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以 Make Every Day Exciting 作為品牌精神的福特六和,此次台北車展揭示車展主題為「Next Generation」,並推出多款全新世代產品參展,陣容涵蓋概念車與市售新車兩大領域,透過品牌作品的完整呈現,引領參展民眾,逐步領略 Ford 源自生活熱情的設計力量。因此,不管是福特展區傳遞福特新世代動感設計走向的 Iosis X Crossover 概念車與 Verve 小型概念車;或者是以 Mondeo Sports Concept 與 Mondeo TDCi Concept 樣貌,預示國產 New Mondeo 未來設計樣貌;亦或是擔綱現有市售車陣容的 i-MAX、Escape、Focus TDCi 與 Focus 四門版,透過親赴台北車展展場,均能清楚領略 Ford 在詮釋新世代設計元素的獨到之處。

廣  告

Mondeo Sport Concept

在台組裝的新一代 Mondeo,由於部分配備仍尚未拍版定案,因此在本屆台北車展上,便以概念車的姿態現身。不過除細節配備尚未確定,並加裝上、下蜂巢狀進氣霸、前保桿、大型尾翼、側裙、跑車式霧燈與 18 吋 5 幅式鋁圈等全車空力套件外,展現其濃厚的運動氣息外,名為概念車的 Mondeo Sports Concept,整體設計絕非僅停留在「概念車」階段,而是相當成熟的實車樣貌,提供預覽國產 Mondeo 的雛型。全車動感而且大氣的樣貌,相信在未來將會替國產中大型房車市場,帶來不一樣的氣氛。

Mondeo TDCi Concept

Mondeo TDCi Concept 柴油版本概念車,搭載 2.0 升 TDCi 引擎,靜靜地停在 Ford 展區中,卻散發著亟欲舞動的氣勢。鐵灰色外觀,沈穩卻不失年輕氣息,雖然不若 Mondeo Sport Concept 那般裝載許多外觀空力套件,但相對原味的樣貌,也別有一番風情。打開車門仔細端詳內裝,以黑色為基調,中控台採用金屬銀色的材質搭配,將新一代 Mondeo 的科技感大幅突顯出來。除此之外,包覆性與支撐性極為良好的座椅,配合寬敞乘坐與置物空間,新一代 Mondeo 在實用方面的表現,令人期待。

Verve Concept

著眼於歐洲市場對於小型掀背車的強烈需求,以及原廠現行車款的世代交替問題,Ford 打造出 Verve Concept 概念車,展現出原廠對此一級距的未來藍圖。在英國 Dunton 和德國 Cologne 兩地的設計團隊合作下,Verve Concept 表現出大膽狂放的設計概念。融入 Kinetic Design 動感線條,此外為了迎合年輕族群的口味,Verve Concept 在許多細節上也備具巧思並且呈現出不安於室的動感個性。炫目亮眼的設計語言同樣流露在車室之中,呼應狂放車身的洋紅色線條在座椅和車門等處竄動,設計師也巧妙運用鋁質飾板,在方向盤和儀表板等部位營造出高科技的感受。此外 Ford 的 Convers+彩色人車控制介面,搭配宛如太空船般的中控台設計,提供乘客各項車用資訊的閱讀以及相關操作,更加深科技化的印象。

Iosis X Crossover

這輛由 Ford 歐洲設計中心所打造出來的概念車,是以 Ford 品牌動感走向為設計理念所打造出來的 crossover 產品。而且以這輛概念車為藍本的量產車型也已經出現,就是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出現的 Kuga。Ford 歐洲設計執行總監 Martin Smith 表示,這輛車命名為 iosis X,是與先前所推出的概念車 iosis 有所連結,至於「X」的意思,則代表了這輛新車 crossover 的身份與能力。Iosis X Crossover 大膽、創新同時帶有幾許粗獷的外觀,讓這輛車看起來充滿力道。內裝設計自然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使用全新的「interlocking bridge」中控台設計,這個靈感是從現代直昇機的操控面版來的。從這輛車上,可以看見許多 Ford 未來的發展還有走向,是本屆台北車展 Ford 攤位值得一看的重點。

