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QX50 全面更新、與前代作品除了車格設定以外,其餘全數大幅進化,除了搭載於全新平臺之上,內外觀設計全部大幅改變,並且採用全新、世界首具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同時擁有更好的車內空間與日系高級質感。

最早在 2007 年推出初代車款的 EX 車系,其所搭載的是擁有 298 匹最大馬力的 VQ35 3.5 升 V6 引擎,2013 年更是升級為代號 VQ37VHR 的 3.7 升 V6 引擎,其擁有最大 325 匹馬力。外觀雖然同樣擁有包括雙弓型水箱護罩等家族化設計,同時採用多重波浪的造型,利用較圓潤的外表打造出類似於 QX70 的風格。

QX50 外觀建構於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上,將所有元素融入新車當中。

在 2017 年洛杉磯車展前,Infiniti 推出了全新第 2 代的 QX50,外觀建構於 QX Sport Inspiration 概念車上,將所有元素融入新車當中,以「Performance Elegance」的設計語彙來雕琢外型,車頭則同樣採用家族語彙的雙弓形水箱護罩,引擎蓋的摺線從水箱護罩上方帶到 A 柱旁,搭配 SUV 標準的高腰線以及後方獨特的新月形 D 柱設計,同時引擎蓋兩側邊緣覆蓋於前葉子鈑上,減少鈑金縫隙數量,後方尾燈組也同樣呼應車頭燈的設計,尾燈中央則以鍍鉻飾條連接,為這款豪華中型 SUV 帶來視覺豐富、卻帶有日系品牌獨有的風貌。

車體框架則是比起前代較小,車長少 51mm、軸距短 80 mm,不過寬度增加 99mm、高度則是增加 86 mm,但由於引擎換搭橫置的直列 4 缸引擎,車內空間反而有所加大,後座擁有最高 838mm 的後座腿部空間,後廂深度達 990mm,後排座椅還能向前滑移 150mm,讓行李空間從 895 公升擴充至 1,048 公升,若將後座椅背打平,可擁有最大 1,699 公升的容量。

車頭則同樣採用家族語彙的雙弓形水箱護罩,引擎蓋的摺線從水箱護罩上方帶到 A 柱旁,搭配 SUV 標準的高腰線以及後方獨特的新月形 D 柱設計。

內裝設計採用與 QX80 Inspiration 相同的風格,結合了兩種日本的工法:見立絵(Mitate) 與仕立て(Shitate),策畫匯集最好的材料並 且調整組合,透過採用大量皮革材質,以及真正開孔楓木的木紋飾板,無論是視覺上還是觸覺,都能夠提供與其品牌定位相符的感受。

中控臺設計延續 Q50 設計理念,採用雙觸控螢幕中央系統,有效減少車內按鈕數量,並且搭載 Infiniti InTouch 信息娛樂系統,利用智慧鑰匙保存駕駛者喜好,包括座位預設位置、娛樂影音選項。儀表板中央採用大螢幕顯示駕駛資訊,上方更有抬頭顯示器,其經過特別設計,將聚焦點設於車頭前方,可降低視覺疲勞。

中控臺設計延續 Q50 設計理念,採用雙觸控螢幕中央系統,有效減少車內按鈕數量,並且搭載 Infiniti InTouch 信息娛樂系統。

QX50 除了外觀內裝全面更新以外,動力更是搭載了世界第一具量產化的可變壓縮比引擎 VC-Turbo,這顆 2.0 升引擎可調整曲軸行程,讓壓縮比從 8:1 到 14:1 進行變化,擁有最大 268 匹馬力與 38.8 公斤米扭力,搭配可模擬 8 速檔位的 X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即使帶著重達 1,884 公斤的車重,同時還能讓這款豪華休旅擁有平均每公升 11.48 公里的油耗表現,讓引擎兼具高效能與高性能兩種截然不同的個性,比起前代的 V6 引擎的油耗擁有 35%提升。再加上 CVT 變速箱無間斷的動力輸出,提供舒適卻不慢的加速品質。

後座擁有最高 838mm 的後座腿部空間,後廂深度達 990mm,後排座椅還能向前滑移 150mm。
廣  告

QX50 底盤採用全新平臺,以前輪驅動為基礎,同時可依車型選擇四輪驅動版本,懸吊系統透過新的減震控制系統,利用調整阻尼流速,不但能維持車內乘坐的舒適感,同時在轉向時也能減少側傾。同時導入臺灣的版本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主被動安全全數配滿,包括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DCA 車距控制輔助、PFCW 超距車輛追撞警示、PFEB 自動緊急煞車含行人偵測、BSW 盲點偵測、BCI 倒車後撞預防等系統,透過 ProActive 整合,為駕駛與乘客帶來完善的安全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