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供讀者以級距角度來綜觀市場銷售新車,U-CAR 推出一系列級距 [ 選購指南 ],整理級距車系銷售排行榜,並提供級距各車系產品簡介、特點、車系編成圖與選購推薦等,文末也規劃 [U 指數 ] 問卷調查系統, 同時,編輯部將以年度為周期,隨產品改款與更替持續更新 [ 選購指南 ] 報導內容,敬請讀者不吝指教,謝謝。

小型與中型 MPV 級距,在過去 2000 年初期隨國內實施周休二日、以及小家庭化等影響,5+2 人座形式的 MPV 或轎式休旅車款備受歡迎,舉凡 Mitsubishi Savrin、Toyota Wish、Mazda Mazda5 等車都曾風靡數年之久。

但隨著 SUV 浪潮方興未艾,再加上家庭人口數縮減、少子化等浪潮衝擊,國內市場對於 MPV 車型的需求未若以往。而原廠也多將車型研發重心放在 SUV 產品線,因此除許多現行販售 MPV 車型世代較舊外,許多國產品牌也退出 MPV 小型與中型市場,多半為進口品牌的 MPV 車型選擇較豐富。

以國內市場來說,除了車長 4,155mm、以商用基礎兼具客貨機能的 CMC Veryca,以及車長 4,260mm 的 Sienta,兩者屬於車長 4 至 4.3 公尺內的「小型」MPV 級距外,其餘的 MPV 車型都超過 4.3 公尺。

其餘車型涵蓋的車長為 4,308 至 4,645mm,屬於 4,300 至 4,699mm 的「中型」MPV 級距,不僅有純 5 座設定的 Nissan Livina、Peugeot Rifter、Citroën C4 MPV,7 座車型如 Volkswagen Touran、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Toyota Prius α等都在其中。總計在此次的「 2020 年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共有 9 款車系入列。

車款 車長(mm) 價格帶(萬元)
 CMC Veryca A180 廂車 4,155 52.7~64.8
Toyota Sienta 4,260 64.9~89.9
Nissan Livina 4,308 59.9~66.5
Peugeot Rifter 4,403 109.9~139.9
Citroën C4 MPV 4,438 139.8~158.8
Kia Carens 4,525 87.9~108.9
Volkswagen Touran 4,527 109.8~138.8
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 4,602 159.8~178.8
Toyota Prius α 4,645 125

2019 年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銷售概況

從 2019 年國內小型與中型 MPV 銷售情況來看,穩居冠軍寶座的,依舊是 2016 年底即已在國內上市的 Toyota Sienta 車系,其雖然與「前輩」Toyota Wish 在車身尺碼與產品設定略有不同,但因 Wish 車系停產無後繼、再加上競爭對手漸少,因此 Sienta 仍算是扛起 Toyota 在百萬內級距的 MPV 銷售主力。

不過 2016 年販售初期 Sienta 的價格帶偏高、產品影響力不如原先預期,因此總代理和泰汽車後續迅速透過編成與價格配備調整,讓 Sienta 車系持續繳出出色銷售表現,2019 年 11 月更透過小改款工程欲強化產品戰力。2019 年全年則繳出 13,402 輛的掛牌數,相較 2018 年的 15,699 輛衰退 15%,如何在 Sienta 現行世代產品週期後期提升市場表現,則考驗和泰汽車的產品與銷售策略。

Nissan Livina 車系早在 2007 年就已在國內發表,並於 2014 年進行過一次較大幅度改款、取消 7 座 Grand Livina 車型,其多年來結合掀背、MPV、跨界休旅的產品定位頗受國內市場歡迎。但 Livina 整體產品世代較久,隨著國內將於 2020 年 9 月正式實施 6 期排放法規、再加上後續還有 ESC 與晝行燈法規實施,Livina 確定將先行於 2020 年內停產。不過以 2019 年全年銷售來看,其依舊在產品末期繳出 5,390 輛成績排名級距第 2,雖然相比 2018 年衰退 30%,但平均月販 449 輛的水準仍算是 Nissan 主力車系,如何補齊 Livina 停產後的產能與銷售空缺,將是裕隆日產為來的重要課題。

