新獲得了靈魂的掌控權。

這是在都市叢林高壓生活下所帶來的後遺症,大家是否經常想著:似乎該好好渡個假了。只是,放空腦袋休息旅遊,在這個時代裡可說是最難得的高檔奢侈品,能待在家中融化在沙發裡面看兩天電視,就算無上享受了…。

不行!這樣絕對不夠!

我們的身心靈需要更多,需要遠離塵囂才能放下俗念。這時候,若能有輛能讓人從旅途中就開始享受的好車,那麼縱然只有周休二日短暫假期,也能從頭到尾留下美好回憶,修補因為工作而受損的精神意志,重新煥發光彩!

兩個人的浪漫:2008 SUV

那什麼樣的車才能符合前面提到的需求呢?這個答案毫無疑問是休旅車。因為休旅車寬敞舒適、視野開闊,無論駕駛或乘客都能輕鬆自在不累積疲勞地體驗旅程。

休旅車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方便好用而且開起來舒服。

除了有著 Peugeot 新世代家族設計外觀,動感靈活的樣貌,讓 2008 SUV 無論在都會通勤或者郊區徜徉時,都能成為眾人目光羨慕的焦點。車上搭載的 1.2 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10 匹,最大扭力 20.9 公斤米,搭配 EAT6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動力銜接順暢,不會有力不從心之感。

再加上 Peugeot 值得自豪的底盤懸吊設計,2008 SUV 在彎道中也頗有幾分掀背車的駕馭味道與樂趣。另外,雖定位為入門小休旅,但 2008 SUV 也裝上了 ACB 主動式都會煞車輔助系統,大幅提升安全性。

新世代家族設計外觀,讓 2008 SUV 看起來既年輕又時尚。

即使是 Peugeot 休旅家族中車型較小的 2008 SUV,都有著驚人肚量,別說只是兩個人的行李。把後座椅背放倒以後,腳踏車、潛水裝備、登山露營器材都只是小菜一碟。打算和另一半遠離都市,靜靜消磨兩人獨處的時光,好好浪漫一下,2008 SUV 就是最適合你們的坐駕。

廣  告

小家庭的美滿:3008 SUV

家裡有一兩個調皮小孩,又或者交遊廣闊總喜歡三五好友一同出遊,那就看看 3008 SUV 吧。

3008 SUV 外觀極其搶眼,那不僅是新世代品牌家族設計語彙之故,還有承襲自 Quartz 概念車的基因,塑造出彷彿真正獅王的生命力。車頭 3D 立體風格水箱護罩,俐落造型搭配銳利輪廓的頭燈組,襯上宛若鮮活肌肉隆起的鈑件線條,運動感與時尚感兼具。而車尾那「獅爪」意象 LED 尾燈組,同樣引人注目難以忽視。

Peugeot 深厚的設計功力,讓 3008 SUV 像是擁有生命力一般活躍。

進入車內,3008 SUV 以第 2 代 i-Cocopit 直覺式駕駛導向座艙設計,操作介面朝向駕駛方向,搭配小直徑方向盤,和 12.3 吋數位化儀表板、8 吋彩色觸控螢幕,還有琴鍵式系統選單按鍵。在呈現歐洲車細膩質感之際,亦讓車艙內充滿科技感與未來感的氛圍,甚至會讓駕駛和乘客有種跨越時空,來到未來交通工具的錯覺。

座艙設計充滿未來感、空間寬敞舒適,還有各項配備豐富,都是 3008 SUV 的優勢。

當然,那寬敞舒適的座椅,隨手可得的置物小空間和背架,還有行李廂 591 公升到 1,670 公升容量帶來的實用價值和便利性,都是房車車款所無法匹敵的優勢。

頂規 GT 車型更搭載能與豪華品牌同級對手一較高下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駕駛輔助裝置,像是 ABSM 主動式盲點偵測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附自動煞車、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EHW 緊急煞車自動燈光警示、FCW 前方車距警示系統、HAS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LKA 車道維持系統、PAS 自動駐車輔助系統、SLI 速率掃描辨識系統、前後雷達……等等,幾乎現存常見的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都備齊了。

雖然是休旅車型,然而 3008 SUV 開起來依然充滿樂趣,甚至還有 SUV 中獨一無二的手排版本,讓熱血有處釋放。

在動力選擇上,除了最先引進的 1.6 BlueHDi、2.0 BlueHDi 兩款柴油引擎,也有 1.2 PureTech 汽油引擎可以選擇。更讓人驚喜的是,對於硬派車迷來說遲遲無法接受 SUV 的原因之一,就是沒有手排。然而 3008 SUV 卻打破了這個市場空缺,硬生生推出手排車型,既能享受手排操之在我的樂趣,同時又有休旅車的種種優勢,一兼二顧!

7 人座的熱鬧:5008

因應全球休旅風潮,Peugeot 將旗下「00」家族車款 SUV 化後,導入臺灣最新作品便是這款 5+2 人座的 SUV 大車:5008 SUV。

看來寬厚氣派的身軀,實際上 5008 SUV 尺寸和一般中型 SUV 並沒有差太多。

從車頭角度乍看之下,會覺得與 3008 SUV 頗為相似,畢竟都是以最新家族設計語言打造的外觀。不過從車身 B 柱開始,基於車款定位的不同,便能明顯看出兩者差異。5008 SUV 有著更平坦向後延伸的車頂,一直到了接近車尾處才開始往下收縮,這很明顯是為了創造後座乘客空間所做的考量。

和 3008 SUV 一樣都是以 PSA 集團全新 EMP2 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打造,但在定位上並沒有高出 3008 SUV 一截,全長只比 3008 SUV 多出 194mm,跟市面上其他中型 SUV 差別不大。

第二排座椅為獨立三座設計,並且都可以前後滑動,讓第三排乘客能夠享有充分空間。

5008 SUV 第二排座椅採獨立三座設計,並配有獨立前後滑動的調整機制,讓一般成年人也可以方便進去,大幅增加第三排座椅的實用性。以臺灣的交通狀況來說,5008 SUV 車身尺寸不會大到停車不便,塞車的時候需要格外小心的程度。但卻很大程度滿足了五人以上的載運需求,還能兼顧第三排座位乘客舒適度,對經常開車出門的家庭買家來說,會是個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