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家愛家的粘先生,過去為了小孩而買過不少台國產房車及休旅車,現在自己因為迷上登山與戶外活動,因此在半年前換購 2020 年式 Lexus NX200 菁英版,也好好犒賞自己多年來的辛勞,現在就聽聽看粘先生怎麼誇讚他的新寵。

喜愛 Lexus 的質感與服務

當採訪組與粘先生碰面時,從他穩重的言語中就能猜出他是一位顧家的好爸爸,果然一開始在問到過去曾經擁有過哪些車款時,粘先生說過去為了接送小孩上下課,以及周末連假帶小朋友出去玩,因此選擇國產大型房車,像是 Honda Accord、Toyota Camry 這類我們再熟悉不過的好爸爸用車,另外也買過 Mitsubishi 休旅車,果然是一切以家庭與小孩為重的選擇。而隨著孩子長大,加上現在又迷上登山與戶外活動,活動筋骨保持健康體態,因此才想換一台方便前往郊區的 SUV。在購車時還有比較過 Subaru Forester,但後來一進 Lexus 展示間就被那尊榮的服務與優異的車輛質感深深吸引住,於是最後選擇了 NX200 菁英款車型。

因為周末假期喜歡登山等戶外運動,讓粘先生購入 2020 年式 NX200 菁英款,相處半年下來對它的舒適性與安全性均予以肯定。
NX200 的質感相當優異,也是讓粘先生捨棄其它選擇,投入其懷抱的一大原因。

加速平順,動力足敷使用

粘先生購買的是 2020 年式車型,交車至今大約半年,里程數來到 6100 公里,粘先生對於 NX200 的評價是平順、安全、舒適。因為是新年式車型,配備有 DRCC 車距維持定速系統,粘先生表示每次開高速公路時都會使用這項新科技,覺得既可保持安全的跟車距離,又能減輕長途駕車的疲勞感,用過就離不開它了。這輛車平日都是上下班開居多,他認為 2.0L 引擎的表現很斯文,足夠在市區中使用,而在郊區爬坡路段只要切到 Sport 模式就很夠力。整體來說雖然 NX200 沒有渦輪增壓輔助,但對粘先生來說已經足夠,並不會覺得動力不足,相信這樣的表現也能滿足絕大多數人的使用需求。

粘先生上下班都靠 NX200 代步,他認為動力表現斯文平順,日常使用相當足夠。
來到郊外需要爬坡或更大的動力時,粘先生就會切換到 Sport 模式,如此一來加速性能就會提升許多。
只要一上高速公路,粘先生就會習慣性地開啟 DRCC 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享受安全無虞的旅程。

配備水準高,服務親切

粘先生購買的雖然是配備比較入門的菁英版,但他對於車輛配備相當滿意,他表示在高級車品牌裡 Lexus 的配備一向都有著最高的水準,無論是舒適性或者安全性方面的配備都一應俱全,C/P 值非常高。

廣  告

除了對車輛本身的高滿意度外,粘先生亦對 Lexus 品牌的售後服務讚譽不已,之前回廠保養的經驗都非常愉快,從把愛車開到服務廠時接車人員的親切有禮,到被引導至休息區後服務小姐的熱情招呼,都讓他感受到開高級車應有的禮遇,能夠在寬敞舒適的環境中品嚐咖啡,看看電視或閱讀書報,有種忙裡偷閒的放鬆感。最後,在訪談進入尾聲之時,粘先生這樣告訴採訪組:擁有 Lexus 之後就回不去了,以後換車時還是會繼續開 Lexus!

粘先生相當滿意 NX200 的主被動安全配備,開上路很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