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推行再生計劃後,近兩年 Mitsubishi 的品牌形象有了多重角度的轉進,產品推陳出新,操控樂趣及都會時尚氣息分線並進,全新的設計意念,已普遍深植於當今旗下的各個產品線上,2005 年更因越野動力科技掛帥的 Outlander 與「Good Design 大賞」得主 i 等車種,大大的提昇在日本市場的銷售量,除了強化 Mitsubishi 在日系車廠的品牌地位,也讓該公司的再生計畫踏出成功的一步,而 eK Wagon、Pajero 等產品,更在問世一個月後突破預期目標數倍,可以預見的是,全新的產品風格及市場策略,2007 年對於 Mitsubishi 來說,將是耀眼的一年。

2006 年,Mitsubishi 因 Outlander 及 i 兩個車系的加入及 Colt Ralliart Version-R、i Play 版及其他車系特仕車的加乘效益,在日本市場的全年銷售量較 2005 年成長了 8%,同時也達成自 2005 年 5 月起連續 19 個月正成長的紀錄,表現傑出。而在一波又一波的新車潮中,特別是設計風格與實用功能兼具的 Colt 車系,更是成功的打入了一向只愛歐洲車的歐洲市場,而 Colt Plus 也就是在這樣乘勝追擊的市場背景下推出的 Mitsubishi 全球戰略車款。

再生計畫後,Mitsubishi 新作不斷,越野動力科技掛帥的 Outlander 及 Colt,成為全球矚目的全新車款。

不小的掀背車

Colt 的推出,讓 Mitsubishi 在歐洲市場的銷售拉出長紅,因為這款車的空前成功,讓這個車系有機會發展出多元觸角,從最初的五門掀背車型,到隨後推出的三門車款、敞篷車,乃至於加大尾廂空間的 Colt Plus,Colt 車系儼然成為 21 世紀 Mitsubishi 的救世軍,備受矚目,且後勢強勁。在 RV 車的領域裡,Mitsubishi 向來是日本車廠中的頂尖好手,如何將小型車的底盤,擴大成休旅車的車格,在 Mitsubishi 眼中,把掀背車有限的車艙空間「完整化」為單廂型式,後座椅與尾廂均具備彈性調整機能,同時保有超高水準的置物空間,便成為 Colt Plus 的設計原點。

Colt 的推出,從最初的五門掀背車型,到隨後推出的三門車款、敞篷車,乃至於加大尾廂空間的 Colt Plus,Colt 車系儼然成為 21 世紀 Mitsubishi 的救世軍。

首度在 2003 年東京車展披露的 Colt Plus,正是掀背構型的 Colt 系列的休旅化版本,雖然採用了相同的底盤結構,不過因為訴求上的差異,使得 Colt Plus 更符合都會與實用兼具的特色,不但乘坐空間更大,連帶的置物縱深也大幅上揚。若將 Colt 車系視為 Mitsubishi 的明星車種,那麼自上市以來屢獲好評的佳績,也就不得不讓人正視這款車優異的設計根基。

在 Mitsubishi 原廠的定位上,Colt 原本就被定調為世界戰略車款,而 Colt Plus 的推出,也是希望藉著提供更實用更便利的多功能車款,更擴大消費者的青睞,作為市場攻略方案的重要一步。Colt 是有史以來第四部獲得金舵獎的 Mitsubishi 車款,在它之前,Galant-Sigma、Mirage、Pajero,已分別在 1984、1988 及 1992 年榮獲此項殊榮。金舵獎是德國 Bild am Sonntag 報業集團自 1976 年起,針對市售新車整體品質所做的一項評審活動,迄今已有 28 年的歷史;在今年度的評核中,Colt 在歐洲當紅車款:Smart Forfour、Renault Modus、Fiat Idea 及 Peugeot 1007 的環伺下,在車室質感、乘用空間及高速行駛性能等項目中大獲好評,而這項成就,在自視甚高的歐洲市場中,更能突顯其產品的優異面。

Colt 原本就被定調為世界戰略車款,而 Colt Plus 的推出,也是希望藉著提供更實用更便利的多功能車款,更擴大消費者的青睞,作為市場攻略方案的重要一步。

下一個秘密武器?

跟掀背造型的 Colt 比較,Colt Plus 除了超乎預期的空間變化外,這款車的外型設計也走向機能與實用並存的趨勢,鏟型車頭,具有降低視野死角的優點,同時也讓設計師得以塑造出時尚的線條,特別的是,為了更符合消費者的實際需求,Colt Plus 的尾廂也採用了較高的置物平台設計,遙控啟閉尾門甚至被列入配備項目。

Colt Plus 設計具有降低視野死角的優點,同時也讓設計師得以塑造出時尚的線條,特別的是,為了更符合消費者的實際需求,Colt Plus 的尾廂也採用了較高的置物平台設計,遙控啟閉尾門甚至被列入配備項目。

Colt Plus 的變速系統為新一代 INVECS-III CVT(Intelligent & Innovative Vehicle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全名為第三代高進化智慧型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此系統與一般變速箱最大的不同,是沒有傳統自動排檔換檔時因為齒比的落差而造成的頓挫感,以及動力傳遞之間的時間差,換句話說,順暢且具力道的動力傳輸,是 Colt Plus 動態表現上的一大特色。

多年來,Mitsubishi 在國內擁有為數眾多的擁護者,無論是國產的 Lancer、Grunder、Savrin,或是進口的 Pajero、Outlander 等車系,在市場上始終保有極佳的風評,隨著 Mitsubishi 近兩年在海外市場屢創佳績,使得中華汽車與日本母廠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也因此,新車的導入已屬必然,Colt Plus 挾著銷售上的成功經驗,在諸多的面向上自有其獨到之處,關於這款車的秘密,我們將在近期陸續為讀者們揭秘。

中華汽車與日本母廠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也因此,新車的導入已屬必然,Colt Plus 挾著銷售上的成功經驗,勢必成為台灣汽車市場今年最值得期待的新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