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狹人稠的台灣,除了居住環境密度偏高,即便是在道路行車,摩肩接踵的情況也是全球少見,也因此,日常生活中我們習以為常的一些車輛小碰撞也就成為「想避免,卻避免不了」的困擾,直到車輛必需進廠鈑金,這才知道花費之鉅。對於車主而言,因為環境、人為因素所造成的車體外觀折舊,就像擺脫不掉的惡性循環。

進廠烤漆花錢事小,對於凡事講究效率的現代人而言,動輒數日的作業流程,還不保證施工品質,一來一往間,非旦賠了時間,甚至愛車將來的二手車價也連帶的受到波及。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的推出,對於多數車主來說不啻是個福音,透過專業施工者的貼裝,即可保有加乘的車體保護功效,透過全新開發的材質與技術,從此告別不經意的車體損傷,3M 汽車烤漆保護膜,早為您在汽車烤漆之前,預先提供了車主們簡便有效的車身維護之道。

車體狀況好,二手車價高

不景氣的年代,即便是養車花費也必需錙銖必較。日常輕微的碰(擦)撞、碎石彈跳、飛蟲碰撞所產生的髒污及人為刮傷,長久下來,原本完美無暇的車身將變得傷痕累累,另外,為了維護完美的車體原狀,以便日後車輛汰換時能賣得好價錢,修補車體傷痕也就成了車主無可避免的養車項目了;在這個看似不重要的保養項目中,一旦車主決定整理,那麼花上一大筆錢重新烤漆絕對是無法避免的花費。

藉由裝貼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保護愛車,其實際效用最立竿見影的部份除了當場為您省下可觀的鈑烤費用外,對於車輛外觀的維護也可說是面面俱到,經濟又明確的產品功效,已在市場上漸成主流。

一般的行車狀況,保險桿常會因為停車不慎而擦撞前後車輛,有時候被它車碰撞都不自知,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可避免類似擦撞破壞車漆導致掉漆影響美觀,並避免日後二度烤漆的費用支出。都會區多半巷道狹窄,車輛密集,愛車常因會車時的一個不慎,導致後視鏡碰撞刮傷、掉漆,或者車門開啟時一個不注意,導致門邊碰撞到路旁障礙物;此時,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即可提供隱形的貼心防護,避免您的困擾。

根據目前市面上的收費標準,一般車輛回廠烤漆,前後保桿連工帶料的價格約在 6000 元上下,而相對便宜的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包含前後保桿的標準施工,花費約為 5000 元,兩者看似價差有限,但前者的風險在於烤漆後仍得繼續承擔意外碰撞,而後者則可說是一貼無煩惱,就經濟效益而言,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可以說是在無形中為車主省下了寶貴的時間與金錢。

薄薄一片,科技大成

3M 是一個不停追求創新及突破的跨國性企業,並突破所有藩籬以滿足顧客的需求,過去五年,3M 投資的研發經費約為 50 億美元,目前全球共有 6500 位員工全職從事研發的工作。而鼓勵研發人員利用百分之十五的工作時間從事自身有興趣的研究計劃,由於此種自由不拘的想像力,使得 3M 公司擁有超過 40 類的產品事業群及超過百項的專精科技。多年來,3M 已儼然成為台灣最大汽車美容 DIY 產品專家,為解決車主們日常最困擾的問題,全新開發了第二代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在提供車主愛車保護的作為上,將再次展現知名品牌的功力。

在全球共生產銷售近 60,000 種產品,3M 擁有精密塗佈、超薄膠膜、黏著劑 、特用化學、不織布材料及顯微複製、光學技術等多項專精科技,所有產品與科技被大量地應用在工業製造、醫療保健、電信電子、交通安全、辦公用品及家庭清潔等範疇,品質的優異及使用的便利已獲廣泛的認同。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具備最高等級透明塗佈之 PU 基材,這種強韌、透明的保護膜,可以抵抗路面的碎石彈跳,停車或行駛中的輕微磨損擦傷,飛蟲碰撞後殘留髒污及天候對漆面的風化作用等,並且具備延展性佳、服貼性佳、耐久性佳的三大特性。

目前,3M 技術平台的發展已變化出超過 70 種的塗佈技術,製造變數包括塗佈材料、速度及厚度等,從固體到黏性材料、再到水性基材,各種先進的塗佈技術,都已成為變化多端的應用,每一種都有不同的流體特徵。有些塗佈是以每分鐘 50 呎或更低的速度來進行,有些則一定得以每分鐘千呎的速度來進行。另外,厚度又是另一個考量,有些產品的塗佈相關薄---幾百埃(一埃等於一公尺的一百億分之一),有些塗佈則需要非常精密,例如不透光材料,都必需塗上一層對光敏感、可以反射的化學物質;烘乾之後,被塗上一層大約一微米或 0.00004 吋的厚度。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在美國已經過各大車廠 OEM 生產線的嚴格認證,其優點在於車輛塗裝在施工後能夠在該產品隱形的保護下,有效防止輕微擦撞留下的傷痕,重點是裝貼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完全不會影響車輛外觀,並能保持原漆的光澤及質感;另外,3M 汽車烤漆保護膜還具有耐久、耐磨及抗酸雨等特性,即使處於不穩定的天候下,仍可保有極佳的品質穩定度與耐久性,不易黃化,同時,其背膠設計同樣具有高黏性、耐溼及耐熱等特色。採用 PU 材質設計而成的 3M 汽車烤漆保護膜,具備極佳的延展性(拉長測試延展度為四倍),能有效應用於各種造型的各式車款,此外,施工簡便也是此項產品的特色之一。

革命性的產品,改變了多數車主保養愛車的態度,3M 汽車烤漆保護膜的上市,不但能讓愛車的車體損傷大幅降低,其價宜、有效及簡便的產品特色,無疑是車主們最具效益的養車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