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在 RV 與商車領域長期獲得消費者肯定,本屆車展除了展出現行市售車款外,概念車當然也不會缺席,甚至還會發表最新的 V2H 能源共享概念,為推動綠能環保貢獻一己之力。

Outlander PHEV Chassis Model

曾經榮獲全球 PHEV 最佳銷量的 Outlander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將會在台北車展展出新一代 PHEV 底盤模組系統,讓車迷朋友可以鉅細靡遺地了解新引擎與電力系統的高效進化。

Outlander PHEV 換上全新 2.4L Atkinson 引擎,不僅效能更好,馬力輸出也更大。

新一代 PHEV 系統換上全新效率更高的 Atkinson 循環引擎,最大馬力提升到 135 匹,扭力為 21.5 公斤米。在馬達配置上同樣採前、後軸各一具高效能馬達的配置,前馬達提供 82 匹最大馬力及 14.0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後馬達功率則比舊型高出 10%,達到 95 匹馬力與 19.9 公斤米扭力,在加速性能上有更突出的表現。此外,新一代 PHEV 同步擴大鋰電池容量,從 12 千瓦小時增加到 13.8 千瓦小時,使其純電行駛距離提高到 65 公里,而純電極速也達到 135km/h,對於日常高速通勤巡航有更好的實用性。

受惠於鋰電池容量增大到 13.8kWh,純電續航力提升到 65 公里。

因應性能提升,新世代 PHEV 採用的 S-AWC 四輪傳動系統,增加 Sport 運動化及 Snow 雪地模式,能使駕駛者更盡情地享受車輛的操駕性能,而在低摩擦路面上也能更穩定地奔馳,在安全與舒適上更符合駕駛者需求。

e-Evolution Concept

面對電動車時代的來臨,Mitsubishi 當然也有對策,e-Evolution Concept 就是未來電動休旅車的藍圖。在 Drive Your Ambition 的全新品牌策略下,Mitsubishi 以最擅長的 SUV 經驗搭配多年來累積的 EV 成就,打造出既可高速巡航,也能馳騁山道,更身懷強悍越野能力的純電越野 SUV。這款車的外型設計相當大膽,Coupe-like 類跑車造型加上對開式車門,搭配大型輪胎與稜角分明的線條,展現出高性能越野旅行車的剽悍,與 Pajero 傳承至今的沙場悍將氣息不謀而合。

外型採 Coupe-like 設計,可預見下個世代 Mitsubishi 純電越野休旅車的雛形。

在 e-Evolution Concept 上,其前軸由一具馬達帶動,後軸左右輪則各由一具馬達驅動,形成特殊的三馬達設計。後軸雙馬達因為完全獨立運作,使 Mitsubishi 向來引以為傲的 S-AWC 全時四輪驅動以及 AYC(Active Yaw Control),其敏捷度更勝以往。值得一提的是,工程師一併將煞車卡鉗也改為電子控制,取代傳統液壓設計,因此在煞車性能上更加犀利。

對開車門、三馬達、電氣化 S-AWC、以及 AI 人工智慧,展現 Mitsubishi 近年來科技發展有成。

e-Evolution Concept 同時將 AI 人工智慧導入行車電腦,電腦會判斷不同駕駛者的習慣、技巧等參數,配合當下道路狀況,給與最適當的駕駛輔助,確保旅途中的舒適與安全。進入駕駛艙後,便宛如來到太空艙般,儀錶、控台都以液晶顯示幕取代,非實圓的方向盤也很吸睛,如果來到 Mitsubishi 展場可千萬別錯過這親眼目睹的機會。

