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的重要性,大多數車主都知道,但由於市場價格混亂,劣質品充斥,因此也常常成為車商「餽贈」買家的「經常選項」,但面對無從選擇的隨車贈品,車主不但無法達到預期的隔熱需求,對於動輒五年以上的車輛壽命,若因為不良隔熱產品引發的負面情緒,後續的用車生活無疑將是個負數。

大品牌,大保障

選擇前擋隔熱紙,最需要注意的是透光性的優劣(35%-70%透光率),此外,內反光率最好也要低於 15%,而總隔熱率理論上宜介於 40%-60%為最佳狀態。由於材質及技術上的種種設限,市面上的相關產品往往只能提供表面上的效能,實際隔熱效率實在令人存疑。

隔熱紙的價差,往往因製程技術的不同與品質的優劣而有所差異,市場上的部分產品,多為沿用建築用途而來,而且部分皆為國內代理商自創的品牌,多半是從國外挑選產品,再回來自創品牌出售,大部分因並未考慮到國內消費者的需求,所以產品或有瑕疵,甚至同一家工廠同時供應多個品牌,或同一個品牌以不同型號供應國際等,問題之多,影響使用品質甚鉅。

前擋隔熱不容忽視,當今的消費者對於隔熱紙的需求也不再侷限於阻絕陽光,除了視線清晰外,隔熱產品的材質是否會影響通訊品質也成為車主關注的議題。

而由於通訊時代的來臨,當今的消費者對於隔熱紙的需求也不再侷限於阻絕陽光,除了視線清晰外,隔熱產品的材質是否會影響通訊品質也成為車主關注的議題;無論針對何種需求,3M 近年來在材質研發上的重大突破,非但能夠提升隔熱效率,甚至對於行動通訊的影響亦微乎其微。3M 汽車隔熱商品多年來在市場上之所以能夠擁有絕佳風評,主要原因就在於該品牌對於品質的要求始終相當嚴謹。目前,3M 是全球唯一集隔熱膜研發、基材、塗膠及生產於一身的汽車隔熱產品製造商,由於深知使用者的需求,因此,該公司研發出來的商品,也總是特別能夠迎合消費者的渴望。

在 C.S. film 技術成型之前,3M 便派遣兩位高層人士前來台灣,針對消費需求以及汽車產業趨勢做了徹底分析,歷經三年的研發,在該公司的技術智庫中,運用了電腦螢幕增光膜領域的技術延伸,發展出隔熱膜全新 C.S. film 基材,成為全球首項專為汽車隔熱紙量身打造的獨門技術,其中 26 項製造技術並已申請國際專利,C. S. Film 基材技術的成功,已為汽車隔熱產品提供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層級。

無論針對何種需求,3M 近年來在材質研發上的重大突破,非但能夠提升隔熱效率,甚至對於行動通訊的影響亦微乎其微。

除了擁有 26 項國際專利,C. S. Film 也同時具有高透視、高隔熱、低內反光等多項優點,而且穩定度高、保證永不褪色,對於偶爾必需在車內使用行動電話,以及日漸普及的 GPS 衛星導航系統,並不會產生訊號干擾的問題,可說是所有愛車族行車中最佳的好幫手。另外,一般車主加裝汽車隔熱紙的目的,除了希望減緩車外熱源進入車內、並隔絕紫外線外,為了行車中的安全考量,視野清晰、反眩光、防止偷窺等,也是不可或缺的選購因素。

多重選項

今年推出的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可以說是 3M 將汽車隔熱產品的層次推向另一個巔峰之作,具備安全、防曬、美觀及品味等指標意義的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強調使用超過 200 層的「多層微複光學膜」技術,但其厚度卻與一般傳統單層式隔熱紙無異。

擁有 26 項國際專利,C. S. Film 具有高透視、高隔熱、低內反光等多項優點,而且穩定度高、保證永不褪色。

超酷炫多角度變化色彩:3M 極光 M70 多層光學隔熱膜可隨汽車玻璃弧角、或因各種不同視角,而在外觀上產生多層角度漸層式色澤變化,由藍忽紫而綠,變化萬千;雖然具備酷炫的變色功能,不過並不會影響實際的行車安全,M70 多層光學隔熱膜由裡而外的透視度清晰透明,這是傳統隔熱產品無法達到的全新突破。儘管使用了超過 200 層的光學材質,極光 M70 多層光學汽車隔熱膜的厚度比起一根頭髮還細,除了隔熱效果傲人外,超薄的產品本身也可降低後續施工上的難度。另外,透光率高低多寡的產品,通常也直接影響到行車視線的安全,消費者應考慮自身的需求與駕駛習慣,選擇自己所喜愛不同顏色深淺的隔熱紙。根據經驗顯示,淺色隔熱紙普遍受到注重行車視線安全的駕駛者喜愛,因為它擁有較高的透光率,能在夜間或視線不佳的天候中提供較安全的行車視野。

3M 休旅專用膜,其產品特質則是用以彌補一般休旅車上抗 UV 及隔熱效果不佳的染色玻璃,除了色澤美觀,搭配染色玻璃外觀更顯品味外,3M 休旅專用膜還具有不起膠紋、不氧化、不起泡、品質穩定及永不腿色等特質。

而專門針對 RV 車款設計的 3M 休旅專用膜,其產品特質則是用以彌補一般休旅車上抗 UV 及隔熱效果不佳的染色玻璃,除了色澤美觀,搭配染色玻璃外觀更顯品味外,3M 休旅專用膜還具有不起膠紋、不氧化、不起泡、品質穩定及永不腿色等特質。由於多數消費者以為休旅車配備的隔熱玻璃即具有隔熱、抗 UV 的功能,但事實上,當年的家人在烈日中置身於染色玻璃保護的車艙裡,不但熱阻絕相當有限,對於 UV 的抵擋也幾乎為零,而一般 RV 車款配置的染色玻璃,主要都以 B 柱之後的車窗為主,相對於後座乘員,前座的人所受的隔熱防護自然沒那麼充分,3M 休旅專用膜裝貼於染色玻璃後的效果,在隱密性上較諸原廠提升 13%以上,隔熱效果則約有 15%以上的提升率,而使用於一般玻璃上,在 UV 隔絕的效果上可達 99%,等同於將防曬係數從 SPF14 提升到 SPF100 以上。

C. S. Film 基材質地柔韌,因此更能提高黏貼時的服貼度,也降低因施工產生的品質問題。

除了好的產品之外,施工品質也一樣重要,全新的 C. S. Film 基材質地柔韌,因此更能提高黏貼時的服貼度,也降低因施工產生的品質問題。C. S. Film 基材技術的成熟,徹底改變了汽車隔熱紙以往僅能侷限在隔熱的框架,選擇知名品牌產品,已成為消費者必需具備的共識,身為汽車隔熱的專家,3M 是您行車防曬的最佳守護者,提醒您,選擇適當的隔熱產品,才是日後愉快用車的最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