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中華汽車在商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眼見青年創業與電動機車市場的潛力蓬勃發展,CMC 這回在車展上也帶來嶄新產品,瞄準機車族及最有活力的年輕頭家。

e-Veryca

Veryca 是 CMC 的長青樹,體型雖小,貨艙卻很大,因此是許多創業者打拼事業的好夥伴,長年以來都有非常穩定的銷售量。有鑑於綠色能源崛起,CMC 這一次把目光放遠至電動商車市場,推出純電版的 e-Veryca,目前詳細的規格配備均已釋出,並開放車展上接單,約莫下訂後 6 個月就能交車,可說是國內商車史的一大里程碑。

有鑑於綠色能源崛起,CMC 這一次把目光放遠至電動商車市場,推出純電版的 e-Veryca,並開放車展上接單,可說是國內商車史的一大里程碑。

e-Veryca 的電動馬達裝置在座椅下方,仍為後輪驅動,馬達額定功率為 45kW,最大功率可達 85kW,並擁有 276 牛頓米之最大扭力。電池部分採用鋰離子,公稱容量為 31.3kWh,可放電容量為 26kWh。此配置讓 e-Veryca 的極速達到 110km/h,續航里程有 140km(NEDC),對於城市裡的每日送貨行程應是綽綽有餘。在充電系統上,e-Veryca 以 15A、220V 供電狀態下,10 小時內可將電池充飽,下班回家後只要接上住宅插座就可放心去休息,隔天一早就有滿滿的電力陪你再戰一整天。中華汽車開發的電池都經過嚴格測試,且提供 8 年或 16 萬公里的電池保固,可以讓頭家們用得安心。

e-Veryca 是第一輛純電動廂型車,續航力達到 140 公里,是頭家或公司行號的綠能新選擇。

這款全台首輛市售電動廂型車,在配備上一如以往地實用便利,如冷暖空調、8 吋數位儀錶板、CD 音響、USB 插座、電動窗、間歇式雨刷等都涵蓋在內,有興趣的創業族不妨利用車展期間前往了解。

iE125 電動機車

e-moving 電動機車在市場販售已有一段時間,近期再接再厲推出新世代白牌電動機車 iE125,企圖在日漸茁壯的電動兩輪市場中闖出一片藍天。全新 iE125 在造型上一改 e-moving 的風格,轉為新潮洗鍊並帶有濃郁都會風,相信能獲得年輕族群的推崇。動力部分馬達最大輸出功率為 6.0kW,0~50km/h 加速僅需 3.9 秒,極速可達到 100km/h(錶速),以定速 30km/h 巡航可連續行駛 155 公里,性能非常卓越。iE125 也是全臺第一輛符合充電共通規格的普通重型電動機車,可支援 3C 快充技術,超級充電站最快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行駛 78 公里,無論你是長途通勤或是快遞業者,都能很有效率地規劃每一天的行程。

iE125 有嶄新亮麗的外型,適合年輕人於都會通勤。

iE125 提供精緻型、豪華型、旗艦型三種款式,全車系都配備獨家之電動中柱,讓你停車更加輕鬆省力,此外還有省力牽車、電動倒車、USB 充電裝置,極為實用。而在豪華型以上配備包含 TFT 數位儀錶(可設定個性化桌布與音效)、手機來電與訊息顯示(僅支援 iOS 系統)、Keyless、支援手機 App,旗艦型以上更是內建行車紀錄器及胎壓偵測器,免除不必要的行車糾紛,並讓安全更有保障。

iE125 獨家配備數位儀錶、電動駐車架、行車紀錄器,科技滿點。

Zinger

Zinger 可說是相當暢銷的一款車,早期主打商用自用兩相宜,隨著休旅風氣的盛行,現在塑造成國民休旅,以經濟務實的價格加上寬敞的空間機能,在 RV 界占有一席之地。日前甫改款的全新 Zinger 打扮得更具都會時尚感,搭配車頂行李架,休閒氣息相當不俗。

甫改款的 CMC Zinger 更具都會休閒風,是精打細算的休旅新選擇。

Zinger 內部採五人座設定,前後座空間都相當寬敞,後座設有置頂式獨立空調,冬暖夏涼更加舒適,而後座也能 6/4 分離傾倒且前後滑動,空間運用更有彈性。在一番改造下,Zinger 早已沒有商車氣息,一如房車化的親切與人性。配備部分,皮質座椅、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盤、極智數位儀錶板、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皆可見於旗艦版,此外旗艦版還加裝 BSW 盲區警示、RCTA 後方交通警示,在輔助系統上逐漸跟上時代。

轎車化內裝、寬敞後座空間,以及深度十足的行李廂,在在展現 Zinger 的舒適與實用性。

Zinger 的動力源自一具 2.4L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136 匹最大馬力及 2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不僅加速充沛,還擁有不俗的平均油耗表現(能源局測試值 10.4~10.5km/L),更可看見 Zinger 貼近日常使用的一面。

菱利 A180/A190

CMC 中華菱利是歷史悠久的商用廂型車,在 2019 年甫推出全新改款車型,並劃分 A180 廂型車與 A190 貨車兩種產品,每一款另有相當多元的級別供選擇。

新一代菱利提供 A180 廂型車及 A190 貨車兩種選擇,皆搭載新一代 1.5L 節能引擎。

在 A180 廂型車的部分,規劃雙座、5 座與 8 座等多種座椅,載人或載貨隨你而定,驅動方面提供五速手排與四速自排,讓不會開手排車的消費者也不會覺得距離遙遠,另有一款 4WD 供受訂生產,可見其相當豐富且多元的選擇。動力上全新菱利 A180 搭載省油性更好的 1.5 升引擎,可輸出 97.9 匹最大馬力與 14.7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都拿下 1 級能源標章。

A180 廂型車最高提供八人乘坐空間,載貨、自用兩相宜。

而在 A190 貨車方面,則有木床/鐵床、5 速手排/4 速自排、2WD/4WD 等多樣組合,讓頭家可以視自己的需求選擇最合適的車款。動力上搭載與 A180 同一具 1.5 升引擎,調校上稍有差異,最大馬力為 93.1 匹,最大扭力則是 11.8 公斤米。

總結而言,在 2020 世界新車大展展區中,中華汽車以相當實用多元、以及綠能環保概念的作品,展現對國內商旅、商用車以及電動二輪車市場的重視,並且用心傾聽臺灣市場消費者的需求,替國人量身打造出最適合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