CMC Veryca 廂車也是國內廂式客貨車型的長青樹,在 2018 年 10 月中華汽車替其帶來大幅度改款車型後,自排車型的回歸,再加上增列 ESP 與氣囊、ISOFIX、全車 3 點式安全帶後,讓 Veryca 廂車更兼具 MPV 的休旅性質,中華汽車也以 Veryca A180 溝通其車名。以 2019 年銷售表現來看,Veryca 的 A190 雙門貨車還是占大宗,A190 貨車與 A180 廂車總計有 15,456 輛,其中 A180 廂車只有 2,583 輛、占比 16%,但相比過去僅有不到 1 成的占比,改款後增列自排確實讓 Veryca 廂車的市場接受度有所提升。

至於排名第 4 與第 5 的 Volkswagen Touran、Kia Carens,雖然價位比起 Toyota Sienta 更高,但在市場上仍就有著一定的接受度。Volkswagen Touran 就以其進口身分,再加上標配豐富的 IQ.Drive 駕駛輔助,讓其市場競爭力不容小覷,2019 年達 1,273 輛銷量、等於平均月販仍有 106 輛的實績,2020 年式則取消柴油、並針對配備再行調整。Kia Carens 則是包含汽油、柴油車型先後在 2019 年下半年停產,但目前 Carens 柴油車型仍舊有部分現車留待後續去化。

排名 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 2019 年銷量 (輛)
1 Toyota Sienta 13,402
2 Nissan Livina 5,390
3 CMC Veryca A180 廂車 2,583
4 Volkswagen Touran 1,273
5 Kia Carens 609
6 Toyota Prius α 547
7  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 33
8 Citroën C4 MPV 17
9 Peugeot Rifter 15

Citroën C4 MPV

  1. 價格帶:139.8~158.8 萬元
  2. 動力:120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1.6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帶來平均 22.1 km/L 出色油耗
  4. 加分亮點:全車系搭載 ACC、AEB、LKA
  5. 加分亮點:具有 12.3 吋數位儀表等豐富車室配備
  6. 遺憾之處:價格相較同級對手偏高

現行世代 Citroën C4 MPV 最早於 2013 年發表,臺灣市場則於 2015 年導入,現行販售則屬 2018 臺北車展引進之小改款車型,捨棄了原有的 C4 Picasso 車系名稱,改以 C4 MPV 稱之,全車系則採 5 座布局。另外 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在 2019 年式車型部份,亦簡化了車型編成,取消了原有的 Premium 360 及 Premium Pack 360 兩款車型,提供 3 款車型設定。

有別於小改款前採用的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配置,C4 MPV 全車系改採 1.6 升直噴柴油渦輪引擎單一動力設定,具備 1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與之搭配的則是一具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具有平均油耗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2.1 公里的油耗水準。其具有 537 至 1,851 公升的行李箱容積;全車系還標配 7 吋全彩觸控螢幕、12.3 吋數位儀表,頂規 Premium Pack 360+更有電動尾門配置。而主動安全配備則全數搭載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HBA 智慧型遠近燈切換系統、LKA 車道維持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ASB 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豐富防護水準。

陳慶峰資深編輯

評論

C4 MPV 選購指南–U-CAR 首推 Premium Pack 360+

C4 MPV 實際上在入門車型即已擁有相當完整的且豐富的車型配備設定,而其與中階車型僅在於電動尾門的配備與否,但相較入門及中階車型來說,頂規 Premium Pack 360+更進一步追加 17 吋雙色鋁合金輪圈及黑色真皮座椅的設定,提供了最豪華的車型配置,也成為 U-CAR 的首推車型。

