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X 車系看似有著 Lexus 休旅家族 RX、NX 各前輩的影子,但是骨子裡它卻是全新的格局。UX 車系是 Lexus 品牌首款採用 GA-C(Global Architecture–Compact)品牌小型模組化底盤架構的車款。GA-C 底盤以降低車身重心及提升車身剛性為開發目標 。事實上,LEXUS 的 GA-C 模組化底盤,即是源於 Toyota 的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模組化底盤系統,目前 Toyota 採用此同級底盤結構的車款包括第四代 Prius 以及 C-HR 小型 crossover 車系。

UX 車系車身底盤以大量鋁合金打造,同時採用 33.4m 的車身鈑件膠合與雷射螺旋點焊等技術,確保車身底盤擁有極佳的抗扭曲剛性。全車設計上兼顧輕量化與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在車體的引擎蓋、車門、前葉子板、保險桿防護樑等處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在底盤、車身結構則使用高張力鋼板增加車體剛性,降低撞擊時對車內乘員的傷害。

全車設計上兼顧輕量化與最高等級的安全防護,在車體的引擎蓋、車門、前葉子板、保險桿防護樑等處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在底盤、車身結構則使用高張力鋼板增加車體剛性,降低撞擊時對車內乘員的傷害。

前麥花臣、後雙 A 臂的懸吊設定,搭配駕駛者座高降低(594mm)、車身重心也降至如同掀背車的高度,賦予 UX 人車合一的駕馭體驗,同時兼顧舒適性與車室空間的表現。直覺的動力系統、反應靈敏的底盤及優化的懸吊確保 UX 有別於傳統跨界休旅的獨特駕馭樂趣。

UX 前軸採用舒適性佳的麥花臣懸吊系統,且同時配備防傾桿,提供極佳且穩定的過彎循跡性及直線加速性能。
UX 後軸搭配雙 A 臂懸吊系統,且同時配備防傾桿,提供極佳且穩定的過彎循跡性及直線加速性能。

首波上市的 Lexus UX 200 車型,搭載原廠代號為 M20A-FKS 的全新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從賽車引擎汲取的多項科技讓它擁有極高效率。其中最關鍵的是 D-4S 多重燃油噴射系統(缸內直噴與多點燃油噴射),並採用長衝程設計,有效提升引擎效能,以高速燃燒可達到 40%超高熱效率,於量產車引擎中名列前茅。UX 200 擁有 173 匹最大馬力及 2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採前輪驅動設定,搭配全新 Direct Shift-CVT 變速系統。此變速系統有別於傳統 CVT 無段變速系統,它可模擬 10 速並具備了手動換檔模式功能,加入起步齒輪後使 UX 200 起步與中低速加速更直接,並擁有激似傳統變速箱的換檔感受,而中高速時則保有傳統 CVT 的平順及優異油耗特性。不僅如此,UX 在節能科技上也下足功夫,它搭載 Stop&Start 智慧型引擎節能系統、智慧型油溫、水溫控制系統及上述含有起步齒輪的 Direct Shift-CVT 變速系統,能兼顧最佳動能輸出與低油耗表現,可達到平均 16.5km/L 的優異油耗。

2.0 升 L4 引擎搭配 Direct Shift-CVT 變速系統(附 10 速手自排功能)最大馬力達 173PS、最大扭力達 20.8kg-m,更創造 40%的超高熱效率。

UX 200 的 F SPORT 版,不但外觀與內裝設計更為運動化,專屬調校的電子懸吊避震系統讓 UX 的駕馭樂趣更上一層。UX 200 F SPORT 版標配可 650 段自動調整的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搭配位於後軸的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及 5 種不同智能駕馭模式,駕駛可依照心情隨時切換。

智能多重駕馭模式
廣  告

Sport S/Sport S+模式(F SPORT 版專屬):當您想體驗隨心所欲的奔馳快感,只需輕轉旋鈕至 Sport S 運動模式變速箱將會提供更為運動化的換檔感受,不僅油門加速反應更靈敏,EPS 電子動力方向盤也會調整轉向力道與操控回饋感;此時,若想更深刻享受征服路面的暢快,可再進一步切換至 Sport S+運動強化模式,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及方向盤反應,都將自動調整至更具侵略性的狀態。Custom 模式(F SPORT 版專屬):駕駛者可依個人偏好,先行於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中自行編輯車輛動力輸出、底盤懸吊及空調輸出模式,並在 Normal 一般行駛模式時,再次按下旋鈕以進入 Custom 自選駕馭模式,讓 UX 遵循您的步調一起前行。

GA-C 新世代高剛性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