大量的液晶顯示幕充斥駕駛艙,充滿未來感。

V2H 電能共享概念

面對電氣化時代的來臨,Mitsubishi 不僅以 PHEV、BEV 迎接未來生活,甚至規劃出一套 V2H(Vehicle to Home)智能電力系統,將車與家用電能夠緊密結合,相互支援運用。這套系統的架構主要有四,分別為太陽能板、雙向充電系統、家用電池以及電氣車。白天由太陽能板轉換而來的電力可以儲存在家用電池,也可作為電氣車充電之用,若家用電池電量不足,則車輛所儲存的電力可輸出供給家用,達到完美的能源交互利用效益。

有朝一日 V2H 實現後,將會是人類文明的一大轉捩點。

Eclipse Cross

在市售車展演部分,以日本原裝進口 Eclipse Cross 領軍,擁有 Coupe-like 身型搭配短巧尺碼的它,具有濃厚的都會跨界休旅氣息。動力搭載 1.5 升直噴渦輪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25.4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無段變速系統附 8 速手自排及 Sport 模式,驅動部分除了前輪驅動外,另有 S-AWC 四輪驅動車型可選擇。Eclipse Cross ACC、FCM、LDW、LCA、RCTA 等駕駛輔助系統列為部分車款的標準配備,搭配上全車配置的 7 具氣囊,安全性值得信賴。

日本原裝進口 Eclipse Cross,具有濃厚的都會跨界休旅氣息。

Outlander

Outlander 始終是百萬等級 SUV 重要的一份子,寬敞的空間與靈活多變的座椅深獲家庭好評,而自從安全配備陸續補齊後,也使其競爭力加倍。例如,中高階車款將 e-Assist 智能安全系統列為標配,整合 ACC、FCM、LDW,全車系更配置全車 7 具氣囊,展現不輸進口車的規格。動力上搭載 2.4 升 MIVEC 鋁合金引擎,可輸出 168 匹最大馬力及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無段變速系統,加速平穩順暢。Outlander 是同級車中少數同時提供五人與七人座的車款,讓消費者有更彈性的選擇,而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也有旗艦 4WD 版本可選,具 LOCK 模式讓越野能力更上層樓。

Outlander 是同級車中少數同時提供五人與七人座的車款,讓消費者有更彈性的選擇。

Grand Lancer

Grand Lancer 可說是國產房車長青樹,外型精緻豪華,高階版配備 18 吋鋁圈與大型尾翼更顯帥勁。內裝則跳脫傳統房車思維,不僅配備多種模式液晶儀錶,中控台更直接以大型數位螢幕取代過往的空調旋鈕及音響按鍵,可說是同級車中最具科技感的一款車,而且這具多功能螢幕整合數位助理、語音控制、全屏導航、手機鏡射等功能,相當齊全,安全方面全車系搭載 6 具氣囊。動力部分採 1.8 升 MIVEC 引擎,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與 17.9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無段變速系統附六速手自排模式。Grand Lancer 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四輪獨立懸吊,旗艦型配備 MDSS ADV 運動化懸吊並搭配 215/45R18 輪胎,運動性更強烈。

Grand Lancer 是國產中型轎車中,具有動感風格的一大優選。

Colt Plus

適合個人代步也適合小家庭的 Colt Plus,向來以靈活多變且寬敞平整的行李廂為訴求,完美詮釋小車也有大空間,甚至還配備便利的 One-Touch 快倒後座椅及遙控電動尾門,另外諸如高 IQ 感應鑰匙+Push Start 智慧觸控引擎啟動系統、恆溫空調、高級音響等都列入配備清單裡。動力部分搭載省油的 1.5 升 MIVEC 引擎,可輸出 112 匹最大馬力,搭配附 7 速 Sports-mode 的 CVT 變速系統,加速輕快且油耗表現不俗。

適合個人代步也適合小家庭的 Colt Plus,配備便利的 One-Touch 快倒後座椅及遙控電動尾門。

從 Mitsubishi 的展出車款不難看出原廠對綠能發展的企圖心,除了豐富的電氣化車款外,還編織出一個和諧共存的未來,記得一定要走訪 Mitsubishi 展場,領略未來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