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 U-CAR 應台灣 Subaru 總代理 SOT 和意美集團之邀,前往新加坡參與全新 Impreza WRX STI 的新車發表活動。藉由此行的機會,U-CAR 除了參觀意美集團在新加坡當地的代理和行銷規劃外,利用行程間的短暫空檔,總代理也安排台灣媒體,專訪意美集團首席執行長陳駿鴻 (Gleen Tan) 先生,以瞭解集團和 SOT 對於台灣市場的看法和未來規劃。

意美集團陳陳駿鴻執行長 (中) 相當年輕而具活力,同時本身對於賽車運動也相當熱衷。
運用在行銷策劃上的專長,Subaru 在新加坡的銷售成績逐步成長。

甫交換過名片,儘管抬頭掛的是集團首席執行長 (Group Chief Executive) ,但陳駿鴻先生的實際年齡相當年輕。身材壯碩,留著俐落短髮,爽朗的洋派作風是陳執行長給人的第一印象。自 2001 年加入意美集團後,陳執行長憑藉其在行銷上的專才,新加坡 Subaru 在 2002 年以 1,018 輛寫下原廠在當地 10 年來的銷售紀錄;而銷售成績也逐年攀升,至今已達到年銷 4000 輛的水準;同時也讓 Subaru 在新加坡站穩銷售成績的第九名寶座,表現可說相當亮眼。

樹立日系優質品牌形象

對於未來 Subaru 在台灣的行銷方針,陳駿鴻執行長開宗明義便表示,希望為 Subaru 樹立出「Japanese Premium Car」-日系優質品牌的形象;而這也是建立在 Subaru 堅實的產品本質之上。Subaru 在水平對臥引擎上的研發成果,以及全車系搭載 AWD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一直被認為是性能起家的日系品牌;而 WRC 戰場上的豐碩成果,也為 Subaru 的性能寫下背書。

水平對臥引擎和 AWD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的配置,除了操控性能上的考量,也兼顧車輛循跡和穩定效果。

但事實上,AWD 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對於行車安全的助益,以及多項主被動性安全配備,也是原廠所強調的重點之一。Subaru 在 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2008 年度的撞擊測試評鑑中,包括新一代 Impreza、Legacy、Forester 和 Tribecca 等美國市場全車系皆入選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也驗證了 Subaru 在乘員安全防護上的高度水準。陳執行長希望在優異的性能基底上,Subaru 在乘員安全防護上的著墨,也能獲得消費者的共鳴。

Subaru 旗下的 Impreza、Legacy、Forester 和 Tribecca 等車款,在 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2008 年度的撞擊測試評鑑中,皆獲得 Top Safety Pick 最佳安全首選的頭銜。

而對於台灣市場的銷售目標,陳駿鴻執行長也訂立相當明確的目標。他表示,台灣市場在總統大選結束後,未來的車市應該會轉為樂觀;因此意美集團也相信,Subaru 在台灣的銷售成績有進步的空間。除了看好未來市場外,陳執行長也指出,年底即將竣工的 Subaru 內湖旗艦展示中心,將會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

廣  告

內湖旗艦展示中心年底可望落成

目前 Subaru 在台灣市場,受限於產品陣容和展示據點的不足,銷售量無法有相當的突破。有鑑於此,總代理 SOT 在意美集團挹注下,特別規劃在台北內湖地區另闢全新旗艦展示中心。位於新湖二路的全新旗艦展示中心,是由意美集團斥資購地興建而成。地上六層、地下兩層的樓板規劃,可提供 2,800 坪的樓板面積供規劃使用。

意美集團在內湖地區斥資興建全新 Subaru 旗艦展示中心,將可提供消費者完善的購車和保修服務。

全新內湖展間內部將依循新加坡的旗艦規格,除了大坪數的展示空間外,也整合保養維修、零件中心、改裝服務等多項功能。除了提供消費者良好的賞車和購車服務外,對於現有車主的後續保修作業也更形完善。不過很可惜的,新加坡參訪期間,讓筆者嘖嘖稱奇的屋頂越野體驗場地,則無法原汁原味移植給台灣消費者了。

總代理表示,未來內湖展示中心將仿造新加坡旗艦中心標準,整合新車展示、保養維修、零件中心、改裝服務等多項功能。

為於基湖二路的內湖旗艦展示中心,目前建築主架構已形完成,現場也能看到工人正加緊趕工,同時「Subaru 即將在此為您服務」的斗大字樣,以及 Motor Image 的 Loga 也相當明險。總代理表示,內湖旗艦展示中心最快可望在年底正式對外亮相。陳執行長特別指出,全新旗艦展示中心的落成,將可提供更寬廣的展示空間,以容納未來可望導入台灣的多款新車;包括大改款 Forester、台灣未曾上市的 SUV 車款 Tribecca,都會是未來 SOT 積極導入的車款。

相當新奇的越野體驗場地,可能與本地消費者無緣了。

除了加強展點服務及擴大產品陣容,陳執行長也希望未來在車款銷售上,能夠增強消費者的試駕體驗;陳執行長認為,藉由實際試駕的過程,消費者能更完整體驗 Subaru 車款的優勢所在,並期望建立消費者對於 Subaru 的品牌信心。而待內湖旗艦展示中心落成後,總代理也有意在台北以外的地區成立展示據點,將 Subaru 產品和服務品質提供給全省的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