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著同級車最大動力及國產車最高安全規格,Lancer Fortis 不負眾望的在上市兩週之內迅速吸納了 600 張訂單。不但以優異的產品特性及沉穩大器的造型贏得專業汽車雜誌的一致推薦,Lancer Fortis 更以實質的銷售成績,證明市場的肯定與好評。

科技尊貴並榮

在外觀上,Lancer Fortis 有著極為從容大器的氣質。著眼於 2.0 房車市場消費者的需求,相對於極度銳利的美規車款,Lancer Fortis 在車頭部份修改為協調且大方的設計,選擇不以過於奔放的方式呈現,反而釋放出前所未有的高質感、尊貴的獨特魅力。由上市銷售輕快的節奏看來,Lancer Fortis 的設計,確實切中了臺灣本級市場的口味。

相對於極度銳利的美規車款,Lancer Fortis 在車頭部份修改為協調且大方的設計,選擇不以過於奔放的方式呈現,反而釋放出前所未有的高質感、尊貴的獨特魅力。短車尾設計,小鴨尾與後廂蓋融合得渾然天成,包角式尾燈同樣採不等面規劃,簡潔且易於辨識。

仔細觀看,即便以內斂尊榮的風格進行打造,仍不難在車頭部份,嗅出 Lancer Fortis 體內,Mitsubishi 一貫的科技調性。引擎蓋折線與美規 Lancer 如出一轍,但由大型水箱護罩延伸而出的設計手法,兩者都成功保留了流線車身的律動感;頭燈與尾燈呼應的設計手法,視覺上仍保有強烈的機能性,高腰線的車側線條,搭配高窗線的設計,坐在車內,乘員能夠強烈感受到被車體環抱的紮實感,而貫穿前後門把的鑿痕,則全然反映 Mitsubishi 對於汽車被動安全的重視,短車尾設計,小鴨尾與後廂蓋融合得渾然天成,包角式尾燈同樣採不等面規劃,簡潔且易於辨識。外觀討喜不在話下,但對於 Lancer Fortis 來說,這只是序曲。

舒適如家

相對於前代的 Global Lancer,Lancer Fortis 在車身尺碼上明顯大了一截,車長、車高、軸距及輪距分別增加了 85mm、60mm、35mm 及 60mm,更寬裕的車體面積,讓設計師在車艙規劃上保有更大的彈性。Lancer Fortis 共有米黑雙色及純黑兩種車室配色供準車主選擇,依等級劃分,優越型及尊榮型可選用伯爵黑純色內裝,以黑色皮椅搭配黑色中控台設計,營造出調性一致的高質感座艙;優越型以上車款,原廠則提供了雅仕米 Two-Tone 內裝配色,中控台及車艙上緣採用深色材質避免反光,下方使用明亮米色包覆,搭配前座環艙木紋飾板,營造出明亮又精緻的車艙氣氛。

雅仕米 Two-Tone 內裝配色,中控台及車艙上緣採用深色材質避免反光,下方使用明亮米色包覆,搭配前座環艙木紋飾板,營造出明亮又精緻的車艙氣氛。
挾著軸距優勢,Lancer Fortis 也有直逼中大型房車的水準,在不影響前座乘客坐姿的狀況下,坐在 Lancer Fortis 的後座,依然保有絕佳的膝部空間與舒適性。

整體尺寸加大之後,新車的乘坐環境也更令人滿意,充足的頭部空間及左右縱深,足以提供每位乘員舒適乘坐,至於後座,挾著軸距優勢,Lancer Fortis 也有直逼中大型房車的水準,以 170 公分左右的成年人來說,在不影響前座乘客坐姿的狀況下,坐在 Lancer Fortis 的後座,依然保有絕佳的膝部空間與舒適性。而行李廂的便利性在 Lancer Fortis 的空間規劃也是個未被忽視的環節,可 6/4 分離傾倒的後座椅背,可大幅增加日常乘用時的實用性。