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

  1. 價格帶:159.8~178.8 萬元
  2. 動力:160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2.0 升 4 缸渦輪引擎帶來出色扭力與油耗表現
  4. 加分亮點:標配全景式玻璃車頂
  5. 加分亮點:全車系搭載 ACC、AEB、LKA、自動停車輔助
  6. 遺憾之處:售價偏高、未有車道置中維持輔助

如同 Citroën C4 MPV,Grand C4 SpaceTourer 車系最早也是在 2013 年發表,但其是改採 7 座布局,而且原先原廠命名為 Grand C4 Picasso ,2018 年日內瓦車展之後則重新命名為 Grand C4 SpaceTourer。現行販售乃是 2016 年小改款後之式樣, 2019 年 7 月總代理寶嘉聯合針對 Grand C4 SpaceTourer 車系更新,形成 Feel、Shine 共雙車型編成,售價分別為 159.8 萬、178.8 萬。動力雖維持 2.0 升四缸柴油渦輪引擎的配置,但最大馬力已由原本的 150 匹提升至 160 匹的水準,最大扭力輸出亦由 37.7 公斤米增加至 40.8 公斤米,並換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Grand C4 SpaceTourer 皆採用了中控台上方中置的 12.3 吋高畫質螢幕顯示各項行車資訊,音響系統則採 7 吋觸控螢幕設定,並標配了手機鏡射功能,7 座模組化可收座椅、多功方向盤皆採用皮質包覆,還具有後座專用餐桌版以及後座兒童觀察後視鏡等實用性配備,2019 年式則導入電動尾門,頂規 Shine 更具有腳踢感應機能。主被動安全則包含 ACC、ABSM 主動盲點偵測、LDWS 影像式車道偏移警示一應俱全。

陳慶峰資深編輯

評論

Grand C4 SpaceTourer 選購指南–U-CAR 首推 Shine

Grand C4 SpaceTourer 車系更新後的雙車型編成,讓車型選擇上顯得更加容易,講求務實當然以入門的 Feel 車型為首選,但如果想要更多的享受及便利性配備,具備了 360 度駐車輔助系統、腳踢感應電動尾門,甚且加入雙前座按摩機能及電動腰靠的頂規 Shine 車型,自然能提供更為舒適的駕車旅行方式。

CMC Veryca A180 廂車

  1. 價格帶:52.7~64.8 萬元
  2. 動力:93.1~97.9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1.5 升引擎較舊款提升輸出表現、增列自排提升便利度
  4. 加分亮點:提供 4WD 車型附加力箱選擇
  5. 加分亮點:全車系標配 ESP 與盲點偵測、多數車型搭載雙氣囊
  6. 遺憾之處:未有搭載 AEB 等先進駕駛輔助與車側氣簾、8 人座未搭載於 4WD 車型

CMC 中華汽車於 2018 年 10 月發表大改款 CMC Veryca A180 廂車/A190 貨車(俗稱中華菱利),A180 廂車原先共計有 6 種車型,但 2020 年式取消 CJ335 5 人座自排車型僅剩 5 車型,並將全車系代號由 CJ 改為 CK 開頭,售價則全數調漲 1 萬、增列 BSW+RCTA 盲區偵測系統,建議售價為 52.7 萬元至 64.8 萬元。

動力全車系搭載代號 4G15V 的 1.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新款引擎,其能對應 6 期環保法規,2WD 版本輸出為 97.9 匹/13.4 公斤米,2WD 車型除 5 速手排外、目前還增列 4 速自排選擇;4WD 版本輸出則為 93.1 匹/11.8 公斤米,僅有 5 速手排選擇。車型編成則涵蓋 2 人座 2WD、8 人座 2WD、5 人座 4WD 等,全車系標配 A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HSA 陡坡起步輔助,被動安全除 CK212 車型外皆標配雙氣囊,還能選配 LED 開門警示燈、HUD、倒車雷達等配備。

