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型設計,往往是能夠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先決條件。1990 年代的 BMW 8 Series 就以低扁線條比例,配上修長身型,成為 BMW 車迷心中豪華性能跑車的代表。2018 年,BMW 重啟 8 Series 車名,重新定義何謂現代化豪華性能跑車,更進一步推出 Gran Coupé四門跑車車型,演繹美型豪華跑車的全新樣貌。而今,BMW 還更進一步拓展 Gran Coupé四門跑車家族,將產品級距向下延伸,推出 2 Series Gran Coupé四門跑車,以美型設計強攻年輕消費客層。

BMW 推出 2 Series Gran Coupé,將 Gran Coupé產品級距下探瞄準年輕消費族群。

BMW 的 Gran Coupé故事從 6 Series Gran Coupé開始書寫,並在 F32 世代 4 Series Gran Coupé締造全球熱銷超過 30 萬輛的佳績。新世代 8 Series Gran Coupé承接 1990 年代 8 Series 的優美線條,搭配上源自於賽車,運用平均分配的鋁、鎂合金與 CFRP 碳纖維複合材質,創造低重心的基礎,加上 BMW 頂尖的調校技術,成就出色駕馭樂趣。再運用前衛科技,搭配豪華用料質感所帶來的使用便利性、舒適性,更重新書寫豪華四門跑車的定義。

2018 年推出的 8 Series Gran Coupé,確立 BMW 新世代 Gran Coupé家族的絕美設計。

這樣的享受,不只在於 Gran Coupé家族的旗艦 8 Series Gran Coupé。為強攻年輕消費族群,BMW 將 Gran Coupé的產品線下探至豪華入門級距,運用前驅模組化平台推出 2 Series Gran Coupé。除了擴大 BMW 產品線的覆蓋範圍,更是以後起之秀的姿態,直指目前市場上唯一的豪華入門四門跑車對手──Mercedes-Benz CLA,進一步窺探 2 Series Gran Coupé與 CLA 的差別,2 Series Gran Coupé比 CLA 更多搭載了 ACC、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系統、智能衛星導航、雙區恆溫空調等更具科技感、更能滿足當前駕駛者需求的配備外;M 款雙前座跑車座椅更賦予不同於 CLA 的熱血運動風格。

2 Series Gran Coupé所瞄準的,是年輕個性化買家鎖定的入門豪華四門跑車市場。

雖然定位為入門級的豪華四門跑車,2 Series Gran Coupé仍延續 BMW 自 8 Series Gran Coupé所揭起的全新世代 Gran Coupé家族設計語言。流暢的線條筆觸,搭配寬闊的水箱護罩與前氣壩,還有流線的體態,幾乎將 8 Series Gran Coupé的元素融合在身形更為緊湊的 2 Series Gran Coupé之中。望向 2 Series Gran Coupé,就好似尺碼縮小,但同樣優雅與動感的迷你版 8 Series Gran Coupé,向世人詔告,帥氣美型就是 BMW Gran Coupé家族不移的精神。

流線的體態,加上霸氣的車頭設計,2 Series Gran Coupé擷取眾多 8 Series Gran Coupé的美型設計元素。

科技化的座艙鋪陳,同樣也是 2 Series Gran Coupé的核心元素。10.25 吋全數位虛擬儀錶板,加上 10.25 吋中央觸控螢幕,帶來未來感十足的科技化座艙。同時,更領先同級全面標配原廠中文衛星導航,並且植入便利性十足的 iDrive7.0 控制介面、無線 Apple CarPlay、只要說出「你好,BMW!」就能喚醒的智慧聲控助理,還有雙區恆溫空調等,不但科技,更是智慧便利。

