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針對旗下 Mazda6 Wagon 與 CX-5 兩款車型,推出了全新的 Skyactiv-G 2.5 升動力新選擇,高達 194 匹最大馬力與 2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造就了更充沛與更富樂趣的駕馭表現。同時重新規劃車型陣容,提供更臻頂級與豪華的旗艦進化型版本選擇,滿足不同需求的購車族群。

雙 B 車主來踢館 看看 Mazda 端出什麼菜

持續進化的精神,吸引了許多購車族群的青睞以外,U-CAR 也很好奇對於進口豪華品牌的車主而言,Mazda 全新 Mazda6 Wagon 與 CX-5 車型的表現,對他們是否會有超乎預期的吸引力。所以此次特別邀請了分別擁有 Mercedes-Benz GLC 與 BMW 5 Series Touring 的兩位車主,同場來體驗全新 Mazda6 Wagon 與 CX-5 的整體實力。

身為 Mercedes-Benz GLC 的車主,方先生當初會選擇 GLC 做為代步座駕,主要是在其購車預算中,GLC 於空間機能、車身尺碼、與充滿運動風格的造型設計各方面都能滿足他。而擁有 BMW 5 Series Touring 的小熊哥,則是享受著歐系旅行車兼具獨特性與機能性的特色,以及低底盤設定所帶來的駕馭樂趣,都是選擇 BMW 5 Series Touring 的原因。

方先生為 Mercedes-Benz GLC 車主。

一位是擁有高底盤休旅車的車主,另一位則是低底盤旅行車的愛好者,兩位同場體驗了全新 Mazda6 Wagon 與 CX-5 之後的表現,「超乎預期的出色」,是兩者共通的感受。

小熊哥目前代步座駕為 BMW 5 系列 Touring 車型。

實用且彈性的空間機能 乘坐載物兩相宜

當初會選擇入手 GLC,其一原因莫過於就是自身對於空間的需求性,將此需求作為此次對全新 Mazda6 Wagon 與 CX-5 兩車型的審視,方先生同樣滿意兩款車型的優異表現:「無論 Mazda6 Wagon 與 CX-5 都能在空間機能充分滿足我,就算遇到出國搭機需要裝載多咖大型行李箱,我相信這兩台車也都能應付得來。」

同樣的,小熊哥也對兩者的空間表現相當激賞,就像自己的愛車 5 系列 Touring 一輛,兩款車 Mazda6 Wagon 與 CX-5 的空間表現都可以裝進常去大賣場血拼後的戰利品,再搭配上後座椅背的傾倒打平功能,功能擴充性無虞。而後座乘坐空間的寬敞度更是讓小熊哥激賞:「以我的體型坐在後座一點也不會感受侷促,尤其頭部空間還有挺多空間,沒有一點壓迫感。」

兩車的大空間都讓小熊哥印象深刻。

人馬一體的樂趣 動力與操控同展現

針對 Mazda6 Wagon 與 CX-5 所搭載的全新 Skyactiv-G 2.5 升動力,在山路體驗中,方大哥最喜歡線性且飽滿的加速性能,而 Mazda 獨有的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 力導引控制技術+更是讓駕馭感受更為自然,尤其在山路上優異的循跡性與四輪牢牢的貼地感受,更是讓方大哥讚不絕口:「我很享受開這兩輛車的過程!」

搭載的 Skyactiv-G 2.5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備 194ps 最大馬力與 26.3kgm,於山路上帶來源源不絕的加速感。

會選擇 BMW 做為代步車,駕馭樂趣當然更是小熊哥最重視的點,從 BMW 的角度審視 Mazda6 Wagon 與 CX-5,卻一點也沒讓小熊哥失望。「在我印象中 Mazda 的車底盤調校都很不錯,實際體驗後果然不假,尤其 Mazda6 Wagon 還配備有像是 F1 方程式賽車般的換檔撥片,開起來更好玩!」不僅如此,身為旅行車的車主,小熊哥也很細膩的感受許多旅行車因徒增的後軸重量所容易帶來的車尾慣性,但在山路的操駕中,Mazda6 Wagon 並不會出現明顯的後軸偏滑,更是讓小熊哥相當肯定。

身為旅行車車主,小熊哥相當肯定 Mazda6 Wagon 的循跡表現與彎道穩定性。
換擋撥片提供更多的駕馭樂趣。

不輸豪華進口品牌的配備與安全科技

進化的質感,亦是兩人稱讚的優點。方大哥表示,雖然自己開的是很多人心中羨慕的賓士車,但說真的當初沒有選配俗稱 23P 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因此 Mazda6 Wagon 與 CX-5 兩款車上所標配的像是 MR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都是自己車所沒有的,有了這些配備開起車來會更讓人感到安心以外,像是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的 Apple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 等功能、雙前座導流式通風座椅,都是讓用車生活更便利與舒服的配備。

兩車所配備的 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CBS-R 倒車煞車輔助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等,可大幅提升行車安全,減少意外發生的機率。

讓小熊哥印象深刻的配備,則是駕駛眼前的 HUD 前擋投影全彩抬頭顯示器,「大多數時候開車都不用低頭,對於主要的行車資訊一目了然,相當安全。」此外,對於 360 度環景輔助系統可以協助掌控車身與周圍環境相對位置的便利與安全更是喜歡,而無邊框後視鏡、實木飾板、耐髒且提升質感的黑色頂篷,也都是讓小熊哥覺得加分的配備。

「物超所值」的表現是這兩台車讓方大哥肯定的主因。

對於方大哥而言,能以此價格區間購買如 Mazda6 Wagon 與 CX-5 般性能表現、操控實力與安全配備,讓他感受相當「物超所值」。同樣的,物超所值也是小熊哥對兩款車激賞的主因,但只有一個缺點讓小熊哥感到遺憾:「為何這兩台車行照主人的名字不是我!」

小熊哥打趣的說:「唯一的缺點,就是這兩車的行照主人名字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