張旭編輯

評論

Veryca 選購指南─U-CAR 首推 CK338 8 人座自排車型

CMC Veryca 在 2018 年大幅度改款過後,除了換搭新款 1.5 升引擎、動力提升,更在 5 速手排、增列操作更為便利的 4 速自排選擇,安全防護則全車系標配 ESP,新年式更全數搭載 BSW 盲區偵測警示。推薦車型則選擇 CK338 8 人座自排車型,除便利的 8 人座空間外,更配有雙氣囊、倒車雷達等輔助。

Kia Carens

  1. 價格帶:87.9~108.9 萬元
  2. 動力:141.4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共有 5 座與 7 座車型選擇
  4. 加分亮點: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
  5. 加分亮點:標配導航之 8 吋觸控影音系統
  6. 遺憾之處:產品世代較舊未配置 ADAS

第 3 代 Carens 在 2012 年巴黎車展上亮相,並於 2014 年陸續於各市場推出,國內市場則是於 2014 年 12 月上市, 作為 Kia 在臺灣販售產品的第二波國產主力車型。目前販售則是 2017 年 6 月後的小改款式樣,以全車系標配 6 具氣囊增強產品力,不過因應市場節奏的關係,在 2019 年 Carens 汽油車型率先邁入停產,在 2020 年第二季初時,則僅餘下柴油車型進行販售,因此目前僅提供科技版 CRDi、旗艦版 CRDi、旗艦版 CRDi(7 人座客車型)共 3 車型選擇。

Carens 第二排座椅是 3 張獨立配置,行李箱容積可從 492 擴充至 1,650 公升,中央控台上的 8 吋螢幕整合多媒體觸控功能,更標配導航系統。為除了吸睛的外觀、內裝設計元素之外,Carens 也擁有許多主被動安全配備,包含全車系 6 具氣囊、ESC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VSM 車身動態穩定管理技術、ABS+BAS 煞車系統等等,並且還配有 4 眼式倒車輔助雷達,甚至旗艦型以上車型更標配盲點偵測、RCTA 後方車輛警示等。

林柏攸資深編輯

評論

Kia Carens 選購指南─U-CAR 首推旗艦版

在 Kia 的產品設定上,同為 5 人座的旗艦版車型,較入門之科技版增加了盲點偵測系統、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電子手煞車、以及前停車雷達的輔助,雖然因應產品世代較久而無 ADAS 系統配置,但還是較為值得推薦的選項。

Nissan Livina

  1. 價格帶:59.9~66.5 萬元
  2. 動力:115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均價相對低廉易入手
  4. 加分亮點:後廂空間 430 公升
  5. 加分亮點:引擎底盤成熟穩定
  6. 遺憾之處:主動安全配備不足

於 2007 年發表的 Nissan Livina,其融合轎車、掀背車、小型 MPV、SUV 高底盤的獨特設計,成為橫跨中型與小型車市場的獨特選擇。2014 年為 Livina 進行改款工程、其後並陸續隨著年式更換調整配備,動力部分則是採用原廠代號 HR16DE-K1 的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最大 115 匹馬力,搭配第 4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箱。而這款長壽車款由於環保法規因素,將在 2020 年停止生產。

Livina 外觀加入家族化 V-Sharp 水箱罩設計,頭燈造型也經過修改,以加大面積來提升夜間照明效果。尾燈則融入 V-Sharp 概念,並從原先直立設計改為橫式造型。內裝部份從儀表板與中控臺造型自發表以來基本維持不變,僅針對材質與配備上有所調整,行李廂空間則有 430 公升,並可傾倒後座椅背擴充至最大 1,555 公升。 裕隆日產在 2018 年底新增包括後座三點式安全帶及 ISO FIX 兒童安全座椅扣環,豪華版升級雙開式 I-KEY、旗艦版標配智慧影音整合系統,搭載四輪胎壓獨立顯示、BSW 盲點警示系統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陸奕夫編輯

