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Colt Plus 的上市,給了國人新的用車概念,一種可以在都會區恣意穿梭,又可以同時擁有大空間的全新選擇。自 2007 年三月上市以來,即以聰明便利的產品設計及超低油耗表現,讓車主在不景氣的年代,也能享受「放輕鬆」的用車生活,並成為消費者在傳統用車方式之外,另一種跨界的新選項。

看好政府貨物稅補助的利多及年底購車潮的來臨,國內小車市場持續升溫,2010 年式 Colt Plus 的推出,對於準買家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全新改款的 Colt Plus 在外觀內裝及產品配備上均全面提昇,以「時尚優雅的 Colt Plus」及「酷炫動感的 Colt Plus iO」雙車系同時挺進市場,滿足不同消費者各自的需求,針對一般小家庭以及年輕動感兩種不同客層,Mitsubishi 特別將 2010 年式 Colt Plus 及 Colt Plus iO,在外觀上賦予了不同區隔。以時尚優雅為訴求的 Colt Plus 車系,換上全新水箱護罩設計,鍍鉻飾條並改為中置飛翼造型,保桿部份,新年式 Colt Plus 則採用全新微笑線條,展現年輕活力的車頭意象。而新年式 Colt Plus iO 車系更強調其酷炫動感特質,順著引擎蓋上的鈑件摺線向下延伸,線條轉折更為明確。全新時尚動感外觀、內裝及全新車色,皆呼應了市場對 Colt Plus 聰明實用設計的肯定。

全新改款的 Colt Plus 在外觀內裝及產品配備上均全面提昇,以「時尚優雅的 Colt Plus」及「酷炫動感的 Colt Plus iO」雙車系同時挺進市場,滿足不同消費者各自的需求。

時尚優雅 Colt Plus

2010 年式全新造型外觀,為 Colt Plus 創造了更年輕暢快的感受。全新水箱護罩設計,將鍍鉻飾條改為中置飛翼造型,保桿下方全新進氣口造型,以左右兩邊向上揚起做收尾並且上方運用了啞光黑色處理,加上多層次立體面的運用,使得前方造型更具活力,更貼近年輕律動感。後方尾燈改採透明燈殼搭配紅色副反射鏡處理,讓尾燈看起來更明亮有神;而後保桿於後霧燈周圍予以黑色表面處理,並以數道水平線條分割手法,讓車尾變得輕快流暢。新式八條直肋式輪圈造型具放大輪圈的視覺效果,使側面線條更具張力。

2010 年式 Colt Plus 全新水箱護罩的設計,並將鍍鉻飾條改為中置飛翼造型,使得前方造型更具活力。後方尾燈改採透明燈殼搭配紅色副反射鏡處理,讓尾燈看起來更明亮有神;新式八條直肋式輪圈造型具放大輪圈的視覺效果,使側面線條更具張力。

針對使用便利性與質感提昇方面,此次 2010 年式 Colt Plus 內裝新增排檔座照明燈,讓車主夜間檔位切換精確無誤、順暢,增加行車安全;冷氣空調旋鈕改變造型,接觸質感佳,提高車主操作便利性;另外也更改手煞車拉柄釋放鈕為鍍鉻式樣,以北歐設計風格為重點的內裝設計,展現簡約、時尚與安心感,來自大自然的觸動,富質感的現代生活哲學。此外,新增領先同級的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及全彩 CCD 倒車顯影系統,讓視聽娛樂功能更多變、乘車樂趣倍增,而全新的天映藍車色,也讓新車的新鮮感加分不少。

以北歐設計風格為重點的內裝設計,Colt Plus 展現簡約、時尚與安心感,新增的觸控式 DVD 影音系統及全彩 CCD 倒車顯影系統,讓視聽娛樂功能更多變、乘車樂趣倍增。

在看不見的地方,新年式 Colt Plus 亦竭盡所能的提供乘員最優質的駕乘環境,採抗菌科技處理的內裝及負離子空調系統,具備了減少有害細菌孳生、有效阻隔塵螨及過濾髒空氣等優點,為乘員的健康把關,在創造健康的乘坐環境之餘,還可以省下一筆醫藥費。

在看不見的地方,新年式 Colt Plus 亦竭盡所能的提供乘員最優質的駕乘環境,採抗菌科技處理的內裝及負離子空調系統,具備了減少有害細菌孳生、有效過濾髒空氣等優點。

