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豪華車市場經營有成,今年為止相較於去年同期成長達 15%之多,成長率遠高於德國 Mercedes-Benz 及 BMW 兩大豪華品牌,可見得無論在創新產品或售後服務上都贏得消費者肯定。11 月中 Lexus 再度推出全新改款的中型後輪驅動房車 IS 車系,189 萬元起的售價為市場投下震撼彈,環保高效 Hybrid 動力搭配帥氣外型與豪華內裝,從各項條件來看它都是 200 萬元級距最值得入主的後驅房車。

源自 1998 年對操控的堅持

Lexus 稱得上是竄起速度最快、經營模式最成功的豪華品牌,從 1989 年推出首款作品–LS 旗艦房車後,就迅速地展開各種不同級距車種的開發,其中在 1998 年推出的 IS 備受矚目,因為它當時是 Lexus 家族成員中體型最小的車款,在四門房車外表下採用強勁的六缸引擎及後輪驅動底盤,擁有強烈的運動氣息,在 Lexus 工程團隊精心調校之下,果然操控性得到市場好評,自此之後 IS 就秉持著後驅豪華房車的定位,在市場上屹立不搖,成為熱愛自駕者的優選車款之一。

於 1998 年推出的第一代 IS,訴求後輪驅動帶來的駕駛樂趣,這個精神到現在從未改變。

2021 年式新款登場

IS 車系在歷經 22 年的成長後,最新一代車型於近期呈現在國人面前。全新改款 2021 年式車款提供 IS 300h 單一動力車型,並分成豪華版(189 萬元)、F Sport 版(195 萬元)、頂級版(199 萬元)三種編成,頂級版可加價 5 萬元選購電動天窗。由價格策略來看,全新 IS 300h 將全車系售價壓在 200 萬元內,其中 F Sport 版更較先前大幅降低 40 萬元之譜,讓喜愛 IS 的車迷朋友能夠更快實現夢想,而相較於主要對手的入門車款售價都超過 200 萬元,這個部分 Lexus 就顯得更有競爭力。

新改款 IS 延續動感流線的跑車化造型輪廓,經過重新打造的車身鈑件擁有更俐落的光影視覺效果。

當然,競爭力的來源不能只有價格,在產品本質上 IS 更具備令對手難以抗衡的獨家條件,那就是搭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Hybrid 是豐田集團的重要資產,至今仍是全球 Hybrid 科技的領導品牌,而 IS 300h 在搭載這套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後,不僅擁有高達 223ps 的綜效馬力輸出,更擁有大幅領先於傳統內燃機汽油引擎的油耗表現,具有性能與節能的絕對優勢。同時在馬達輔助以及電子控制 E-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下,提供寧靜與柔順度兼備的絕佳舒適駕乘品質,完美詮釋豪華房車的精神。

本次提供 IS 300h 單一動力車型,搭載 2.5L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搭配 Hybrid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擁有 223 匹綜效馬力輸出。

三種編成滿足消費者所需

全新 2021 年式改款的 IS 300h,提供豪華版、頂級版、F Sport 三種車型,這三款車的動力配置相同,不過底盤設定則因應車格屬性之差異,而有不同的調校方式。豪華版與頂級版著重日常行駛的舒適性,配置全新導入的 Swing Valve 機械式可變阻尼避震,可透過阻尼流量的多寡來改變避震器的軟硬度;而 F Sport 版則配置跑車懸吊搭配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能依照智能多重駕馭模式的不同,主動改變阻尼硬度,例如在運動化模式下將有較為硬朗的底盤回饋。

新款 IS 300h 提供豪華、頂級、F Sport 三種車型,滿足不同的消費者需求。
F Sport 車型因訴求運動化,因此輪圈加大到 19 吋,並搭載跑車懸吊與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

而在內裝配置上,也同樣有不同的訴求風格以及配備規劃。基本上豪華版配備的 Smart Access & Push Start、新款 8 吋資訊整合觸控螢幕(支援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手機連結)、雙前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及 4 向電調方向盤、DVD 播放系統已具備相當的豪華度,而崇尚豪華的買家可選擇頂級版,升級三眼式 LED 頭燈組、豪華真皮內裝、雙前座通風椅與駕駛座 3 組記憶功能。而在 F Sport 版上則使採用運動化設定,除了外觀有 F Sport 專屬空力套件外還有 19 吋圈胎設定。內裝配置跑車化真皮座椅、跑車化真皮方向盤、運動化數位儀表板,以及金屬油門/煞車/休息踏板組。

雙前座 8 向電調椅、雙前座加熱裝置、Smart Access & Push Start 皆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而旗艦版另增加駕駛座 3 組記憶以及雙前座通風系統。
全新中控螢幕改採觸控操作,並往前移動 140mm 以利操作,且支援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手機連結。

全車系標配 LSS+2.0

毫無意外的,2021 年式 IS 300h 全車系標配 LSS+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除了能辨識汽車外也涵蓋行人與腳踏車偵測,另外還有 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以及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至於其它安全配備項目則有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RCTB 後方車流煞車輔助系統、ICS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等多項配備,搭配標配的 8 具 SRS 輔助氣囊,安全配備可說是應有盡有。

全車系標配 LSS+2.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全速域 DRCC 以及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等多項配備。

在介紹完新款 IS 的售價、編成以及配備後,下一段試車組就要親自試駕體驗,感受小改款所帶來的全新面貌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