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數消費者的認知裡,提到 Daihatsu,浮現在意識裡的形象多半脫離不了輕型房(SUV)車,的確,這個品牌天生即為小型產品所屬,在日本,Daihatsu 還是第二大的輕型車製造廠。

從八 O 年代的祥瑞、新象等車系橫掃國內市場以來,多年來,Daihatsu 省油、靈巧的特性已深植在國內消費者的腦海,進入 21 世紀,許久不見的 Daihatsu 將以更年輕,更精緻的形象再度進入市場,可以預見的是,一個更具熱力的輕型車板塊正在成形。

百年歷史

Daihatsu 的中文譯名為「大發」,1907 年創立時,總部位於大阪府池田市,其漢字名稱原意其實很簡單,係由公司所在地「大阪」及舊公司名稱「發動機製造」的頭一個漢字合成(原名:大阪發動機製造株式會社),1951 年更名為大發汽車,目前該品牌在日本主要有滋賀工廠、京都工廠、多田工廠及池田工廠四代生產線,近百年的輕型車製造經驗,1983 年研發的全世界最小排量的 0.993 升三缸四衝程柴油引擎,突破了柴油動力系統每缸排量需 0.4 升以上的技術限制,使得 Daihatsu 的研發能力在國際上享有極高的聲譽,旗下產品更是行銷全球 160 餘國。

Boon(即為國內的 Sirion),在日本人氣女星田中麗奈代言後,人氣扶搖直上。

科技的背面,儘管 Daihatsu 擁有足夠的科技實力,但在環境保護上,亦為該品牌的企業良知,Daihatsu 致力於整合各種零組件材料以利於回收再利用,其中包括規格化的塑膠零組材料及極簡化的零組件設計;此外,不計成本優先採用 easy-to-recycle 的「可熱融再朔」塑料(Thermoplastic)與各式可回收素材來製作大部分零組件。Daihatsu 戮力避免使用危害環境的材質,如鉛、水銀、鉻等,Daihatsu 也針對每一項零組件上之塑膠、橡膠材料予以編號識別,所有的產品規格皆遵照歐盟 EU ELV (End-Of-Life Vehicle)指示及歐盟各國 ELV 相關法規落實執行。

甫於日本當地上市的全新車款 Coo,前衛個性化的造型及豐富多變的內裝設計,由當紅年輕偶像篠原涼子代言更增添話題性。

熟女著迷,俏妞瘋狂,愛家男人也駐足

時尚、流行、名人,Daihatsu 在日本,長久以來已成為與時代語彙緊扣的品牌,甚至連著名的熟女演員黑木瞳也是該品牌的粉絲;去年底,當 Daihatsu Esse 正式發表時,擔綱代言者,正是這位年過 40 的超人氣明星。以「Simple Beauty」為廣宣重點的 Esse,黑木瞳為其代言的 CF 共有兩支,一為澡堂篇,另一為超級市場篇;黑木瞳曾表示,她個人非常喜歡 Esse 的車身線條及座椅配色,因為簡潔實用的設計概念讓她相當喜歡。

熟女俏妞都愛,適用族群廣泛,Daihatsu 旗下產品的多樣性可見一班。

既然與流行劃上等號,Daihatsu 與日本年輕偶像藝人的連結自然也就十分密切,人氣造型小車 Move Custom 推出時,電視廣告中採用的配樂,即是日本當紅 L'Arc~en~Ciel 樂團的「自由への招待」,而近兩年在日本刮起小巧型車旋風的 Boon(即為國內的 Sirion),也找來日本人氣女星,「甜姐兒」田中麗奈為其代言;而訴求時尚年輕族群的 Latte 車系,亦邀請帕妃(Puffy)在螢幕上搞笑演出。而依照產品特性,Daihatsu 在代言人的選擇上也很具彈性,以溫馨家庭訴求的 Tanto,廣告片中出現的,就是木村拓哉太座 - 工藤靜香的身影。

今年開春以來,Daihatsu 旗下最具話題性的 SUV 產品 Be-Go(即 Terios)的廣告代言人更是由年輕偶像、型男代表-藝人堂本剛擔當,以其特有的男人味,展現純正越野靈魂的狂野血統及不羈性格。另外,甫於日本當地上市的全新車款 Coo,其前衛個性化的造型及豐富多變的內裝設計,由當紅年輕偶像篠原涼子代言更增添話題性;而年輕活力的 Sonica 委由青春女星上戶彩推薦更顯相得益彰。年輕、時尚化的品牌意象,Daihatsu 多年來無論在產品定位及廣宣模式上,已徹底鎖定時尚潮流及個性化的強調,表現自我風格的調性,讓正在國內蔓延的 Compact Car 風潮,因為多款 Daihatsu 新品的引進,為台灣輕型車市場注入年輕、活力的氛圍。

最新上市的 Sonica,Daihatsu 小車經典的最新力作。

自詡為日本時尚流行達人的消費者們,還沒嗅到這股不可擋的趨勢嗎?擺脫乏味的國產制服車,Daihatsu 全車系日本進口限量車款讓您在國產日系車以外多了一份更能突顯個人特色及堅持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