酷炫動感 Colt Plus iO

2010 年式全新造型的 iO 外觀更具運動與速度感,具立體層次的黑色網格水箱罩造型,搭配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兩道銳利的特性線是延伸自於上方的引擎蓋,上下一氣呵成,除了象徵大型化進氣口的性能圖騰外,亦營造出立體感並提升高性能的意象。

2010 年式全新造型的 iO 外觀更具運動與速度感,搭配全新設計的前保桿造型,兩道銳利的特性線是延伸自於上方的引擎蓋,營造出立體感並提升高性能的意象。後方尾燈改採透明燈殼並以黑色副反射鏡處理,搭配後保桿下方黑色網格處理,使後方的整體視覺更具跑格。

輔以全新設計的側裙配置,讓視覺更具侵略性。後方尾燈改採透明燈殼並以黑色副反射鏡處理,搭配後保桿下方黑色網格處理,使後方的整體視覺更具跑格。七道雙爪式鋁圈具更具速度感也強化了側面的性能意向。2010 年式全新 iO 內裝設計,勁黑內裝搭配混搭風格材質,搭配包覆性與支撐性良好的運動化座椅,與手自排操控的進化設計,整體運動俐落的速度感油然而生。

勁黑內裝搭配混搭風格材質,搭配包覆性與支撐性良好的運動化座椅,與手自排操控的進化設計,整體運動俐落的速度感油然而生。

強悍的網格水箱護罩與氣壩以及炯炯有神的 HID 頭燈,讓 Colt Plus iO 外觀散發濃烈的戰鬥性格!領先同級的 6 速 SPORTS-MODE 手自排系統與方向盤手自排升降檔系統,搭配高包覆性競速賽車式座椅,疾速提升駕馭實力;新增遙控電動啟閉尾門,讓魅力四射的外表下,擁有貼心的內在。全新的極光藍及晶玉白雙車色,也讓新車的造型充滿速度時尚的氛圍。

車系專屬的彈性空間運用-EASY 1 23 設計:遙控電動啟閉尾門、One-Touch 快倒式座椅及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創造無限可能的空間運用方式。

空間仍是強項,安全更上層樓

Colt Plus 搭載的是全球僅有的 1.6 升引擎,較強的動力輸出,搭配 INVECS-III CVT 第三代高進化智慧型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帶動 1175 公斤的車身重量,反而提供了更佳的燃油效率,此具原廠代號 4G18-ET 的這具四缸 SOHC 16V 引擎,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實測數據顯示,其油耗實測結果為市區 15.1km/l、高速公路 19.6km/l,優異的 16.8km/l 平均值,節能效應甚為優異,而經過精密的調校,此具 1.6 升引擎已達到最佳狀態,112hp/6000rpm 及 14.9kgm/4500rpm 的出力表現,做為都會用車的動力來源已相當足夠。與之匹配的第三代高進化智慧型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 INVECS-III CVT(Intelligent & Innovative Vehicle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較諸一般變速箱最大的不同,在於沒有傳統自動排檔換檔時因為齒比落差造成的頓挫感,順暢且具力道的傳輸特性,使得 Colt Plus 的動態表現猶如行雲流水般暢快。

第三代高進化智慧型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 INVECS-III CVT,沒有傳統自動排檔換檔時因為齒比落差造成的頓挫感,順暢且具力道的傳輸特性,使得 Colt Plus 的動態表現猶如行雲流水般暢快。

另外,車系專屬的彈性空間運用-EASY 123 設計:遙控電動啟閉尾門、One-Touch 快倒式座椅及高低可調彈性行李廂隔板,創造無限可能的空間運用方式,除了最小迴轉半徑 4.7m 的都會用車優勢外,在新年式的 Colt Plus 車系中,因為 2010 年二階段車輛安規施行,ABS、BAS、EBD 及雙前座氣囊皆被列為標準配備,售價上,2010 年式 Colt Plus 車系報價分別為雅緻型 53.9 萬、尊貴型 58.5 萬、豪華型 62.9 萬;Colt Plus iO 車系報價則為勁速型 56.9 萬、勁炫型 60.5 萬、勁炫型選配 62.9 萬。

彈性空間與後座椅快倒設計,Colt Plus 的駕乘環境,能依不同人數及不同物件充分應用。