i-MAX

福特六和承襲 Ford Kinetic design 所打造的新世代轎式休旅產品-i-Max,在設計脈絡上,可視為國內與 Ford 原廠緊密的接軌重要代表作。i-MAX 外觀以德式動能美學風貌所打造,全車多處立體稜線、多曲面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組、鍍鉻楔狀水箱護罩與梯型進氣壩,營造獨特的視覺感受。動能部份,i-MAX 搭載高度成熟的 Duratec-HE 2.0 升引擎,採用輕量化的全鋁合金鍛造材質,具備了省油、加速輕快與低噪音的動力優勢。關乎實用性的座艙功能,輕巧收休旅座椅系統 FFS,擁有 9 大座椅變化,中排座椅的省力拉桿裝置能迅速平整收納中排座椅,結合第三排快倒收納系統,滿足車主不同的乘載需求。車室內 45 處貼心的置物空間,包含高達 10 個置杯架,提供家庭各乘員的置物需求,完全將休旅特性發揮至極。由內到外的全面細膩設計,讓 i-Max 成為不容錯過的國產休旅作品。

Escape

擁有美系豪放不羈的奔放個性,Ford Escape 向來以純正的 SUV 血統以及強大的越野能力,輕鬆自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福特六和此次參展的 Ford Escape RS 征服版,則是延續 Escape 車系的另一優異作品。全面運動化的「RS」外觀套件,包括加裝 RS 整合式防撞桿、RS 前後下護板、RS 擾流尾翼、RS 防滑迎賓踏板、RS 蒼勁黑式樣鋁圈,以及 RS 車身專屬紀念貼紙等配件。除外觀的變化,內裝也以運動氛圍為基調,加裝 RS 式樣座椅、RS 碳纖銀式樣中控台及方向盤、飾板等個性化配備。對於被動安全防護的重視,2.3 2WD XLT 等級以上,則將雙前座氣囊列為標配項目,全面提升安全防護性能,讓 Escape 車系展現更具競爭力全新樣貌

Focus TDCi

Focus TDCi WRC 冠軍紀念版的誕生,蘊藏兩層意涵,極致的操控實力與環保動能!在強敵環伺下,Ford Focus 成功蟬聯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奠定無可撼動的競技霸業,因此,洋溢濃厚賽車氣息的 ST Style 套件,加持在前空氣力學保桿、大型湛黑梯形橫柵進氣壩、類金屬排檔頭和類金屬手煞車拉柄等外觀與內裝細部,展現純正歐洲血統 WRC 五門鋼砲濃厚的戰鬥氣息。而在環保節能層面上,福特 Focus TDCi 搭載福特柴油科技總部的創新技術 Duratorq TDCi「共軌渦輪柴油引擎」,18.3 km/l 優異的平均油耗,不僅成為高油價時代抵禦油價上漲的節能典範,高達 32.6kgm/2000rpm 扭力峰值,136hp/4000rpm 最大馬力,搭配最能追求駕馭樂趣的 MMT6 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箱,更讓 0-100km/h 僅 9.3 秒加速成績,已沿襲德國「Autobahn 嚴苛標準打造」的優異車身結構與懸吊設計,展現操控科技與駕駛樂趣的最佳結合。

Focus 四門版

針對亞洲市場消費喜好開發的 Focus 四門版,儘管轎車外型,以迎合家庭買家為主,骨子裡,Focus 四門版仍扎扎實實地,承襲 Focus 車系堅持的德系血統本位精神,採用德國「Autobahn 嚴苛標準打造」的優異車身結構與懸吊設計,藉由貫徹德國造車工藝與設計哲學,爭取無數消費者賞識。這款參展的 Focus,外觀擷取 Focus CC 的前衛外觀設計元素,包括 Focus CC 電動敞篷式樣的一體成型前保桿、全整合式霧燈組件、後照鏡轉向指示燈,以及平整化車側造型,讓 Focus 在更趨成熟的車身造型下,看到日趨洗鍊與踏實成長的產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