評論

Livina 選購指南─U-CAR 首推行家版

相較於級距其它車款,Nissan Livina 確實配備等等都跟不上,但由於國產身分,再加上較小的尺碼同時有相對較大的空間,因此入門 59.9 萬元的行家版算是最經濟實惠的選項。

Peugeot Rifter

  1. 價格帶:109.9~139.9 萬元
  2. 動力:115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提供 6 速手排與 8 速手自排兩種選擇
  4. 加分亮點: Zénith 車型搭載獨特全景玻璃車頂與氛圍照明
  5. 加分亮點:標配 ACC、盲點、LKA 等駕駛輔助
  6. 遺憾之處:Keyless、自動停車輔助僅在頂規搭載

於 2018 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可視為 Citroën Berlingo 雙生車款的 Peugeot Rifter 商旅車,Peugeot 總代理寶嘉聯合是於 2019 年 10 月在國內展開新車預售、隨後正式交車。為了與 Citroën Berlingo 車系,做出更為明顯的市場區隔,原廠刻意導入短軸版 5 人座車型,與 Citroën Berlingo 的長軸 7 人座設定有所不同。此外,Peugeot Rifter 具備更為個性化的 GT Line 車型,外觀採用鑽黑色塗裝的水箱護罩、專屬車身銘牌及 17 吋胎圈組等專屬設定。在內裝設定上,後座椅採獨立 3 座設定,可依需求自行變化,車尾行李廂基本容積為 775 公升,後座椅全數傾倒後可達 3,000 公升。

導入國內的 Rifter 皆配置 1.5 升直列 4 缸柴油引擎,可提供 130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具備 6 速手排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兩種傳動選擇。主被動安全部份,Rifter 全車系皆標配 ADAS 先進主動安全,其包含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BSM 盲點偵測警示、FCW 前方車距警示、HBA 智慧型遠近頭燈、LKA 車道維持及 SLI 速率掃描辨識等,提供完整的安全配置。

陳慶峰資深編輯

評論

Rifter 選購指南─U-CAR 首推 GT Line Zénith

Peugeot Rifter 在國內提供了 6 種車型選擇,其中更包含市場上相當少見的手排車型,而整合包含全景玻璃天窗、半透光式中央儲物區、淡色車頂氛圍照明,以及車尾廂前/後雙開頂置式收納箱的 Zénith 套件,則明顯提升了空間運用變化的靈活度表現,頂規 GT Line Zénith 車型除了具備完整的主被動安全設定外,亦具備個性化的 GT Line 車型配置,所以成為 U-CAR 首推的車型選擇。

Toyota Sienta

  1. 價格帶:64.9~89.9 萬元
  2. 動力:107~140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提供 5 座與 7 座車型選擇、座椅空間變化機能靈活
  4. 加分亮點:中高階車型配有電動側滑門
  5. 加分亮點:部分車型導入盲點偵測、頂規具有環景與防碰撞輔助
  6. 遺憾之處:未有全車系標配 6 氣囊、缺乏 ACC 與 AEB 等 TSS 主動安全系統

Toyota 第 2 代 Sienta 車系於 2016 年首度導入國內生產,藉此取代在國內已有多年銷售歷史的 Wish 車系,並成為 Toyota 於國產 MPV 車款的銷售主力。而在 2019 年 11 月,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則為 Sienta 車系首度於國內發表了小改款車型,其在外觀上延續了日規車型的變動,並首度將自動啟閉式頭尾燈及 LED 晝行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車型編成則維持提供 5 座、7 座選擇,總計有 7 車型編成,售價為 64.9 至 89.9 萬元不等。

小改款 Sienta 車系具備 1.5 升及 1.8 升自然進氣動力,其中 1.5 升具備 107 匹最大馬力與 14.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而 1.8 升動力則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與 1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皆搭配 Super CVT-i 無段變速箱。小改後全車系新增後座 USB 及 12V 電源插孔,並在 1.8 豪華以上車型追加皮質車門內飾板及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同時音響系統也改採 7 吋 Drive+ Connect 經典智聯車載系統,尊爵車型則改採具備 WiFi 連結機能的 7 吋 Drive+ Connect WiFi 智聯車載系統,且具備了透氣皮椅打孔設計。改款後將 VSC、TRC 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頂規車型也首度增列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以及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陳慶峰資深編輯