厚實的儀表控台,除了給人高級房車的第一印象外,海灣造型的弧形線條,便已擺脫了傳統房車的視覺壓迫感,看不見多餘複雜的設計以及裝飾,巧妙混搭木紋飾板,流露出一股家庭的溫馨氣氛,而在細部規劃上,也可看出新車在提供消費者便利空間的用心,具備音響、通訊及定速控制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盤,簡化了駕駛者開車時的操作流程,雙環式儀表,中間還內建了一具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器,而雨滴感應式雨刷,亦可大幅降低駕駛者雨中行車的心理負擔,對於駕駛者而言,Lancer Fortis 提供的,是一種涵蓋操控及訊息傳遞的全新介面,傳統的繁複旋鈕已簡化成幾個簡單的控鍵,空調開關安排在觸手可及的位置;而在整體設計上,Mitsubishi 當然不會獨厚駕駛者,恆溫空調、八向電動調整座椅及 DVD 音響系統皆屬 Lancer Fortis 的配備項目,在隔音良好的車艙中,任何一位乘員,都是 Lancer Fortis 關愛的對象。

雙環式儀表,中間內建了一具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器,自動感應式鑰匙,距離車門把 70 公分內,就能直接開啟車門。

豐富的科技便利配備,算得上是 Lancer Fortis 的一大特色,自動感應式鑰匙,因內建感應晶片,駕駛者只需隨身佩戴,在距離車門把 70 公分以內,就能直接開啟車門,所有車門同步開鎖,上鎖時,也僅需按下門把上控制鈕即可;此外,大螢幕的 DVD 影音系統,具有藍芽通訊功能,不需要複雜的訊號線相連,設定之後自動與行動電話連線,便可進行免持通話。過去找鑰匙掏手機的累贅,在 Lancer Fortis 上變為一派輕鬆,不再有煩雜的流程,同時兼顧了行車的安全。而 Lancer Fortis 的音響系統亦具備 MP3/WMA 檔案播放功能,透過數位技術,車主可將喜愛的音樂全數收納在一張光碟中,省去換片的麻煩。

在舒適空間上亮眼的表現,自是 Lancer Fortis 吸引家庭買家的重點。而在講究行動力的現代,Lancer Fortis 與空間同樣耀眼的動力系統,亦為其增色不少。同級車最強 157 匹的動力輸出以及全新進化的 INVECTS-III 無段變速系統(CVT),在細膩的動力傳輸過程中,每一匹馬力,都化作輕柔且富力道的推力,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這無疑是國產家庭房車前所未見的移動感受。

同級車最強 157 匹的動力輸出以及全新進化的 INVECTS-III 無段變速系統(CVT),在細膩的動力傳輸過程中,每一匹馬力,都化作輕柔且富力道的推力。

防護如盾

空間與動力上的卓越,已讓 Lancer Fortis 在同級競爭對手之中脫穎而出。但是 Lancer Fortis 完善的安全配備,才是真正吸引家庭買家的樂章。

在安全的主旋律上,Lancer Fortis 打破國產車安全與配備不能兼得的迷思,在琳瑯滿目的車室配備之外,將雙前座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列入了標準配備,頂級車型更擁有雙前座側邊氣囊與雙車側氣簾,讓消費者除了藉由輔助氣囊的完整防護,減少對生命安全的威脅之外,也能降低車禍中下肢傷殘的比例,為國產車的安全配備寫下新頁。而 Mitsubishi 多年來持續研發改進的 RISE(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高安全車體設計,利用高剛性鋼材,打造出車室空間最堅實的屏障,並由經過精密計算的潰縮區,讓車體足以吸收最多的撞擊力道。與氣囊一同提供乘員全方位的防護。

打破國產車安全與配備不能兼得的迷思,Lancer Fortis 將雙前座氣囊與駕駛座膝部氣囊列為標準配備,為國產車的安全配備寫下新頁。

國產車最高安全典範

不以浮誇的造型設計吸引消費者注意,Lancer Fortis 的推出,反映了車廠對消費者安全需求的正視,而在其它面向,高科技設計亦同步全面導入,作為國產家庭房車的新生,Lancer Fortis 流暢的線條背後,事實上亦為未來的國產同級車立下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