全數位化座艙鋪陳,不但科技感十足,使用便利性與就手度都維持 BMW 一貫的水準。

不僅如此,2 Series Gran Coupé更全面標配智慧 Comfort Access 免鑰匙進入系統,只要鑰匙在身上,離開車輛超過 2.5 公尺,系統就會自動將車輛上鎖。當帶著鑰匙靠近車輛 3 公尺之內,還會自動啟動駕駛座 BMW 迎賓投射燈,且在 2.5 公尺以內就會自動解鎖,不只便利,更有濃厚尊榮感。此外,也配備手機數位鑰匙功能,只要是具備 NFC 通訊且符合規格的智慧型手機就可以與愛車配對,透過手機上鎖與解鎖,更可分享數位鑰匙給與家人朋友。或者,還能選擇卡片鑰匙取代傳統鑰匙,給與更多元的用車彈性。

說出「你好,BMW!」就能喚醒的智慧聲控助理是 2 Series Gran Coupé的標準配備。

除了科技感,跑車感當然是身為四門跑車的 2 Series Gran Coupé不可或缺的元素。幾何排列的中控台設計,將 8 Series Gran Coupé的優雅與跑格移植到扮演 Gran Coupé家族入門選擇的 2 Series Gran Coupé身上,更應用光影飾板,配上 M 款真皮多功能方向盤、黑色頂篷,還有整合雙前座電動腰靠的 Dakota 真皮 M 款桶型座椅等,讓 2 Series Gran Coupé由內而外都動感且時尚。

M 款雙前座跑車化桶型座椅,為 2 Series Gran Coupé帶來濃烈的跑車感。

動力系統方面,即使是入門選擇 218i Gran Coupé,即以搭載具有 140 匹馬力、22.4 公斤米扭力輸出之 1.5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合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耗時 8.7 秒,極速亦可上看時速 215 公里。同時,每公升可達 16 公里的平均油耗,與同級競品搭載 1.4 升 4 缸動力的車型相比甚至更為出色。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所搭載的 B48 引擎具有 306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數字。

不僅如此,M235i 更植入由 BMW M 操刀的 B48 引擎,雖然排氣量僅有 2.0 升,卻是 BMW 史上最強悍的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運用強化曲軸、可變壓縮比活塞設計與強化連桿,並放大渦輪增壓器與進氣歧管,可繳出 306 匹馬力、45.9 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數字。搭配具有 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功能的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xDrive 智慧可變四輪驅動系統與電子懸吊系統等,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9 秒即可完成,還有上看 250km/h 的極速表現。

M235i xDrive Gran Coupé搭載 BMW 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TwinPower Turbo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配上應用 BMW EfficientLightweight 技術,大量使用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組成的車體結構,不僅輕量化且有更高的車體剛性與抗扭曲能力,建構優異操控表現的基礎。再搭配 BMW 本就突出的底盤調校功力,全車系更植入 ARB 防滑控制系統、彎道控制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 Servotronic 車速感應轉向輔助系統等電子操控輔助系統,更是讓 2 Series Gran Coupé擁有高人一等的操控樂趣,而且也更為安全、受控。

大量電子操控輔助科技,搭配 BMW 強大的底盤調校技術,造就 2 Series Gran Coupé出眾的操控樂趣。

優異的底盤調校,不僅是駕馭樂趣的基礎,更是安全的根本。不僅是操控性,2 Series Gran Coupé更透過豐富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科技,讓 2 Series Gran Coupé樂趣與安全兼備。標準配備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包含 BMW 獨有,可在時速 35km/h 以下紀錄最後 50 公尺路徑,並且依照路徑自動倒車的自動倒車輔助系統,以及附行人偵測的主動防撞輔助系統、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自動停車輔助,還有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等,都能為熱愛駕馭樂趣的買家提供最有利的安全後盾。

車頭正面下方的 ACC 與主動防撞輔助系統雷達,是 2 Series Gran Coupé安全防護的基礎之一。
廣  告

面對新興的入門豪華四門房車市場,扮演後起之秀的 2 Series Gran Coupé,不但要以美型外表吸引眾人目光,更要透過科技、時尚且動感的內裝鋪陳,讓人愛不釋手。同時,還有更加豐富的配備陣容,以及更加完整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加上 BMW 優異的操控樂趣,2 Series Gran Coupé完全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