評論

Sienta 選購指南─U-CAR 首推七人座 豪華+

Sienta 車系提供了多達 7 種車型選擇,以空間運用的靈活度表現來說,當然以 7 人座的設定為優選,而在配備設定上,豪華+車型已具備雙電動滑門、BSM 盲點警示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但僅較 7 人座入門豪華車款增加 3 萬元,所以成為了 U-CAR 首推車型。

Toyota Prius α

  1. 價格帶:125 萬元
  2. 動力:136 匹綜效馬力
  3. 加分亮點:1.8 升油電動力系統帶來出色油耗表現
  4. 加分亮點:配有 HUD 與全景天窗
  5. 加分亮點:標配 ACC、LDA 等 TSS 主動安全系統
  6. 遺憾之處:ACC 未為全速域版本、缺少 LTA 車道維持

Toyota 旗下國內 Prius 油電家族擁有相當壯盛的銷售陣容,而在其中僅有 Prius α一款車型採用 7 人座設定,所以擁有彈性收納的車室座椅空間規劃,可說是 Prius α車系除了油電動力外的主要賣點之一,其第 3 排座椅收折後可提供 505 公升置物空間,且第 2 排 3 個座椅皆可獨立調整及收折,後排座椅全部收折後最大則可提供達到 1,035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Prius α採用 1.8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電池模組與 CVT 無段變速系統結合的動力架構,並具備 136 匹綜效馬力輸出,Prius α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汽油行駛 21 公里的水準。

Prius α於 2015 年 12 月首度導入國內販售,標配 HUD 與全景天窗等配備,並接續在 2018 年進行車型配備的更新,主要更動在於導入 TSS-P 主動安全系統,其整合了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ACC 主動式車距定速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切換系統,透過了主動安全系統的提升,搭配油電動力的節能表現以及 7 人座的實用化空間配置,提供更為完整且出色的市場戰力表現。

Volkswagen Touran

  1. 價格帶:109.8~138.8 萬元
  2. 動力:150 匹馬力
  3. 加分亮點:小排量低稅金
  4. 加分亮點:擁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5. 加分亮點:後座打平後擁有最大 1,857 公升載物空間
  6. 遺憾之處:未提供柴油動力

Volkswagen 品牌旗下另外一款 7 人座 MPV Touran 在 2020 年式同樣改換命名規則,改採 Comfort、Life、R-Line 3 車型配置,並取消柴油動力,僅保留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的 280 TSI 渦輪汽油引擎。全車系標配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配備包括 ACC、AEB 等駕駛輔助與先進主動安全系統;Life 和 R-Line 車型更配備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輔助系統、車側盲點警示系統、RTA 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系統(含煞車輔助功能)與 Emergency Assist 緊急待援輔助系統,再加上多達 9 氣囊,提供完善安全保護。

Touran 在 4,527 mm 車長與 2,791 mm 軸距長的格局下,除了配置標準 7 人座乘坐空間以外,同時擁有 137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若將第三排座椅傾倒,則可擁有 917 公升的容量;若連第二排座椅一起傾倒,則可擴張到最大 1,857 公升。除了 IQ.Drive 以外,Touran 全車系標配三區恆溫空調、Composition Media 8 吋音響主機等舒適配備。

陸奕夫編輯

評論

Touran 選購指南─U-CAR 首推 280 TSI Life

Touran 從入門開始配備即相當豐富,包括自動頭燈、前後霧燈、三區恆溫空調、ACC、AEB、9 氣囊等,但若考慮到舒適性,中間的 Life 版擁有更多配備,包括真皮座椅、前座電熱功能、電動尾門等,另外安全配備還多了車道維持、盲點偵測等功能,對於行車安全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